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4 外卫建功

    西方人因为洪门突然展现出来的实力,开始比以往的时候更加注意洪门,对待洪门的态度也愈发得谨慎和客气。

    不管哪个地方的人都是很现实的,当他们展现出来的实力足够强大的事后,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表示尊敬和信服。

    当然,随之而来的则是暗中对洪门的抵制态度,在海船优势上已经没有了,现在西方人自以为还能占有优势的,则是他们先进的铸炮能力。

    虽然己方已经能够自己制造火炮了,但是李天养依然还会从西方人手里采购大威力先进的火炮,来补充洪门舰队庞大的炮火缺口。

    一来,这样可以掩人耳目,不让别人知道己方已经有实力制造堪比西方人的铸炮技术了,否则他们洪门将会成为众矢之的,被人围殴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二来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地武装自己的舰队,以面对未来的强敌,以及下一步他们想要对付目标。

    为此牺牲一点金钱,那也是能够接受的。

    洪门虽然已经奠定了他们东方海洋霸主的地位了,但是对于西方人来说,至少此刻的洪门人,只是能够与己方平起平坐,还达不到威胁他们在远东的利益。

    而自崇祯四年初春开始,李天养他们向葡萄牙人荷兰人提出的采购火炮意向,都不约而同地被他们给拒绝了,就连之前曾下好的订单,也被他们找各种理由给推拒了,实在推拒不了的,也把交付时间无限期地推延。

    其用意不言而喻,自然是不想再让洪门的实力有所扩张,若是他们的“蛟龙式”海船配备上套的西方火炮的话,那么他们的实力就将足以威胁他们西方人的地位了,这是他们西方人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的。

    不过西方人又哪里知道,洪门早就已经摆脱了他们的掣肘,自己能够生产出与他们西方火炮相提并论的铸炮技术来。

    而且,洪门因为生产火炮的原材料,是这个时代难以批量生产的钢材,其性能可比他们西方人使用生铁青铜等材料要强大不止一筹。

    特别是从石碌运送来的铁矿石,熔炼出来的生铁钢材,不知道什么缘故,长时间使用下来,又有其他发现,那就是不大容易生锈,坚硬度似乎也更高一些。

    或许,这与石碌铁矿当中含有现今李天养他们所不知道的未知名其他金属成分有关,不过洪门倒也因祸得福,让洪门自己生产出来的火炮,在潜力上,远比西方人的武器更加深远。

    毕竟,相比西方人短时间里像洪门这样开挂学会批量熔铸精钢,倒是洪门自己通过钻研学习西方人的铸炮技术来提升自己的铸炮技术要来的更容易一些。

    李天养这边在闷声发着大财,那边福建却发生了一件规模较小的农民暴动。

    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福建山贼流寇之辈,聚集上千人,自长赖坑攻打瑞金县,把整个福建上下官场吓了个半死。

    洪门外卫其实早有察觉,福建这些年土地兼并非常严重,虽没有北方地带的严重天灾,但是给百姓们带来的伤害甚至更比天灾让百姓们难以忍受。

    因此,福建各地一直都有不少的山匪土寇一流生存在广阔荒野山村之间,这也是福建一带总是有人下海为寇,李天养他们剿不胜剿的缘由。

    不过多亏了李天养他们一直不遗余力地招募流民,让这场突然发起的暴动无疾而终,在没有李天养穿越而来的那个历史当中,这场暴动人数多达五六千人,规模更是宏大,福建官场甚至没能一举扑灭这场暴动。

    而现如今,人数不过千余人的暴动,对于福建山西两省倒也没有太大威胁,但是眼看着北边那场农民暴动愈演愈烈,让大明朝官方很是头疼。

    此时突然在相对平静的江南地带,出现了农民暴动的踪影,怎么能不让福建和江西官府方面紧张。

    当即朱一冯抚台就调集麾下卫所的将士对其进行围剿,务必将其绞杀在萌芽之中,曾经因为规模宏大,还能多生存些时日的福建农民暴动,很快就在势如猛虎占尽数量优势的福建军方给绞杀在瑞金周边乡村当中,没有让其逃脱。

    李天养他早在当地农民暴动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当地匪徒流氓之间串联之下泄露出来的消息,其中最新发现端倪的,正是李天养提议建立的“有间”客栈。

    “有间”客栈面向的当地行商走卒,其中鱼龙混杂之下,也成为了当地周边的山匪绿林好汉们喜欢落脚之地,因此店中小二在察言观色只言片语之间,提早发现了这些人在底下的小动作。

    然后再有外卫情报人员,有针对性的去打听了解之下,很快就收买了几个被拉拢的当地游侠儿头目,其中一个被拉拢的游侠儿头目,还是洪门自己培养起来的。

    整场农民暴动的细节,都被外卫情报系统给了解得清清楚楚,甚至在举事之前,李天养手里就已经有了一份他们举事人员名单,举事时间和地点等。

    若是李天养有心,甚至能够提前将这场农民暴动给灭杀在摇篮当中,普通百姓都看不到这场暴动发生的情景。

    但是李天养出于对外卫情报系统的隐蔽需求,以及藏拙的目的,任由这场暴动发生在朱一冯这位抚台的眼皮子底下。

    当然,李天养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做,朱一冯抚台接到来自瑞金县衙的求援信件之时,恰好李天养这位水师提督前来找抚台大人汇报工作,讨要前几个月水师将士们的粮饷。

    理所当然地,当这份加急信报送到朱一冯抚台手中的时候,此时整个福建军方最有实力的水师提督大人,当仁不让地被抚台将绞杀暴动群众的任务给交托到了手中。

    作为大明将领,保家卫国,肃清境内是他们的职责,李天养作为福建巡抚手下的武官,接到抚台大人的命令也不能不出兵前去剿匪。

    只是在剿匪之前,李天养从抚台大人手里,将之前水师被拖欠的四个月粮饷终于给要到了手里面,而且还额外得到了一万多两银子的银钱,作为鼓舞将士们奋战杀敌的奖励。

    昨天最后一章我自己都觉得写得很差,实在没法子,前天晚上去应酬,搞到四点过睡觉,早上九点上班,回来以后整个人都坚持不住了,写完最后一张,倒头就不省人事了!!

    所以在这里给大家诚挚地道歉!!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