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5 各方势力的此起彼伏

    李天养如同姜太公钓鱼,让一个个自愿上钩的商号掌柜们主动找上门,来,并自己提高价码,只为了率先采购到洪门的海船。

    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李天养就口头答应了十艘“蛟龙式”海船的采购协议,而且无一例外的,那些前来采购海船的掌柜东主们,主动送上价格不菲的定金,生怕李天养会反悔。

    每艘“蛟龙式”海船的价格都不低于三万五千两,这是李天养对于几家与洪门关系较好合作时间最长的商号的优惠。托福,吉仁堂之前虽与洪门有些龌蹉,但是徐海滨能屈能伸的性格,最终让他和他的吉仁堂因此占了点便利。

    而且,前来商议采购事宜的商号,几乎个个都是精明之人,在送礼和揣摩人心上都磨炼得出神入化了,给予洪门的定金,都是棉麻粮食等洪门现今所需要的物资,而不是真金白银,很对李天养的胃口。

    甚至于李天养他们在这物资上面,还小赚了一笔,若是由他们自己去采购的话,因为大量扫货的缘故,必然会让市场这些物资价格陡升一节,同时需要的人力物力也是不小的开销,而不会像现在一样,只要静静坐在鸡笼港的码头闪婚,自然就有人送上平价物资来。

    得到物资两室之后,洪门招募安抚流民的两大缺口也有所缓解了,足以让齐三他们再松动一下被绑起来的手脚,多招募点人手回来。

    在欢天喜地接收来自各大商号的订单定金的同时,李天养也让万良他们赶紧再笨港造船厂边上,再多开几个船坞。

    还有金秋毕业深入穷苦地区实践归来的洪门学子们,也优先被安置在了造船厂,让杨志手底下的工匠劳力突然大增。

    若是不扩大船坞的规模的话,凭现今笨港造船厂的造船规模,十艘海船的订单,恐怕需要五六年时间才能完成,这恐怕是那些商号不能接受得了的。

    同样,这也与李天养狠心割肉,将本该敝帚自珍的“蛟龙式”海船公之于众的目的相违背。

    李天养的打算,是希望趁着现在大家都看中了优秀的“蛟龙式”海船的机会,将价位抬高,为洪门捞一笔块钱,弥补洪门扩张带来的大消耗。

    故而,增加造船厂的规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洪门制造力不足的缺陷,让洪门能尽快将订单完成,拿到后面的尾金。

    “蛟龙式”海船的出现,不仅仅是打动了大明朝在海上卓有实力的海商集团,同时也让香山澳等大明沿海地带生活定居的西洋人大惊失色。

    西洋人早就知道洪门已经能够自己仿制西式海船了,可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洪门得能工巧匠们,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将西方人几百年来积累下来的造船工艺给吃透了,结合他们东方海船的优势,建造出堪比西方一级战列舰大小规模的仿西式海船来。

    葡萄牙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动手可是在犹豫再三之后,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葡萄牙人今非昔比了,虽然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巧取豪夺掌控了香山澳,可是实际上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当中,日子其实很不好过啊!

    西班牙与葡萄牙这两个难兄难弟,都是利比亚半岛上的邻居,之前葡萄牙一直受到西班牙的统治,但是在十二世纪中期的时候单方面决定脱离西班牙的掌控,虽然并没有得到西班牙国王的同意,可也没有做出其他太过激的行动,算是默认了葡萄牙人的独立。

    可是几十年前,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突然再次出兵,攻下葡萄牙,随后的岁月里,葡萄牙人就心不甘情不愿地成为了西班牙王国的一份子。

    如此,在民间各地,西班牙人与葡萄牙人之间的纠纷争斗就没有停止过,暗中的较量无时不刻地进行着。

    葡萄牙人在远东海域有一支隶属于他们的舰队,可是这支舰队的规模,却仅比当初荷兰人强攻澎湖马公岛的舰队强上几分而已。

    这样的舰队,欺负欺负非洲或是南洋等地的当地土著还可以,可就连他们自己内心都不得不承认,此时的洪门舰队已经远远超过他们葡萄牙人在远东的舰队实力了。

    至于去向自己的堂表兄弟西班牙人搬救兵,寻求他们的救援,且不说西班牙人答不答应帮助葡萄牙人兄弟,光是西班牙人趁机想要从自己手里分一杯羹的可能性,就让葡萄牙人感到难以接受了。

    与其如此,那还不如趁机跟洪门再培养一下感情,大家以和为贵,他们葡萄牙人就当不知道这件事情了掩耳盗铃一般简化此事给掩盖过去。

    至于接下来,他们在暗地里会不会计划些什么策略来对付洪门,那就是不得而知的事情了。

    好在他们葡萄牙人在大元岛上,有着一个稳定的支持者和代表人物,那便是来自罗马教廷的菲利克斯神甫等洋人。

    通过菲利克斯神甫的交情,葡萄牙人不声不响地跟洪门完成了示好动作,并隐晦地打探洪门建造“蛟龙式”海船的意图,是否与他们西方人有关系。

    英国人和荷兰人的耳目也同样不简单,仅仅也就是比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葡萄牙人晚上两三天时间而已,随即就通过各种渠道来打探洪门接下来的动向,以及派人去跟洪门示好。

    反倒是这个时代在远东最为强大的一方,吕宋马尼拉城池中安顿下来的西班牙人,足足过了大半个月才接到来自洪门的消息。

    等到他们有所行动的时候,洪门这艘“蛟龙式”海船早就已经扬帆远行,目标正是他们自以为安无忧的阿卡普尔科港口。

    西班牙舰队好不容易又花了小半个月时间才整合起来,将近二十艘战船的舰队,还没有来得及搞明白他们的目标是谁,就被吕宋总督大人轻飘飘一句话给打发了,就地解散各回各家去了。

    西班牙人虽然轻视东方这些所谓的文明国度,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脑子,不去关注大明海疆这块富饶航线的变化,不去了解洪门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的实力。

    西班牙人在吕宋诸岛的舰队当中,绝大半数都是西班牙商人的武装海船,而对于商人来说,必定赔本儿的买马克他们是不会做的。

    实在是太困了今天,坚持到最后是一直拿冷水泼脸保持的清醒有问题的话大家见谅一下。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