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3 一板斧

    张冲欲言又止,最终摇了摇头没有多言,就此追着甘兴志离去都身影而去。

    不过李天养正沉浸在对接下来战局的遐想当中,并未察觉到张冲眼神当中到彷徨与另外深意,还以为张冲更多是因为对于李天生这位学生的愧疚和矛盾之心。

    战事打响的第一步,来自洪门停留在阿帕港中的五艘“杨帆式”战船,共计达到将近五十门数量的三十二磅以上威力的火炮,在一阵齐射之后,之前高高耸立在阿帕镇西南地界到李氏庄园当中,顿时冒起一片惊天动地的声响,以及随后极大规模的震动。

    洪门战士在狂鲨人面前,展示了这个时代最高水准的火炮射击,放在狂鲨最精锐炮手手中,都不敢保证能有一半几率击中和接近目标的炮击,在洪门将士们手中使来,几乎有五分之三的火炮都射击在了李氏庄园最中心的住宅区当中。

    天翻地覆当中,袁成武他们的队员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虽然已经有所防备洪门的火炮,将手中人手分布在庄园四周土地和简易工事当中,可是作为中心点,李宅周边的防卫人员依然派有重兵。

    在别人严重固若金汤的李氏庄园围墙,在连续三轮的火炮射击当中,就已经出现了好几个大大小小的缺口,同时还有一些地段的围墙已经摇摇欲坠,就差再来一发炮弹就会崩塌。

    朱娟被安置在了李德早前就挖掘好的地窖当中,头顶上不时发出的震动,让她整个人的脸色都变得惨白。

    这些年里朱娟致力于拉帮结派,仗着自己守在李德身边的便利,想要为自己儿子攒些力量,可是她直到现在,爷依然没有想过,最终会造成李天养和李天生他们兄弟二人兄弟相残的境地。

    朱娟虽然有些见底,可是她毕竟是这个时代处于弱势的女性地位,在江湖上打拼的岁月开拓了她几分眼界,可也不至于让她成为跟武则天女帝那般强大的伟人。

    然而自以为在她掌控之中的形势,最终走到这步田地,朱娟有心想要调节李天养他们兄弟之间的矛盾,可是在自己儿子倾诉他这些年得遭遇时,朱娟却再也说不出口。

    自认为自己的儿子,自己很了解,可是蓦然回首,朱娟才发现,元老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自己这个视为骄傲和倚重的儿子。

    此时此刻,朱娟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信中默默祈求妈祖保佑,让在地面上跟他哥哥战斗的儿子,能够平平安安,一举大胜!

    李天生和袁成武他们十几个中层头目,此时也是一片狼藉,脸上身上到处都是灰尘和土屑,甚至还有几个倒霉鬼身上沾染了血迹,似乎身上有了几道轻伤。

    海上一直传闻,洪门炮火凶猛,可是直到如今,袁成武他们才真正亲身体会到洪门所谓凶猛的炮火,威力到底是何等强大与精准。

    甚至他们大家在心中对比,洪门舰队的火炮,与他们所见识过最强大的西班牙无敌舰队,到底哪家更强悍一些,似乎这洪门隐隐还要超过西班牙洋人舰队的炮火。

    结合了几何弹道计算公式标准化的火药填充制度和炮弹,让洪门较之西洋人的精准射击度上,反而更高上一筹,这也是袁成武他们觉得洪门炮火更厉害一筹的原因。

    “外面情况怎么样,大家伤亡不重吧?”

    灰头土脸的李天生,此时咋一看哪里还有那副文质彬彬的模样,整个也就比乞丐好上一分,面带囧色地询问着袁成武他们。

    “还好,虽然对方炮火威力强大,可是咱们兄弟布局分散,损失还算不大!”

    袁成武沉着应答,他虽没有想到洪门舰队炮火威力如此强劲,可是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他们同样没有了退路的情况下,袁成武只能一条道走到黑,无视己方损失,硬生生在炮击之后,便重新组织起手下们驻防。

    “让咱们兄弟也进行反击,安放在围墙上的火炮也不能只做摆设,该是让它们亮亮相的时候了。”

    李天生此时内心紧张而忐忑,他不是第一次上战场,可是这场战斗却是她所经历过点战斗当中,最让他感到惊心动魄的,似乎只要稍不注意,他就会随着这些纷飞的炮火,化为一片血泥。

    “早就已经吩咐下去了!”

    袁成武回应道,这次点战斗,更多点指挥重任落在了袁成武身上,加上本身袁成武手中实力相对更雄厚一些,所以他作为临战指挥,倒也没人反对。

    “不过少帮主,你也得做好马上进行肉搏的准备,咱们庄园的围墙,已经被这几轮炮火,打开了还几个缺口,等到炮击结束以后他们就会进逼过来!”

    “好的,知道了!”

    李天生在心中叹了口气,面上却故作了冷静地回答道。

    第一次的较量,自己已经输给了自己的哥哥,原本在人数和地利上占据优势的己方团队,在实战当中连对手的面都没有见到就已经吃了一个小亏。

    接下来的战局,如果李天养就这样持续不断的施加炮火压制的话,恐怕李天生他们就不得不退出庄园,往更纵深的内陆退去了!

    不过随后李天养他们的行动,让李天生和袁成武他们松了口气,在用炮火摧毁了李氏庄园的地利围墙之后,李天养他们就停止了火炮攻击,开始派出小队伍前来试探攻击己方阵线。

    李天养并没有打算就此使用火炮,远程消耗李天生他们的实力,因为李天养需要的不是一个被自己打残,削弱极大的狂鲨帮,他需要的,是一个能够钳制马尼拉西班牙殖民者的强大团体。

    他更不愿意看到,自己父亲一生心血所打造的农庄,在自己的手中化为灰飞,不复存在。

    当然,他潜意识当中,也是留了一手,害怕这没有长眼睛的炮弹,会一个不小心就将自己的弟弟给误伤,让自己背负上一个残害兄弟的臭名。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