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9 结果出来

    朱娟这是赶鸭子上架,被反将了一军,事已成了定局,就算她感觉到了不对劲儿,一时半会儿也拿不出手段来拖延。

    其实此刻甘兴志他们也同样有些七上八下的,相比较朱娟收买拉拢的人手,甘兴志这边的人手数量是比不过她们的成员得,唯一优势在于他这边的人员都是狂鲨中的精英,中高层头目被其占了大半之数,实际实力上要强大一些!

    不过看着张冲成竹在胸的表情,甘兴志只能选择相信张冲,这些年里多亏了张冲多次筹谋计划,才有了狂鲨如今的实力和地位,甘兴志相信张冲不会做出对他们狂鲨不利的事情出来的。

    投瓮所需要的东西其实很简单,只是家中日常所需要点东西,一个大翁,两样杂粮红豆和绿豆足以!

    大家有序地排列开来,将发到手中点红豆和绿豆择取其一放入瓮中,剩下那枚豆子不是被他们丢进口中嚼食,就是随手抛出窗外,将罪证给毁灭,谁也不知道到底投了谁。

    揭晓结果点最关键时刻到来,朱娟她们心中心潮澎湃,既担忧其中有所变故,同时又对自己在人数上的优势充满信心。

    同样的道理,甘兴志他们其实也是忐忑无比,既然大家无声地同意了投瓮的决定,那么他们也会遵守几下来点结果出于对张冲这位军师得信任,甘兴志他们选择了投瓮,可是明面上得人数差距让甘兴志他们同样很担心,不知道张冲这后手到底是什么。

    “最后的结果出来了!”

    当着大家的面,用来装豆的酒瓮被打碎在大八仙桌前,露出里面的豆子,然后被人在众目睽睽当中按照红绿豆分类给挑出来,各自盛于一个碗中。

    从表面上看,似乎红绿豆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这让朱娟她们的脸色不由有些变色,按照剧本来说,袁成武他们这些外来头目的数量是应该多于甘兴志他们的,可是肉眼估算出来的结果,似乎大家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几乎无法判断谁占据了上风。

    这就意味着,在朱娟她们的团队当中,有人临时反戈了,将豆子投给了地对方的李天养,这让原本对于己方团队信心满满地朱娟和袁成武,如同被一棒子打在头上,蒙圈了!

    这一刻,朱娟团队得人乱了阵脚,纷纷将怀疑的目光转向周围其他成员,试图从中察觉出到底是誰出卖了大家,可是接过让大家沮丧,至少在此刻,他们打架是看不出到底手谁背叛了大家。

    “红豆二十六,绿豆二十三,也就是说,经过投瓮,大家最终选择的狂鲨新一任帮主是”

    “大少爷,李天养!!”

    朱娟脸色变得很难看,袁成武等人更是杀气勃勃,目光没有对准最终听到结果,志得意满而兴奋交加的甘兴志等人,而是望着身后这一群信誓旦旦会拥护李天生继位的头目同伴,恨不得揪出其中的叛徒,将其当场诛杀之!

    李天生心神溃散,直到这一刻他才从老师张冲得眼神当中,看到了他所中意点对象,之前朱娟接到张冲投向李天养点消息时,就有心瞒着自己的儿子,生怕他因此而气馁沮丧。

    李天生想不通,凭什么就连自己的先生老师,都觉得自己不如自己的哥哥,放弃自己这个平日从来都是恭顺有加,将其事之如父的弟子。

    不过,李天生毕竟是李德的儿子,短暂的沮丧和失意之后,心底勃生而起都是更加强烈的斗志:好,既然连先生你都觉得我这个弟子不行,那我就让你们看看,我这个弟子给你们准备的好戏!

    在甘兴志他们满心欢喜,为这突然而来的胜利欢呼,当朱娟她们为这次失败而丧气愤怒之时,仅仅悲伤了一会儿功夫的李天生,就再不动声色之间,走到屋中唯一靠近窗口的地方,悄悄从窗沿丢出去一团灰白的纸团。

    纸团在丢出去没多久,一群小孩踢着蹴鞠从旁经过,随后有人一脚将球踢到窗下,在周围卫士的瞪视下,一个机灵的孩童带着欢快地脚步跑去捡起球,转身就带着孩子们往其他地方玩耍去。

    随着孩童们一起消失的,还有那团被李天生丢出来的纸团,不过在卫士们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一切,却生生将他们给瞒了过去。

    “好了,结果已定,不知道夫人还有什么疑义吗?”张冲摸着下颚点山羊胡须,并没有带着胜利的表情,而是歉意地望了自己的得意学生一眼,然后施施然地询问着朱娟。

    “哼,既然投瓮结果已经出来了,那我这个外人,又哪里还有什么插嘴的余地呢!”

    朱娟虽然愤慨,将那些潜藏在自己团伙当中到叛徒在心底骂了个狗血淋头,连带着将袁成武这些办事不利的家伙一起捎上了,可是她毕竟熟稔江湖规矩,此时甘兴志等人实力强大,自己团队当中又有不稳,她就算再想搏一把,也不敢拿自己母子二人的生命当做赌注:“不过之前天养你所说的提议,不知道现在可还作数?”

    “孩儿哪敢妄言,各位长辈还请在此作证,从这一刻起,这庄园和作坊就是二弟的产业了!”

    李天养并没有因为自己获胜而趾高气昂,毕竟自己算是抢了自己弟弟的东西,心里那份愧疚也让李天养有些不是滋味,都是一家人,他又哪里愿意在自己父亲丧礼过去没多久,就跟自己的弟弟和姨娘闹翻天呢!

    “那就好,我没问题了!”

    虽然失去了潜力最大的遗产,可是李天养当着大家的面给予自己儿子的产业也不算亏待了他们母子,因此在遗憾之余,朱娟也就暂时偃旗息鼓,先退让一步好了。

    至于与她们母子一条船上的袁成武等人,愿赌服输,既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所行的投瓮已然失败了,那么想必他们也应该能够谅解她们母子俩现在所做出的选择吧!

    悄悄避开了袁成武质问的目光,朱娟在心底如是安慰自己道。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