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93 终到收获时

    基隆镇接到来自平定县宋家沟关于这次刺杀李自成的行动始末,已经是三月初的时候了。

    李天养拿到这份详细的刺杀行动之时,虽然已是心中有所准备了,可是也不无摇头,很是惋惜这次计划的失利。

    甚至,李天养总有一种感觉,这冥冥之中似乎真有一种力量,在阻碍着李天养这种剧烈的改变历史的行动,否则也不至于李天养派出的无数伙刺客,最终总是因为一次次的意外而失败。

    到现在,李自成依然活蹦乱跳地在扩张着他的实力,并沿着固有历史的轨迹,去迎接他璀璨的人生。

    而李天养也终于决定,不再去下这样小手段,而是稳扎稳打,继续不停发展扩张自己的实力,这才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因为刺杀李自成等人,洪门已经损失了数十名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精锐了,若是没有这一出的话,这数十名精锐接下来所能够带给洪门的回报,恐怕也是不小了。

    在下定了决心之后,李天养也让谍战所的间谍精锐们停止了刺杀计划,专心致志地完成他们的首要任务。

    笨港联盟已经开始名存实亡了,包括莱克.巴顿这样对李天养抱有强大仇恨之心的族长,嘴中也渐渐开始接受来自洪门的领导,他们麾下的族人也已经开始习惯接受洪门的招募等等事宜。

    最重要的一点,洪门再也不被土著人视为外人,大家都以笨港仁自居,这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李天养自踏上大元岛这片土地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发展的一条道路。

    仔细算算,到现在崇祯五年为止,李天养他们从踏足大元岛开始,已经过去了小十七年了,李天养也从曾经一个青葱少年,变成了如今一个不怒自威跨入而立之年的一方诸侯人物。

    能有今天的成就,其实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李天养到驯化之策,到如今接受洪门汉化教育的第一二匹土著子弟们,已经成为各部族当中的中坚力量了;而新生代的土著子弟,更是从小就在华夏文化当中成长起来的。

    拉厚克莱克.巴里这样原本各部族的高层核心,如今也已经开始退居二线,或早早过世或成为部族长老,将手中权利下放给了接班的部族子弟。

    古代人均寿命并不长,大明朝平均三四十岁左右,而为生环境更差的土著部族,人均寿命更是不足四十,让他们的接班人早早开始磨炼,已是常态了。

    而已经汉化了的土著接班人们上岗之后,他们便自然而然地倒向了生活环境更优越,文明程度更高级的洪门,哪怕其中也有人保持对于部族的忠诚,可是那也仅是极少数人,在大势面前,那有如螳臂当车,无伤大雅而已。

    随后,洪门在这几年里,组织了一次次联盟清剿活动,此时整个大元岛上都已是笨港联盟恐怖的传闻,除了横贯东西的雪山中央玉山山脉上还有残留的大型部族以外,大元岛东西海岸线和平原地带,再也没有千人以上规模建制的土著部族了。

    接下来就是消化清剿出来的庞大地域,稳步扩张自己实力的时候了。

    之前还碍于名声,洪门对于土地兼并扩张上,还要在联盟委员会上提出议案,给予各部族一个交代,到现在洪门在各个地域当中扩张土地,开辟据点等,都不需要得到联盟成员的同意了。

    大元岛在整个大明王朝疆域看来,自然是小的可怜的,可是在笨港联盟这群体制化人看来,依然是一个幅员辽阔的疆土,他们自己的发展虽然同样不慢,可是相比他们一次次清剿中占据的土地来说,再大的野心在可怜的人口面前,也只能徒然地慢慢扩张。

    而且,大家已经习惯了笨港优越的生活,再让他们回到原始丛林当中去生活,那可是各部族中底层人员怎么也不愿意去干点蠢事情。

    部族首脑们或许还有些远见,希望能够保持部族的独立性,可是他们底层的族人们却是很现实的,笨港有华美精致又透气的棉麻丝绸布匹,有美观大方又实用的瓷器铁器,大家更不用因为生病受伤猎食无门而担心,这样的生活,不就是大家一直在心里期盼的吗?

    不管各部族首领们如何限制,最终都不可避免地让自己部族的子弟们归心洪门,将其视为领袖存在。

    而各部族在一次次被李天养组织着前往大明朝倭国朝鲜等地参观了解外面世界的风情之后,他们其实在内心里,也同样对偏居一隅的地势感到不满,同样希望能够加入到这个庞大到难以想象的大千世界当中来!

    随着李自成张献忠这样都历史人物的登场,李天养在稳打稳扎之余,也渐渐开始壮大起自己手中的军力来。

    早已停止了多时的洪门洪堂水师,在崇祯五年三月,再次面向大众招募人手,这次李天养希望能够将洪门水师队伍壮大到两万人,将澎湖水师扩张到一万人。

    “蛟龙式”海船的造船厂,除了笨港中的主厂以外,在基隆镇也开建了一个新厂,从老厂当中分拨出来一批骨干,带领着一批新毕业到笨港学堂到学子们,开始磨合熟悉造船技术,并按照图纸力打造“蛟龙式”海船和“杨帆式”海船。

    齐三的招募大军,在经历过短暂的粮食紧缺低潮之后,随着几大据点力施为种植粮食,以及南洋商会力配合之下,再一次兴起了招募大高潮。

    开发吕宋群岛,是南洋商会在建立之初李天养所画给大家都一张馅儿饼,而当大几千真正亲身实地去到吕宋群岛,将之前轻视的目光转变过来之后,他们才真正发现,原来这里除了含有一条条丰富金脉以外,这一块块肥美又无人开发的处女地,也同样是一块富矿!

    有了觉悟之后,各大商号纷纷在吕宋群岛当中收购土地,建立庄园,种植各种作物。

    除了在当地招募土著打理农庄以外,各大商号更将目光转回国内,投向北方那一大批因天灾人祸而流离失所的百姓们身上。

    相比洪门的孤单实力,南洋商会各成员在大明朝中的影响力,可不是他们在南洋海面上所展现的那般孱弱呢!

    李天养视之为阻碍的保甲法,在这些商号成员们严重,仅仅只能算是小麻烦,各种各样的花招手段,在他们各自背后靠山关系的影响下,一批批北方流民之辈,就乘坐着一艘艘海船,运往富庶的吕宋群岛。

    相应的,洪门作为商会之一,受到了其中红利,再次不受阻碍地大批量招募流民。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