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0 隐患再起

    为了保持部族的独立性,莱克巴顿等部族首领向笨港联盟首次联合发起了倡议,那便是让笨港联盟立法,各部族族长一职,将会由其部族世袭,联盟必须尊重并认同其选择,绝对不能动用任何手段去干涉等。

    其目的,自然是希望能够从洪门的立足根本上,来堵住洪门对他们各部族的觊觎之心。

    洪门在研究土著部族,图纸部族同样在研究洪门的特性和短板,还真让他们找到了一些能够为己所用的地方来。

    他们发现,洪门对于规矩信用这样的东西看得非常重要,这与洪门一直以来的好口碑是有着相辅相成的效果的,而随着洪门开始编撰自己的法律条文,修改大明律中不贴合实际的律法开始,他们注重契约精神的观念深入到了整个团队核心价值当中。

    几乎哪里都能够看到洪门对于契约精神信用规矩的专注,租约用工契约买卖契约等等等等,就算是目不识丁愚昧无知的土著人,只要自己定立了一份公开明了的契约,他就不用担心在洪门势力范围内,会被人欺骗。

    故而,莱克.巴顿等部族首领们,在彼此开始渐渐报团行动都同时,也懂得了利用手中属于自己的权利,去为己方部族获得更好的地位,更有利的条件等。

    土著人的归附,其实在李天养的预期之中,十余年的筹谋,到现在见到成效,也不算是什么太过值得惊讶的事情。

    现在的联盟部族,在源源不断地位洪门提供各种原材料,玉山部族的水泥煤炭,诸罗山社的石灰粮食,黑豹部族的大豆棉花等等等等,而洪门付出的,则是由这些原材料加工出来的棉麻布匹瓷器茶叶等等等。

    而随着土著联盟开始接受银元作为货币,接受洪门团队得商业体系的事后,这些部族虽然摆脱了穷困的面貌,但是也让他们无形中为洪门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接受洪门学堂教育的新生代土著子弟们渐渐成年,他们不再对部族首领往昔的权柄充满敬畏,对于部族的归属感夜非常的低,反而是对洪门团队当中来自华夏数千年的文化和传统充满了兴趣和向往,更愿意将自己视做由洪门主导的联盟成员。

    等到这些新生代真正开始取代老去的那一辈部族骨干的时候,也将是洪门真正能够将近二十万数量之巨的笨港联盟部族人人口纳入己方势力当中,不分你我的开始。

    鸡笼镇也正式回归后世的名称基隆了,之前那个名称多是周边百姓和海商对其的土称,随着洪门实力扩大,李天养的名字在大明朝官府当中的地位和声名越来越大,鸡笼这个昵称却是有些不雅了。

    故而,李天养按照后世历史当中那个名称基隆,取其基业兴隆之意,虽是同音之词,可比之前那个得体大气得多。

    筹建了两年多的笨港溪大坝合围了,这个时代第一次用人力隔断一条大河的宏大人工建筑,其间有着太多的麻烦和难题,但是在万良为首的洪门顶尖建筑工匠们的日夜奋战下,在金手指水泥的强力辅助下,终于驯服了笨港溪,将其在笨港往上游二十里的地方,拦腰截断了。

    笨港溪大坝的建立,让大元岛上丰富的水力资源开始为洪门所用,洪门的矿石粉碎厂火枪制造局等重工业部门,也从鸡笼山王笨港转移,这完符合洪门保密的意图。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洪门开发鸡笼山金矿已经有数年的光景了,虽然洪门开采金矿熔铸金矿的工人,绝大多数都是受到严格人身自由控制的土著奴隶担任的,可是开采金矿时大量使用火药开山,这么大的响动,即便有鸡笼山驻地的特战营训练打掩护,也依然让不少充满好奇心的各方势力所关注。

    而当洪门不声不响地制造出“蛟龙式”西洋大海船以后,各方势力出于对洪门的顾忌之心,开始千方百计地打探曾经他们怎么也伸不进去触角的洪门各个隐秘场所。

    因是时,洪门加大了对鸡笼山周边地带的管制和防范,设立了更为严格的章程悬挂于守卫范围之内,可依然抵挡不住那些悄悄摸近身来的各方势力探子们的身影。

    周边海域已经隐隐有关于洪门找到一条银脉的谣言,这固然一洪门实际挖掘的矿脉资源不同,说明对方并没有了解到洪门在鸡笼山中开采的实际情况,可是窥一斑而知貌,这同样也说明鸡笼山矿场已经进入到各方势力的眼中,姐下拉框暴露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如何解决金脉暴露之后的后患,这是李天养一直在考虑的问题,黄金作为这个时代最为贵重的金属,它到存在会造成多大的轰动和影响,李天养只是在心里想想,也会觉得万分的头疼。

    他能想到的办法,只有一招,那便是祸水东引。

    李天养想要吸引这些团队目光的焦点,同样也是金矿,只是这个金矿的位置并非在大明朝的属地当中,而是在千里只挖机的吕宋群岛当中。

    托后世的时候那本的福,让李天养知道在吕宋群岛当中拥有一大片蕴藏丰富的金铜矿脉。

    李天养将他父亲撺掇到吕宋群岛中去发展,既是想要避免他们团队与狂鲨之间渐渐兴起的矛盾,又是希望能够提前在吕宋群岛当中布局,让他的付钱位他们日后南下打下基础。

    而更深一处的目的,李天养也不无想要借此去探索这个当中存在的巨大矿脉,将其纳入到自己的手中。

    谁都不会嫌弃自己手中的财富膨胀,越是到了李天养他们团队这样快速发展的时候,才越会发现财富对于扩张势力的巨大作用。

    李天养只知道在吕宋有这么一个金矿铜矿的存在,可是具体在哪个岛屿上面,那李天养可就抓瞎了。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