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07 行动

    画面回到天启七年腊月十一,受到李天养命令的山本五十六他们伪装成普通百姓,遥遥跟随着魏忠贤一伙人从京师到了河间府阜城县。

    之前在十月下旬的时候,山本他们就已经接到了石元雅公公和他的家人二十余人,并让人将之安往琉球王国方向送去。

    而山本他们自己,则一直待在京师中,等待着李天养所说关于魏忠贤公公即将到来的命运。

    十一月底,不出李天养所交代山本的,魏忠贤被崇祯皇帝给贬到了凤阳县去,随即山本他们就一直悄悄跟随在魏忠贤那庞大队伍背后。

    山本他们一直想要找机会动手,但是魏忠贤似乎是知道自己当初当权的时候,所作所为早就制造了无数敌人和想要他死的仇人,因此他压根儿不会走太偏的道路,一路就沿着官道直行。

    而且,为了保护自己的安,他曾私底下找人跟还没有落党求情,找了些官兵护送左右,加上自己的私兵和下人,浩浩荡荡数百人规模,让山本五十六他们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机会。

    直到到了阜城县后,当时山本就感到机会来了,因为远远监视魏忠贤一伙人的特战营士兵回来说,今日这魏忠贤行事做派甚是怪异,整个人是又哭又闹,甚至还遥遥向着京师的方向跪地不起,磕头不止。

    如此反常的情况,让山本不由加紧了对魏忠贤一伙人的监视,从酉时开始魏忠贤就跟他身边的一个同党李朝钦一起醉饮至四更,最后悄无声寂。

    若不是一直监视魏忠贤的前哨回过神来,看到倒影在窗口上摇晃的身影,感觉不对劲,然后悄悄摸进去查看,才发现原来魏忠贤和李朝钦两人依靠上吊在客氏客栈当中了。

    山本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他清楚此时不动手的话,到时候魏忠贤上吊自杀的消息传扬到他些下人和私兵耳边,这群人恐怕也会化作鸟兽散,自己身上的使命就再也无法得逞了。

    “控制住魏忠贤所在的客房,天亮之前决不允许有人接近!”山本一脸杀气地下达着命令,同时手掌并直狠狠砍下,示意这些战士如何对待接近魏忠贤客房的人等。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