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0 压力与动力

    最终,洪门这些善良学子们只能无奈地放弃了劝说招募负责人招募这群孤寡老人的想法,甚至到最后,他们退让到希望齐三等人拨出一点粮食来,救济一下这群等死的老人们的想法,也同样被齐三他们给拒绝了。

    没有办法之下,洪门学子们只能自己行动起来,从自己的口粮中节约出一半的粮食,大家凑起来熬成稀粥,悄悄在招募营地之外很远的地方去救济这些老人。

    甚至他们悄悄去说服周边县衙中的富裕地主有钱商贾还有自己团队当中的其他洪门战士齐心堂伙计,来参与到救济灾民的行动当中。

    当然,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那些商贾地主本身更愿意看到这样悲惨情形的情况下,洪门这些带着纯真善意的学子们,又能有多少收获呢,最终也不过就是在做些自我安慰罢了。

    齐三他们对于这些学子们幼稚的行为嗤之以鼻,但是他却没有对此多加阻止,而是听之由之,由得他们去折腾,同时为了他们的安考虑,还悄悄派了一波洪门战士在暗中护卫他们,以防有那不开眼的混蛋伤害了李天养这位老大的心肝宝贝们。

    李天养他们大元岛这边同样是任务艰巨,不是他不想救助更多的流民,可是以洪门现在只开发了区区不过数地十余万亩土地的团队来说,在供养本身十多万人口的情况下,又哪里还有太多的余粮来救济那些年老体衰的老人们啊!

    甚至现在,在安排海船接运一天天都有数百上千人的流民队伍的同时,李天养同时还派了海船前往吕宋群岛琉球王国倭国,以及湖广等地去采买粮食,供养这源源不断被运送到洪门来的流民们。

    区区半个多月,齐三他们在延安府受灾区域,就为洪门招募了差不多将近万人左右的流民,而且后续还有更多听见风声的难民们纷纷前往齐三他们所在的十余个府县,前来应征。

    李天养在兴奋莫名的同时,也开始为洪门粮仓中那不过数万石的粮食而担忧,若是不提早做好准备,他们洪门这点粮食储备,很有可能满足不了未来源源不断被招纳进来的流民队伍。

    这场几乎波及整个陕西一省的灾荒,对于洪门来说既是一个莫大的机遇,又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考验除了是粮食上面的巨大消耗之外,同样还是生活各方面的照顾和应对措施,比如防疫,比如安置。

    洪门从来没有过一下子接收这么大批量流民的场景,以前的时候虽然一直都在安置招纳流民,可那些大多都是小打小闹,对于洪门的物资储备和行政人员来说,虽有些许麻烦,但从来没有过压力。

    但是这次不一样,就拿招收的那一批将近五百多人的孤寡孩童来说,对于黄攸然所领导的慈幼局就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这些失去家人的孤儿们,安置归于洪门慈幼局来打理,比之现在还在慈幼局中生活的一百余孤儿和老人们,这一下子涌进来远远超过现在他们整个慈幼局规模的人口,差点一下子让整个慈幼局陷入混乱之中。

    好在洪门慈幼局下面的医士团队规模足够强大,在经历了短暂的混乱之后,诸多医士护理人员就开始有条不紊地为这群瘦得皮包骨头奄奄一息地孩童们打理伤口,清理卫生,更换新的衣物等等。

    当然,慈幼局还有另外一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对这些流民队伍进行防疫工作,硫磺水洗澡消毒熟石灰定时定点分撒在流民的安置点中各种防疫防病的汤药也迅速熬制出来,分与这些流民们喝下去,提高他们的身体抗性。

    整个慈幼局的人,几乎是一个人当两个人用,无时不刻地跟个陀螺一样连轴转,甚至连年纪很大的黄有人都已经连续在慈幼局中工作半个月,一天都没有回家与亲人们团聚了。

    而李天养也在各居委会门口张贴了自愿帮助请求,希望洪门麾下的百姓们能够主动站出来,来帮助这些流离失所的乡亲们度过最难的关口托李天养这些年一直注重教育的福,就算是普通的苦力,只要他们有想要学习的心态,他们都能够通过夜校的方式,学会认字读书,这也使得整个洪门团队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李天养张贴出请求没有多久,洪门当中那些眼看着一群群衣衫褴褛难民们的悲惨景象的乡亲们,纷纷站了出来,不是捐粮捐物,就是自愿加入到洪门照顾安置这些流民的队当中,或是跟随洪门的建筑队伍,去给这些流民建造安置点。

    甘大彪这回可傻眼了,之前他还包圆说李天养给自己下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正在为水中人手不足而苦恼的时候,转眼间这李天养却是将一船又一船的难民家庭往自己的大安镇运送,让自己在欢喜的同时,也渐渐升起了几分无力感。

    甘大彪是想要大连话的人手不错,可你也不要一下子就来这么多人手啊,我这大安镇的工作人员就那么几十个人,你一下子给我送来几千人,让我来安顿,那不是在要我的命吗?

    心里咒骂李天养归咒骂,可是手上甘大彪也同样没有闲着,鸡笼港来的建筑队伍和建筑材料源源不断松了过来,甘大彪一边拿出粮食来供养这群难民,一边则在大安镇现有人手当中征募人手来加紧建造连片的安置小区。

    有着水泥这一建筑利器,加上大安镇前番开荒拓土所积攒下来的大量原木,很快这安置流民的房屋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外扩张,形成一条条灰白与黑色交融的奇特建筑。

    难民们也看傻了眼,从来只知道有茅草屋砖瓦房竹木楼的他们,何曾见过这么有效率的建造奇迹,在他们身体都还没有完恢复过来的时候,这个据说是大明朝福建水师提督的大官手下,就已经开始让他们各自的家庭,一边登记造册,一边开始分配属于他们的新房了!

    直到这个时候,这些惴惴不安,惶惶不知所措都流民百姓,才真的放下心来,看样子跟随这不知名的洪门来到这蛮荒之外,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嘛,至少自己这一家老小算是保住了命来。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