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89 刺杀

    刺杀的人选,最终考虑之后,彭志海还是决定由自己和刚刚到来联系自己的“丙猪”朱大壮亲自施行。

    倒也不是敢相信自己几个亲信,而是刺杀这种事情,一般人还真的未必能够做得专业,很有可能会暴露其本身踪迹,爷就只有洪门战士出身的彭志海和朱大壮两人,受过严格的军事教育,而朱大壮更是从特战营中选出来的精英,潜伏和偷袭暗哨等事情是他的拿手好戏。

    因此,在外刺杀李自成的计划当中,解决五队暗哨,也就只有彭志海和朱大壮二人能够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做到,彭志海那几个心腹之徒,虽也有些勇力,敢于拼杀,却也做不到干脆利落地干掉暗哨的事情来。

    而且最后一步,刺杀李自成的工具,因为山丘距离东边大道的距离在百步左右,只能使用远程武器来射杀目标就这些农民出身的人,拿把弓箭抵着人头射击都可能脱靶的情况,也就只有朱大壮有九成的机会一箭射中目标。

    留给彭志海的时间不多了,当他打听到李自成最可靠的行踪的时候,距离目标行动时间只有六个时辰而已。

    首先彭志海找上朱大壮,两人经过短暂的商议之后,各自分头行动,朱大壮悄悄摸到村外小山丘去,亲自观察地形摸清五伙暗哨的具体位置;而彭志海则要去打听这五伙暗哨的交接时间准备暗杀所用的弓箭。

    不像洪门当中武器齐,农民军实在是太穷了一些,很多士兵甚至都没有一把合格的刀兵,大多都是从民家收集来的菜刀镰刀等,改造成长矛等武器防身作战。

    彭志海作为一个千总,手中到现在也久只有两把普通的长刀,一把常用,一把备用,护甲则是一身从官兵身上刮下来的半身铠,而他接下来所需要的弓箭,他很担心自己手中那把普通猎弓伤害低了一点。

    最好的武器自然是洪门自己生产的燧石火枪,在这百步之内,就算是身着一身铠甲,一枪之下也能打穿,可是火枪那突兀的造型,彭志海作为间谍,哪里可能有机会将其带在身边呢,这不是想要暴露自己吗?

    而农民军队当中倒是有些鸟铳火绳枪,但是那粗制滥造或是多年没有好生保养到模样,与其用它,还不如使用长弓来得有效。

    还有就是刺杀之后的撤退工作,得提前做好准备,山丘之后三里范围内一览无遗,只有跑出三里之后才会有一片连贯得丛林,以及一条不算太浅得河流。

    准备工作在深夜里进行得如火如荼,不过在开始计划之前,彭志海首先当着手下们得面,演了一出从马上摔下来的戏码,装作摔伤了左腿的模样,在朱大壮和两个心腹得搀扶下,回到自己居所养伤去了。

    这样的动作,也是为明天的行动打好红城湖,到时候若是李自成被刺杀之事暴露之后,李自成麾下所有人手肯定会有所骚动,到时候若是自己被人追杀,那么他此时养伤在身,一时无法出现在自己的队伍当中,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远程武器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替代品,在朱大壮回来之后彭志海只能将自己手中有些绵软的猎弓交给了朱大壮。

    朱大壮接过猎弓,轻松拉了一个满弓试了试手,有些不满意的问道:“难道就找不到一把更强一些的长弓了吗?”

    “有是有,可是有两三石硬弓的人,都把他们的武器当个宝贝一样贴身藏着,我总不能平白无故地去讨要吧,到时候要是刺杀的行动细节流传出来,我们在这个节骨眼儿借弓,恐怕会引起怀疑!”彭志海也是无奈,自己这两年也不是没有努力收集过精致的武器,可是好不容易落到他手上的好兵器,大多都被他的上司们厚脸搞走了,最后搞得自己只能用些普通武器来防身。

    “哎!我不敢保证使用这把猎弓,在百步之内能够射中对方的要害,只要稍有不慎,这弓箭久可能出现偏差!”朱大壮也是无法,他这一路北上前来跟彭志海汇合,唯一能留在身边防身的武器,就是一把普通样式的匕首,其他武器

    辽阔的大海,乌云密布,大自然正在展示着他的伟力。

    一浪高过一浪的海水朝着海岸线疯狂地扑过来,拍打在沙滩礁石上,发出“砰啪”的呐喊;狂风呼啸,吹得岸边的树木纷纷折了腰,“刷...刷...”地齐齐哀嚎;天空就是漏底的筛子,雨水就像发了疯一样,稀里哗啦地涌入大地的怀抱,溅起地上的泥沙,汇成一条土龙扎入大海。

    整个就是一场末日的场景。

    海岸线的不远处,一座渔村静静地矗立在那,接受着大自然的鞭挞。

    走进村子,家家户户都紧闭着门庭,人们躲在屋里向着苍天祈祷,等待着风雨的平息。

    而在离海岸线最近的东南角的一家人家里,屋顶的烟囱还在往外冒出白烟,隐约间还能看见有人冒着大雨在院子里忙活。视野再往前拉,一栋标准的一进大宅映入眼帘,高大的围墙围满了四周,抵挡住了狂风的肆掠,青砖碧瓦,承受住了雨水的侵袭。

    大厅里间供桌边上的圈椅上,同样坐着一位老妇人,满头的长发都已经斑白,手里一根齐身高的虎头大拐直直的杵在地上。老妇人看着是在闭目养神,可微微倾斜的身体和不时抖动的耳廓出卖了她。

    为什么屋里的气氛会如此的凝重呢?只因为主宅左间里屋里一直传出一个女子撕心裂肺的惨叫声,还不时有个妇人频繁地大喝:“吸气,呼气,使劲儿!”

    “母亲,都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出来啊!听着这叫声叫声,真是急死我了!”黑面男子终于忍不住,皱着眉头望着宅里,看样子,要不是碍于风俗习惯,恐怕他已经闯进宅里去了。

    “你猴急什么?你以为生孩子是什么容易的事儿啊!想当初老娘生你的时候,从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