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4 阅兵之后

    洪门的强大毋庸置疑,只是随着大明海疆当中四海升平,很多海客团队都潜意识地忘记了洪门当初的强势与强大。

    如今这场精彩的阅兵仪式,以及水师队伍精湛的航海术和炮击之术,让这群被洪门邀请观礼的各方团队们,再次回忆起洪门一步步强大起来的缘由。

    就连多年不见的甘兴志,也为洪门如今表现出来的水师力量所震撼,外行看门道,对于一直都吃着海上这碗饭的甘兴志来说,洪门水师舰队所展现出来点实力,并非仅仅只是耍花腔而已。

    仪式只花费了大家一个早上的功夫,随后各家代表则被穿着干练的洪门侍女们给指引到了基隆镇中李天养所在的提督府衙门。

    接下来点事情才是这次邀请的重头戏,李天养自然不会让这次的重要会议放在外面去。

    提督府衙门作为李天养平日办公的地方,在建造形式上因为更多使用了水泥作为建材的缘故,反而与大明朝内陆的一般衙门不同,反而趋向于西方的建筑模式,每一栋大楼都显得格外大气。

    提督府衙门临时将宽大的会议厅改装成了宴客厅,这样才能容纳下五十余位各方代表围聚一堂。

    “感谢各位在繁忙之际,依然抽出时间来参加我洪门的这次阅兵仪式!”李天养如今已是步入而立之年了,身上长期居于高位而自然形成的不露自威之气势,加上他一直没有中断过得锻炼,让他此时穿着一身绯红官袍的模样,飒是雄伟,无人敢于轻视他都存在。

    “哪里哪里,得提督大人相邀,是我等草民的荣幸,我等感激还来不及呢!!”各方代表也是人精,自然清楚李天养的话含有几分真心,纷纷客气回答。

    “略备薄酒,不成敬意,希望大家今日畅饮,不醉不归!”李天养爽朗一笑,端起手中酒杯,首先敬了在座各位代表一杯。

    大家酣然举杯,纷纷回敬李天养,饭桌文化深厚的华夏大地上,经过李天养的开局,大家纷纷动起碗筷,彼此觥筹交错地互相开始敬酒攀谈起来。

    这次李天养的邀请,名义上是想让大家来参观洪门难得一见的阅兵仪式,但是在座的各家代表谁都心里跟个明镜似的,直到洪门绝不会为了这点事情就广邀同道前来大元岛上玩耍一番。

    想必要不了多久,洪门就会露出他们的爪牙,向在座的各位展露他们都真正目的来。

    不过即便大家此刻宴席嗨没有进入正题,可是当面对如此多的同僚,而且很多同僚大多只是闻其名,而未见其面,这回洪门想邀,大家难得聚在一起,自然少不了会有多加沟通一二,互相增进一下彼此之间的关系,看看能不能再接下来的商业活动当中,有彼此合作点机会。

    李天养一边应对着各家代表络绎不绝的敬酒,一边则跟他的三叔二叔一起,互相沟通了解。

    甘兴志比起周围这群人来说,知道点东西要多一点,至少他清楚洪门此番召集大家来,是因为他们发现了一条金矿矿脉,而且这矿脉还是在他们狂鲨帮所在的吕宋国当中。

    李天养必须提前说服他的父亲和他三叔他们,毕竟吕宋如今算是他们狂鲨的大本营,若是不能说服他们几位,那么接下来大明朝各方海客前往吕宋开采金矿的事情,少不了会出现波折。

    说服李德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远比说服甘兴志要来得大,之前李德回大元岛看望吴老夫人得时候,李天养已经隐隐有些感觉,他父亲整个人的心态随着他们狂鲨的顺遂发展,有些膨胀了。

    可是李天养没有想到得是,他父亲李德得心态会膨胀得如此巨大,在听说了李天养他们的勘探队在吕宋群岛发现金矿之后,想到得第一件事情,就是将整个金矿都独吞下来。

    当李天养提及眼前最大的对手西班牙人的时候,离得甚至面带睥睨地回答说,要将西班牙人給彻底赶出吕宋群岛去,而动手的队伍却只需要他们狂鲨足矣!!

    从这自大的话语里,李天养就觉得,他父亲怕是已经被狂鲨这些年的发展给蒙蔽了眼睛,过于高估了他们狂鲨的实力了。

    就连洪门自己,都不敢拍着胸脯说能百分之百地战胜西班牙人,各方实力都比洪门要弱小得多的狂鲨,又哪来的底气跟西班牙人较劲儿呢!

    倒是在说服甘兴志的时候,当把西班牙人搬出来的时候,甘兴志的神情是肃穆而沉稳的,狂鲨如今依然做着海上买卖的部分,已经由甘兴志盘接手了,李德这个大当家的,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土地和农庄的经营上。

    因此,狂鲨在海上做着无本买卖的事后,与西班牙船队打交道的时候也十分频繁,很多狂鲨后来置办的火炮,也多半是出自西班牙人的手,甘兴志自然十分清楚这西班牙人的真正实力。

    最后还是甘兴志和李天养的同时劝谏,痛书厉害才打消了李德想要独自攻打西班牙人,独吞金脉的想法。

    到最后,李德甚至摆起当父亲的架子,大大咧咧地跟李天养发号施令,让他讲他洪门得水师队伍给拉过来,两帮人一起,将这西班牙人赶出去得了!

    李天养当时是哭笑不得的,李天养之所以暴露后世仅有的一点记忆,是想吃点亏借棉兰金矿来打消其他海客集团对于他们鸡笼山矿场的窥探。

    洪门跟狂鲨一起整合起来,对付西班牙人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损失必然也是不菲的,西班牙人是不可能轻易放弃远东这块黄金之地的。

    而洪门刚刚才派了一艘“蛟龙式”海船东进,去西班牙人在美洲得殖民地进行贸易,李天养也不会希望在这个点事后,让他们洪门与西班牙人之间的关系出现矛盾。

    在洪门对于橡胶有着强大需求的事后,李天养不可能断绝跟西班牙人之间的良好关系,橡胶在日常军事上面的作用渐渐凸显出来,在静浦镇上的橡胶树还没有成熟起来之前,李天养是不可能让洪门明面上站在西班牙人的敌对位置上的。

    李天养对李德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花了很多的时间才嘴中让李德打消李德吃独食的想法,勉强同意了整合其他海客集团一起参与进来的计划。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