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07 精兵政策

    鸡笼港中,又一支船队出发远行了,由何勇董浩然他们带队的洪门舰队前往萨摩蕃去履行萨摩蕃与洪门签署的去了。

    与此同时,洪门远洋船队再一次起航,跟随着何勇他们一起,朝着倭国的方向行进,这是继洪门与萨摩蕃敌对之后的第一次东倭贸易。

    在东倭进行一次贸易之后,洪门远洋船队还要继续北上,前往辽东东江镇高丽国进行贸易,以达到贸易利润的最大化。

    去岁南居益因为上报笨港置县鸡笼港设镇的功绩,已经升迁至户部右侍郎,而且因为有李天养这层关系,原本历史中天启五年他因与魏忠贤阉党有矛盾而被罢职的历史有所改变,反而提前一年多升迁到了户部右侍郎。

    如今继任南居益福建巡抚一职的,乃是万历二十六年进士出身的朱一冯,乃是大明朝不可多得的能臣,就连洪门如今治安局所行参考的大明朝,都是由其一手编撰刻录的。

    能臣由能耐,自然少不得想要在任上有所作为,而从福建布政使司右参政兼按察司佥事升任到福建巡抚位置上的朱一冯同样想要在巡抚位置上有所建树。

    前世历史中,朱一冯上任以后对郑芝龙一伙海贼展开军事行动,但是这个时代没有了郑芝龙团伙的崛起,取而代之的则是洪门这个已经靠上阉党的关系而登上福建水师提督位置的李天养一伙人。

    洪门的崛起,让整个南海海域空前的和平,使得朱一冯少了前世与郑芝龙一伙的战事,故而也就没有了弹劾阉党总兵俞咨皋的口实,进而被阉党趁机治罪的机会。

    李天养作为福建巡抚衙门当中官员,因此需要不时前往福建巡抚衙门当中报备,难免会跟新任巡抚朱一冯打交道。

    朱一冯本是一个对阉党不带好感的官员,但是对于李天养这位依靠阉党上位的福建水师提督,却是多有另眼相看。

    对其另眼想看的原因,自然是李天养为福建沿岸百姓和商贾们所做的贡献,又兼且李天养他们在琉球王国所行之事,无一不是在位大明王朝扬威,谁让李天养现在穿着这身官身呢!

    故而,别看李天养还打着阉党的标签,却在朱一冯眼中是一个可造之材,多有对他拉拢提拔之意。

    前番李天养清剿南海海贼,不可避免地传到了朱一冯的耳朵里,此番将李天养招来,一来是想要了解这场战事的详情,同时询问李天养接下来准备何为,二来也是想要让李天养将此事上奏,向朝廷请功。

    官场中人,真正舍己为人,一心为公的人基本不存在,别看朱一冯在官场中的风评不错,但是在唾手可得的功绩面前,依然心动并行动起来了。

    还别说,李天养还真是各家长官们最喜爱的下属,前者与洪门有合作的曹勇义自从搭上李天养之后一路高升,现在已经添为应天府副指挥使了;后有南居益因为与李天养合作,今日升为户部右侍郎。

    若是此番朱一冯能够说动,不都不用说动,既然被朱一冯知道了水师出兵的事情,李天养若不想朱一冯因此拿他问罪,他就得答应朱一冯上书朝廷,分润一份功劳给朱一冯,谁让朱一冯是他的主官,而且本该只有朱一冯首肯了,李天养才能调动军队。

    大明朝军制严格,一般来说没有武官敢轻举妄动私自调动兵马剿匪的,也就李天养他本就自成一方,所谓投诚也多是明面上的事情而已,很多时候他的上峰对他的行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李天养倒是无所谓,按照他的设想,他现在这个位置已经足够他施展手段了,再换到其他位置,或是真的提升一级,他反而未必会有现在这般如意,毕竟他们的根基在大元岛上,在南海当中。

    因此,就算朱一冯想要分润一份在功劳,别人或许会有些想法,但是李天养却觉得正好让自己不会显得太过显眼,而且还能贴近与新任巡抚之间的关系,淡化自己阉党的标签,何乐而不为呢!

