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1 兄弟反目2

    甘兴志等人的行动,被李天养的一声命令给制止了下来,纷纷回头望向李天养这个现如今得主心骨。

    “二弟,咱们真有必要走到这一步吗?”

    李天养眼神诚恳地对视着李天生这个弟弟,最后做着努力道。

    “天养啊,这一切怕都是有什么误会,我们…………”

    朱娟从旁插话,一边斥责着袁成武等人,一边做着解释。

    “母亲,稍安勿躁!”

    朱娟的话没说完,就被平时对她恭敬有礼,孝顺有加的儿子给打断了,李天生的语气中那股不容置疑的神情,让朱娟像看陌生人一样,重新开始审视着自己这个庇佑下的儿子。

    “大哥,这些年来你知道饿哦是怎么过得吗?”

    “我一直都以你为目标在追逐着,不管我做什么,说什么,在父亲的眼神当中依然是充满了不满意,因为在他看来,只有你才是他最骄傲的儿子!”

    “包括我的母亲,她们嘴边都是你如何如何优秀,我若是再不努力的话,又将会怎么怎么样?”

    “我不服!!”

    “明明我都已经做的足够好了,就算是你处在我的位置,恐怕也未必比我做得更好,可是大家却都从来没有一声赞赏,仿佛我能做到这些,本就是应该的一样!”

    “凭什么?凭什么我就必须生活在你的阴影当中,我就必须要一直跟你比较!”

    “而这次父亲过世,为什么又是从来都没有为狂鲨付出过一丝半点的你,会被推举为狂鲨帮主?那我这些年一直都努力,一直都奋斗,难道就只是一团镜花水月吗!”

    仿佛是在控诉,又仿佛是在发泄,这一刻的李天生抛弃了之前在大家面前表现出来的彬彬有礼书生意气,疯狂地吐槽着这些年来一直压抑在心中的那股怨愤之气。

    直到这一刻,李天养才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这个弟弟,望向自己的眼神当中总是会多出几分怨愤,多出几分不甘,原来是自己为他塑造了一个何等强大的目标,让他一直追随着自己的脚步前行。

    “这次我绝对不会再放手了,大哥,我想向你们证明,我想让你们知道,我李天生的能力一点也不比你差,所以,对不起了大哥!”

    发泄过后,最后这两句话种,李天养听出了自己这个弟弟内心中的坚持,以及对于自己的积分歉疚。

    有那么一瞬间,李天养都有些心软了,心中升起要不干脆就将这地盘让给弟弟算了,反正都是一家人,大家和和气气在一起才最重要;而且,这恐怕也是在天有灵的祖母和父亲都想要看到的结果吧!

    可是这个念头只是冒出来一瞬,就被李天养生生给压了回去,狂鲨未来在吕宋群岛的地位,对南洋商会的影响和对西班牙人都钳制上,都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

    李天养没有办法将这么重要一个棋子让给外人,哪怕这个所谓的外人也并不算是外人,而是自己的亲弟弟,李天养也无法放心!

    “好吧,那咱们就各施手段,在这里较量一番吧!”

    李天养不再多言,之前李天生充满怨气的话语,以及之后带着坚毅神情的歉疚之言,让李天养看到了自己这个弟弟内心当中的坚持。

    虽然两兄弟少有交流,可是莫名当中,李天养却在心底升起了一股要跟自己的弟弟,在这场继承人之争当中,好好扳下手腕的念头。

    “三叔,咱们先撤吧!”

    李天养跟李天生交谈两句之后,转头跟甘兴志说了一声,然后带着自己的几个护卫,从容地从大门前离去。

    袁成武有心想要暴起杀人,将李天养给拦下,可是一来他被李天生给拦了下来,二来他们在聚义堂中的总体实力表面上强于甘兴志他们,可是之前的投瓮告诉他,实际上他们是弱于甘兴志他们的。

    甘兴志心有不甘,同样也想要在聚义堂中翻脸杀人的,可是在李天养发话之后,又有张冲在一旁悄悄摇着头阻止自己,最终他也只能咬咬牙,恨恨地带着己方人手离去。

    李天养率先撤出自己庄园的命令是正确的,因为李天生他们早有准备,李天养虽然也有一些暗中的安排,可是相比之下在这庄园战场当中,甘兴志和李天养的实力是处于弱势的。

    若是不趁着袁成武等人的队伍还没有完掌控庄园的时候及时离去,那么易守难攻得庄园同样也会成为李天养他们自己的囚牢。

    李天生冰没有完打算跟自己的哥哥翻脸,他坐视着自己的哥哥带着人手从庄园当中唯一在他们掌控当中的北部围墙大门撤走,而不是痛下杀手,趁李天养他们居于弱势之机强行留人,可以说是给了李天养这位哥哥一个机会。

    撤出庄园的第一时间,洪门得将士就跟李天养他们汇合了,前来接应李天养的营长向盛高直到看到李天养他们须发无伤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才终于松了口气。

    “提督,咱们接下来怎么办,要不要强攻庄园?”

    向盛高磨拳搽掌,等待着李天养的命令。

    此时的庄园还有几分混乱,距离李天生和袁成武真正掌握庄园还需要一点时间,而这点时间,对于训练有素的洪门战士来说,已经足够他们插上一刀,反手将庄园夺回来了。

    袁成武他们为了隐秘,在抽调人手得时候,只是动用了自己信得过到心腹之辈,因此此时他们在庄园发动暴动的成员,仅仅只有三百余人。

    相比之下,洪门将士动员迅速,李天养又早有准备和预料,此时随着向盛高一起来接应李天养的队员,足有五百之数。

    一方占据了地利优势,而一方的人数和人心齐备,若真的开战的话,鹿死谁手还真未可知。

    “算了,咱们还是先回去好好商议一二才是!”

    投桃报李,李天养也并不是真心想要跟自己的弟弟反目相向,既然自己的弟弟放了自己一马,那么自己也应该饶自己弟弟一次才对。

    抱歉了,之前断更两天!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