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0 兄弟反目

    李天养心知肚明,选在应该已经是水落石出点时候了,暗自满意地点了点头,正准备起身表态之际,外面却突然传来了一片骚动!

    喊杀声突然想起来,这让李天养原本平静下来点心情顿时生出不好点预感,他千防万防,就是害怕兄弟之间走到这一步,可是谁也无法想到,最后都结局,最终依然走向了决裂。

    不用多说,突然在阿帕镇中响起来的冲突,必然与此刻失势的李天生和袁成武一伙有着莫大的关系,虽然李天养无法得知对方是怎么传递的信息。

    为了防备兄弟之间的武力相向,李天养在一开始就请甘兴志对于这次议事的安防做了极详尽的安排,几乎可以说是苍蝇都难以飞进飞出,可是依然没有拦住袁成武等人往外透出情报,及时发动了手下人暴乱。

    不过,看朱娟的模样,似乎也并不知情的样子,此刻对于外面的暴动,朱娟脸上更多的是诧异和惊慌,虽然心中想要为自己的儿子争取利益,可是朱娟本身对于己方实力还是有些估量的。

    且不说洪门的实力如何,光是有着甘兴志等狂鲨旧人辅佐的李天养,就已经能够与朱娟所拉拢的袁成武等人相匹敌了,因此朱娟不到万不得已,是绝对不会跟李天养正式翻脸,更别说武力相抗了。

    冷眼瞟了朱娟一眼,心中断定这事可能跟朱娟没有太大关系,因此李天养更多审视的目光转向了一本正经坐着的袁成武,认为这事应该是由他带头的。

    袁成武却是参与了这件事情,但是与之相反的,最初决定这般行事的,反而是李天生,李天养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

    李天生背着朱娟,跟袁成武商量着若是失势以后的行动,当他提出让袁成武派人准备暴乱,控制住议事现场的时候,袁成武第一眼是震惊,随后便是欣赏的眼神投向这位他所支持的未来帮主继承人。

    之前选择李天生,是因为袁成武等人本身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现在看来,这位他们所支持的帮主人选,看来也是一位果敢决断之辈嘛!

    做海贼出身的人,心狠手辣才能活的更好,才能给大家带来更广阔的前程,对于李天生的提议,袁成武并没有多想,就同意了下来,并将自己心腹精锐都组织了起来,为这一刻做着准备。

    突逢骚乱暴动,李天养和甘兴志他们并不是没有心理准备,议事的地方是李德精心打造的庄园之中,城堡仿造西班牙人的建筑,用水泥修建了一堵高达丈余的围墙,将李德他们家都居住区牢牢围住,可以说是易守难攻。

    然而,甘兴志有些失算的地方在于,他所派遣守护庄园城堡的人手当中,很多人都是随着袁成武他们这些外来海贼团伙加入进来的,虽然其中大多数都脱离原团伙多年了,可是仍有为数不少的成员是心向袁成武等原头目的。

    加上狂鲨帮底层的成员,从来很少关注上层之间的勾心斗角,也对李天养这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大少爷并不熟悉,相反对于李天生这个从小跟着大家一起厮混的二少爷更了解一些,因此亲疏之别下,底层的成员中,更倾向于李天生继承狂鲨帮。

    故而,当李天生主动去底层说服那些低级成员之时,很多人都被他给打动了。

    甘兴志今天安排防卫城堡的人手,在一百人左右,可是其中有三十余人集体叛变,一下子放开了南面城堡的侧门,将暴乱的狂鲨帮众给放了进来,并很快朝着李天养他们所在的聚义堂压了过来。

    “三当家,兄弟们顶不住了,外面来了三百多号人,是袁堂主他们的人手!”

    暴乱的骚动声音想起没有多久,甘兴志安排在外面的一个心腹就狼狈地跑了进来,一边对甘兴志他们汇报,一边用杀人的目光望向袁成武他们。

    “哼,袁堂主,你们这是想要做什么??”

    甘兴志听得汇报,怒急生烟,咄咄逼人的目光转向正渐渐汇合成一团,将朱娟李天生等人保护起来的袁成武等人。

    “三当家,抱歉了,兄弟们觉得这次投瓮还是不能服众,大家依然心向二少爷,故而坚定跟随二少爷无礼之处,二当家海涵!”

    袁成武一边紧紧盯着甘兴志等人的举动,一边凝神听着屋外的厮杀砍杀之声,嘴角同样满是杀气地回视甘兴志。

    箭在弦上,他袁成武已经没有了其他退路,只要能够在此将李天养甘兴志等人打尽,别说现在的狂鲨,恐怕就连远在千里之外的洪门,怕也是会落入李天生二少爷的手中。

    到时候凭他袁成武的能力见识,只要再给他几年时间巩固即将到手的实力地位,未来下一个洪门帮派,怕是非他袁成武莫属。

    李天生这位二少爷,看起来有胆有谋,兼且如今看来决断果毅,面对亲人也不手软,似乎是个做枭雄的料,但是在袁成武看来,此小少爷却是有些志大才疏,虽有几分智慧,但是在临阵杀敌等实战方面,还是欠缺太多。

    “哼,真是狗胆包天,还敢犯上作乱,兄弟们,将他们给我拿下!!”

    甘兴志整个人脸色都变得狰狞了,心中虽然做好了会有变故的预料,可是他依然没有想到,一直被自己打压着的袁成武等人,竟然真的敢跟自己刀兵相见。

    “慢着,三叔!”

    李天养一直冷眼旁观当前的局势,他并不是很担心自己的安危,这回南下他带着五艘战船,近千名洪门精锐战士过来,就是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

    之前以为自己的父亲是受到了姨娘朱娟她们的暗算,李天养本想只要查明究竟以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朱娟和李天生控制起来,以避免狂鲨受到太大的影响。

    如今看来,虽然队伍并没有在一开始就投入战斗当中,可是如今的局势中,洪门将士一番厮杀是免不了的了。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