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1 解决隐患的办法

    大元岛上的矿藏勘探工作一直都在继续着,可是这个时代勘探矿脉的手段太过粗简,很多时候都是看运气,对于深埋在土地当中的矿脉实在有些无能为力。

    因此,早在数年之前,李天养便从勘探队伍当中分了一支队伍出来,跟随何勇他们的远洋船队南下,去找在吕宋站住脚跟的狂鲨李德他们。

    他们前去的目的很简单,那便是撞运气勘探一下吕宋群岛当中隐藏着的金矿铜矿资源的存在。

    吕宋在后世可是号称千岛之国,其海域当中的海岛那是数不胜数,对于仅有一支人数不过十数人的勘探队伍来说,这工作量可是相当的大。

    不过按照李天养记忆中模糊的记忆,当中提到过,吕宋群岛中的金矿矿脉极大,因此那些地域面积狭小的海岛势必不可能会是吕宋金矿矿脉的主支,如此一排除的话,那么绝大多数岛屿就没有勘探价值了。

    剩下的也就是以吕宋岛米沙鄢岛棉兰老岛三个主岛为中心的群岛有着勘探价值。

    吕宋主岛这边,北方作为李德的势力范围,对于李天养派遣这支勘探队伍来为其寻找可利用资源,自然是举双手赞成的;而南面作为西班牙洋人的实际控制范围,勘探队出于安考虑,倒也没有过多停留。

    可惜得是,在这座岛上寻找了大半年,勘探队并没有能够发现矿石的踪影,遗憾地向李天养送回了他们的勘探结果。

    随后在米沙鄢岛上,勘探队同样没有任何的进展,不过托吕宋群岛是已经拥有完整的主权国家的福,加上其处于东西方航线的中枢地带,其岛屿上的土著人早已经开始与外界接触,并不像大元岛上得土著那样排外,故而勘探队在李德狂鲨帮众和洪门自己队员的护送下,在勘探过程当中倒也没有受到多少的生命安问题。

    直到到了棉兰老岛上,当地在一百多年前阿拉伯商人建立的苏禄苏丹国政权,正饱受着来自西方西班牙人的攻击和镇压。

    作为信奉教为主的苏禄苏丹国,与信奉耶稣会教义的西班牙人,从古至今就有着血海深仇,此时在强大的西班牙人面前,苏禄苏丹国的国土和百姓遭到了疯狂的屠杀,以作为耶稣会在多次东征圣地耶路撒冷未果的回报。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