    李天养有这样淡泊名利的想法,回到福建巡抚衙门又怎么可能会有谈崩的可能,双方的对话自然是让朱一冯喜上眉梢,同时还有意外之喜,那便是入侵琉球王国的倭国萨摩蕃还低头向福建水师承认自己入侵琉球王国的错误,承诺日后再不觊觎琉球王国这个大明朝的属国了。

    大明朝十几年前面对琉球王国的求援,却因为己方水师无力援助且辽东局势涣散的缘故,最终只是派了一位使者前往倭国,斥责了一番倭国天皇,然后事情不了了之了。

    这事在最爱面子的大明儒家子弟来说,是一件平时里他们羞于提及的事情,更使不好意思再接受来自琉球王国的进贡。

    然而现在突然从李天养的口中得知,他麾下水师不知不觉就打到了倭国萨摩蕃的领地当中,将其水师队伍歼,并迫使对方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这样一件事情若是传到朝廷上去,绝对会为朝堂上这些官员们津津乐道的。

    更重要的是,李天养所接下来的所作所为,颇合儒家治政之道,在击溃了萨摩蕃倭人之后,并没有执意入侵他们的地盘,而是以煌煌之师告诫随访之错误,最后撤军,并未引起倭国王室的反应,这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大明儒家官员看来,既振奋了大明雄威,又并未给多灾多难地大明王朝带来其他麻烦。

    最终李天养空手而去,随后却又带着满满地各种物资回来,既然巡抚朱一冯想要的功绩李天养拱手相让,而且买一送一给了他另外一份大礼,作为回报,朱一冯怎么也不会好意思一点表示都没有。

    提前预支的粮饷折成银钱被李天养带了回来,于此同时还有福建巡抚衙门提供的一份在福建一省招募四千水师战士填补空缺的手令。

    有了这份手令,李天养就可以在福建当地招募四千新兵加入麾下,正好可以给削弱的洪门提供一支生力军。

    投降的海贼成员,以及琼州海贼区所收容的海贼成员,最终被吸纳进洪堂水师的,不足千余人,而洪门此番光是战死的将士就有三千多,加上重伤从此残疾的将士,最后洪门水师仅是填补空缺就得四千余生力军。

    而现在洪门势力地盘又有扩张,琼州琉球海贼区收入囊中之后,也就意味着洪门想要管理好这两片海域,就得再扩充一下军队实力,才能掌控得了这片地盘。

    若光是清剿扫清了这些海域,而并没有实际控制这些海域的话,那要这么多的地盘来由什么用呢,最后还不是由其他诸如飞龙帮这样的海贼冒出来,继续朝洪门挑战他们的统治权吗?

    回到鸡笼港,李天养将所有的银钱给花销了出去,除去抚恤阵亡将士,安置伤残的战士花销了近十万两银子以外,剩下的银子被李天养给送到了琼州昌化石碌海大富手中。

    从吕逑他们归来之后,对于十艘副武装地“杨帆式”战船的实际战力给出极高的评价,并通过辉煌的战果验证了他们所说之言语并无夸张,李天养就已经下决定再打造一支无敌的水师出来。

    李天养他们开发大元岛,受限于手中人口一直不足的关系,直到现在也不过仅开发了笨港鸡笼港大安港等几个地方,还有庞大的未开发地带一直荒废在那里。

    就连上回鼓动笨港联盟的部族成员清扫出庞大一片地方出来,最后还不是有很大一片土地因为实在与笨港联盟成员之间的距离太远,大几千同样放弃了,如今恐怕又有其他兔子精部族跑回去在其中生活了。

    就像这次,一场大战下来折损了三四千人,放在大明朝中,眼都不眨一下就能迅速补充起来,可是洪门团队想要完补充起来的话,如果没有李天养从巡抚手里讨到的手令,恐怕至少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有可能。

    人口基数一直是困扰李天养他们的一个重要难题,故而当李天养看到自己花重金打造的精锐水师,以区区不过两三千人的规模,竟然几乎歼了萨摩蕃倭人五千余人的水师队伍。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大规模击杀对方水师将士的同时,洪门这边的实际损失却还不足千人,将近一比六的伤亡比,可是让李天养喜出望外了。

    那也就意味着,李天养他们完可以真正实行精兵政策,以弥补己方人力之不足,如果想让洪门未来一万人都装备上“杨帆式”战船,火力武器的情况下,李天养完有信心抵挡至少十万人的水师队伍,甚至将之击败。

    像“杨帆式”战船这种战船,越是成规模以后,他所展现出来的威力也就越大,以李天养渐渐滋长的野心而言,如果真有了这么一支舰队的话,那么他们以后所能达到的高度又与现在完不一样了。

    23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