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2 谍战所2

    谍战所的成员来源,很复杂。

    其中有洪门从关外东江岛等地所收买的蒙古人女真人朝鲜人等,有从笨港鸡笼镇等地挑选出来的普通百姓,还有从洪门成员当中挑选出来的精英人才等。

    这也是安先国在谍战所中,搞得如此神秘的原因。

    李天养的野心很大,他不满足于只是培养一个用在打探情报的组织上面,他还希望能够培养出一群日后能够身居高位的成员。

    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洪门当中这些年从笨港学堂当中培养的人才当中,有十余名在四书五经等方面有着强大天赋的学子,李天养已经开始为他们安排新到身份,或在笨港县内科考,或去琼州府县去参加科举,准备在大明朝官场当中培养几个属于洪门的举人进士。

    或许有人会说,现在不是大明朝的末期了吗,那参加科举还有什么勇啊,到时候后金人一打过来,他们还不是同样失业了吗?

    失业?

    那是不可能的。

    就算是大明朝崩塌的尾声,李天养也不会相信偌大王朝一朝一夕就会被一个人口不过百万的少时民族给摧毁并占领,其想要鲸吞偌大王朝,必然是以数十年光景来达成的。

    而且,就算后金人占领了大明朝庞大的疆域,他们也需要文人来帮忙管理偌大土地和百姓,因此大明朝这些县城的县令知府等人,只要在最后关头投降后金人的话,想必也会得到留用的。

    只要能够将自己手中的人安插进大明朝或是后金人的队伍当中,让自己的手下做一个汉奸,在李天养看来,并不是一个多大的事情;而且,只要自己的人能够在后金人的铁蹄之下,保一方百姓太平安生,这也是一件功德无量得事情。

    于此同时,笨港学堂中,除了文事学子之外,还有讲武堂的学子以及洪门洪堂当中优秀的将士,也被李天养安排,不是准备让他们参与大明朝武举考试,就是让他们混进陕西的农民起义军当中,准备从农民起义军当中整合出一支军队出来。

    此时陕西王嘉胤在府谷称王,其麾下也有一人,姓高名迎祥,在崇祯元年底称王,自号闯王。

    正是这个闯王的名号,让李天养明白一点,这次起自陕西的农民暴动,正是日后席卷整个华夏大陆,打下了京师,逼得崇祯皇帝自杀的源头。

    虽然此刻这个闯王不是李天养认知当中好那位李闯王,但是李天养相信这个闯王与后世历史当中那位闯王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他相信这次农民起义军只会越闹越大,而不会被洪承畴孙传庭等大明名将所绞杀。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李天养才会想要在农民起义军当中安插人手,此时的农民起义军,大多数的领袖都只是普通百姓甚至是地痞游侠儿出身,或许在好勇斗狠方面有些能力,但是在真正的指挥战斗等方面,怕是没有洪门当中都将士们有经验。

    若是此时能够将洪门的优秀战士安插进去,那么有很大机会让这些战士在农民起义军当中出人头地,获得起义军领袖的厚遇,这是一个前景不错的机会。

    当然,在强大机遇的背后,便是同样强烈的风险,稍不注意这些洪门将士就有可能在大明朝军队的围剿当中牺牲,落得个尸骨无存的境遇。

    李天养此时已经算是一个合格得首领,在他看来,牺牲是值得的,哪怕未来安排到农民起义军当中的人员牺牲七八成,只要能有一两成的成员位居日后起义军的中高层,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连同未来很有可能因为武举而被安置在大明朝兵部的成员,若是能够有人爬上参将总兵等位置的话,对于洪门来说,那些牺牲也都值得了。

    故而,这回安先国被调到大兴镇这个偏僻而守卫深严的谍战所中来,就是要执行洪门这个有着伟大展望的计划。

    这也同样是这谍战所,从一开始就保密严格的原因,在李天养看来,就算是日后的同僚,谍战所的这些学子们彼此爷不能有任何的关联,以免日后在战场之后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谍战所第一批两百四十七名学员,四天都时间里,被分别接送到了这片建筑当中,或许在大兴镇笨港等地都时候,他们彼此插肩而过,神之浩劫很可能有所交流,但是在这里,他们却永远不会知道身边三尺之外那位默不作声,戴着面罩的同伴都真实面容。

    在谍战所当中,这些学子要开始学习这个时代洪门所特制的密码译制密码翻译方式,学习着如何利用身边都材料制作各种隐蔽的陷阱,学习着如何与人交流,博取对方的好感等等。

    当然,或许半年都时间,对于培养一个真正合格的谍报人员,时间有些不足,不过毕竟这第一批的成员,都是从洪门麾下精挑细选出来的人才,本身素质就有利于作为一个情报人员。

    他们当中,有人心思机敏,有人貌似憨厚,有人平凡无奇,但是却都无一不是有着良好文化基础,心理素质过硬之辈,短暂学习一些必要的间谍基础之后,基本能够达到这个时代最精锐的谍报人员水平。

    更别说,这些谍报学子当中,很多都是有着其他重要任务,他们需要学习的,很多都是基本的隐藏自己身份,博取对方好感,以及如何分辨身边危险情况等,半年时间也勉强算是足够了。

    李天养反倒是有些担心,这些谍战人员撒出去之后,日后又该让他们一直不变心,不抛弃洪门这个培养他们的团队。

    如今已经成为了洪门都指导方针,对于洪门体系当中的中青年一层,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可是对于那些从普通百姓从边疆少数民族当中选拔出来的成员,这有些超前的思想和他们自己早已成型稳定的三观,有着天然的冲突,对方不会向洪门子弟一样明白其中的意味。

    这也就意味着,想要牢牢掌控住这些外来成员,就需要其他的辅助手段,比如金钱人质威胁等等方式,才能达到让对方在未来有着强大地位之后,依然能为洪门所用。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