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0 开发大兴

    大兴镇的位置,按照后世地图来看的话,其实就是如今的花莲港周围,算得上是一个良好的渔港,这也是当初荷兰人看中这里的原因。

    谭松韵被李天养从鸡笼港齐心堂掌柜调任到这里,随同他一起到来的,还有安先国这个防卫营的团长。

    谭松韵的到来,是为了安置开发大兴镇,此时镇上连同原来驻守在这里的数百洪门将士,现在已经有了五六千人了,逼得李天养必须加紧开发大兴镇。

    为什么不继续在大安镇开发土地呢,而是要千里迢迢把人送到大兴镇和静浦去呢?

    这里还是为了顾忌到笨港联盟部族们的想法,虽然此时联盟当中众部族因为实力人口等因素,一时半会儿开发不到大安镇这里来,可是这地盘上清剿生番兔子精的行动是大家一起做的,李天养他们洪门也不能逃过分,一次性开发太多土地来,这回让其他部族很不舒服,同时间还会引起大家的戒备之心。

    好不容易,才让土著人放下对洪门的戒备,现在联盟部族与洪门之间的关系比之以前要号上太多。不管是在农业耕作,还是在商业买卖,以及文化灌输上,包括对洪门最有戒心的莱克部族,都表现得极为友善和配合。

    这似乎跟当初李天养带人前往了一趟大明朝内陆,打开了这群土著人的眼界有关系,现在笨港联盟的部族人都在流传:在海的那一边,有一个强大到无法想象的帝国,那里有数不尽的人口金碧辉煌的宫殿房屋满身铁甲威武雄壮的军队。

    但实际,这并不意味着土著人就真的对洪门失去了戒心了,土著人信奉的丛林法则,不会因为洪门这区区数年时间久能扭转过来的。

    他们之所以开始对洪门灌输给他们的东西没有阻碍,是因为他们知道了外面世界的精彩,他们想要融入到洪门中去,是为了洪门手中先进的知识文化,来填补自己部族因为封闭所造成到愚昧和无知。

    之前大家还在为了一日三餐而奔波厮杀,现在他们却能够有多余的粮食来换取艳丽的丝绸喷香的香水香皂;一道曾以为是无边无际的海峡,让曾经的土著们望洋兴叹,现在他们却知道原来一艘海船却能让大海变成通途,海的那一边,是与他们一样一个鼻子两只眼睛的大明人。

    土著人想要融入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当中去,凭他们的能力是不可能办到的,那么他们就只能依托鸿蒙的力量,来达成他们的愿望。

    但是,洪门却不能太过强势,不能让折些部族人感觉到有灭族之忧,否则的话以他们这些土著族长的性子和见识,恐怕会当场跟洪门分道扬镳,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也不顾惜。

    这也是洪门支持这些土著人发展壮大的原因,汉化与驯服一个土著文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或许洪门可以通过强大的武力手段来征服这个岛屿上的所有部族,但是洪门势必要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而且耗时必然甚长。

    若是为了征服土著,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而且还会磋磨掉最后发展的时间,这是李天养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况且,土著人在丛林当中的战斗力是有目共睹的,这些年洪门战士没少在丛林当中吃尽土著人的苦头。

    土著人的人口规模也是庞大的,现在笨港联盟将近两百个部族加在一起的人口数量,大致在十五万人左右,分布在笨港周边的丛林当中。

    因为生存环境和医疗环境的关系,这些土著人中基本上没有拖累的老人,只是这些年生活条件好了,孩童的数目有所增长,但是成年男丁的数目差不多达到了总人口的1/3,而剩下的妇女大半也能发挥不少的战斗力。

    如果能够将这群土著得人口利用起来的话,那么洪门的实力将会呈现几何式的增长,未来洪门依托大元岛抵御大清人,成为一方诸侯也将成为可能。

    所以,李天养不会让大好局面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出现波折,大元岛这么大,洪门犯不着在一个地方发展,让联盟的部族们生出顾忌和警惕心来,对日后的计划带来影响。

    而大兴镇这边,因为高耸的中央山脉阻挡,笨港联盟的部族很长时间里都不可能将触手伸向这里,甚至于没有洪门海船的运输,他们想要翻越山脉来到大兴镇都是一个很大难题。

    这里正适合洪门继续布局,将整个大元岛纳入到洪门的体系当中去。

    唯一有些可惜的是,因为山脉阻挡的关系,大兴镇跟鸡笼镇那边一样,多有丘陵,对于开荒土地,新建城镇有些难度。

    而且,因为丘陵等地形的限制,想要在大兴镇开辟数万亩以上规模的土地出来,只能沿着海岸线的南北方向开辟。

    同时,海水的侵袭,使得海岸线周边的土地多有出现盐碱化的问题,耕种的农作物可能不会像内陆那样高产量。

    当然,最大的一个问题还是安,虽然前岁联盟从大兴镇登岸,清剿过一回大兴镇周边的土著部族,但是这毗邻中央山脉的从零,有许多的部族都逃上了山去,联盟并没能将其打尽。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好多土著部族又从山上下来,开始在周边的丛林中安顿下来,因为之前的灭族大恨,使得洪门大兴镇成为了这些土著部族眼中生死仇敌。

    这些时日以来,一直都有不少部族小队在大兴镇周围游弋,不时还骚扰袭击走出大兴镇的百姓和战士,让谭松韵感到有些头疼。

    谭松韵也从鲸部申请了一个营的队伍来帮助清剿周边的生番土著,不过想要彻底清剿干净这群在丛林当中如意得水的土著人,光靠洪门战士所需要的时间也是很长,不时短时间里能够完成的。

    不过,洪门战士现在对于丛林作战也不算太陌生,将士当中也有了不少土著人加入其中,对洪门熟悉丛林作战有着很大的帮助。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