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1 遗憾

    招募行动一直持续了三个月,最终以洪门粮食压力过大而告终,而此时洪门已经招募收容了三万多人口,其中又以精壮的成年男丁和有一技之长的匠人为多。

    而延安府县周边,仍然有超过十数万人的流民,李天养他们却无力再去收容了,只能遗憾地放弃掉。

    能在天灾当中生存下来的人,不是幸运儿就是真的心狠手辣之辈,虽然大家都知道那些成年男丁能够在缺少粮食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一定的体力,暗地里必然有着黑暗的历史,但是对于本身就有许多杀人不眨眼地海贼成员的洪门来说,一点都不担心这些人呗招收进来之后,闹出什么幺蛾子。

    短暂在鸡笼镇中休整了一番之后,这些新招募来的流民就被分别安置到鸡笼笨港周边村落,而更多的则被安置在了大安镇里,就连元贝并没有打算现在就开发的静浦镇和大兴镇,李天养他们也输送了数千人手过去,算是提前打好基础了。

    其间,自然有那自以为是之辈冒出头来,在洪门面前耍弄他们那浅薄的手段,或欺负其他看来瘦弱老实的百姓,或胡搅蛮缠,寻衅滋事,试图搅乱立足未稳的这群新人,让自己这些初来匝道的人能够有足够的话语权。

    对于这些趁火打劫之辈,洪门从来都不会心慈手软,不会仍这几颗耗子药乱了他们这一锅好粥。

    李天养不比以前,对于普通的恶棍流氓之流,还讲究一个手下留情,现在的他,随意一句话夺走一条鲜活的生命,对于他来说一点压力都没有。

    首先被纠出来的几个恶徒,仗着身体强壮,欺凌侮辱了流民当中的妇女,被洪门抓起来当庭审问,然后施以绞刑。

    裸地杀鸡儆猴,顿时将流民当中那些蠢蠢欲动的不法之徒灾祸当中乱了心神之辈那点小心思给强行压了下去,至少不敢再顶风作案了。

    为了让团队保持一贯的平静,防卫队和治安局也加派了人手,对于各个迁移民众的聚居点十二个时辰进行巡逻,并制定了宵禁之规,预防各种不法之事。

    当然,其中仍然少不了各种偷鸡摸狗,小打小闹的事情发生,或许是因为这两年里在家乡受苦太多亦或者是犹豫之前饿得太过的关系,很多老百姓在来到鸡笼笨港等定居点以后,总会悄悄去偷当地百姓家中喂养的家禽土地中种植的粮食来果腹,哪怕此时洪门从来没有亏待过这些百姓,顿顿都给他们吃到七八分饱了。

    这种小事情,让洪门治安局和防卫队的战士们个个操碎了心,若是抓人抓不到个正着的话,这些贼赃便会很快落入这些乡亲的肚子里,踪迹无。

    不过随着对于洪门有了大概了解之后,这些原本惴惴不安的迁移百姓们,渐渐开始期待起即将开始的崭新生活。

    大安镇中安置的流民最多,但是他们也是恢复得最快的那一群群养的膘肥体壮的牛马,西面那一片片连绵不绝的沃土,以及沃土上面生长着郁郁青青的茂盛作物,无一不让人感觉到希望。

    甘大彪在烦恼着这突然而至的大批流民的同时,也不由庆幸,之后李天养所交代的任务,对于此时的大安镇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了。

    甚至甘大彪内心里还憋了一股劲儿,也想要好好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能讲这群百姓照抚到什么地步,能将这大安镇发展成什么模样。

    虽然甘大彪表面上现在似乎对于其他的事情并不是那么上心,也少了几分争强斗狠的意志,可实际上在李天养身边这么多年,他又怎么可能真的甘心在大安镇这个小地方待着,过着这悠闲的日子。

    他其实是在跟李天养赌气,自从李天养将笨港县县令一职给了章羽彦之后,甘大彪就开始对李天养有了一些意见。

    按说以众人之间的关系,他们潭门土生土长的伙伴当中,也就他和吴杰跟李天养关系最好,就连吴曙他们都要差上一筹。

    而章羽彦,更是后来琼州大地震之后,随着流民迁徙来到潭门,最后被李天养他们接收成为同伴的,亲疏之别间,怎么看着笨港县县令一职,也不应该落在这章羽彦头上。

    而论能力,他甘大彪除了不会上阵杀敌以外,不管是做买卖还是构建初起的月港情报系统,都足以证明他甘大彪的能力不比那章羽彦差,可为什么偏偏李天养不让自己当上这笨港县令,反而让着章羽彦当了上去呢?

    县令一职看起来似乎只有区区七品文官而已,芝麻大小的官职,大家犯不着为此伤了和气,可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那可是光宗耀祖的事情,潭门那么大,至今也不见有人考上科举,谋得一个文官晋身的。

    当然,凭借李天养他们兄弟之间的关系,甘大彪不会为了这事情而去跟李天养讨论说辞,但是耍些小脾气那却是符合他的脾气的。

    正因此,甘大彪这些时日在大安镇中,才会如此的携带而慵懒,可真当洪门需要他的时候,又舞台可以展现他才华的时候,他依然会当即站出来,为李天养这个挚友分担压力,为自己证明能力。

    大安镇如今的人口涌入,让甘大彪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潜力,人口因素其实一直都是限制洪门开发大元岛的重要原因,也是大安镇一直都这么缓慢发展的重要因素。

    现在阻碍大安镇飞速发展的最大短板被填补上了,那么对于大安镇来说,未来追赶上笨港鸡笼的脚步,那也就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

    而且,大安有大安都长处,因为它作为洪门定位以畜牧为主的城镇,它完能够利用大安镇中那庞大的牲畜作为劳力,辅助大安镇尽快的发展。

    而且,相比笨港被笨港联盟的土著部族包围,发展潜力被限制;鸡笼港又因为地形因素,它周边适合利用发展的土地也同样不算太多;倒是大安镇,之前联盟的清扫行动,将大安周边的威胁因素一扫而空,同时联盟又因为距离和部族实力关系,无法也没心思在大安镇周边发展地盘,使得大安镇完可以肆无忌惮地往四周扩散开荒。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