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99 胜了

    战后的清理工作,最是让人兴奋的,同时也是让人神伤的。

    除了派出八艘“杨帆式”战船前往琉球海域当中去解救飞龙帮老巢当中被潜伏下来洪门战士救治得数百受伤战友,以及老巢当中那数千人的海贼家眷之外,其余剩下的将士不是趁机休整一番,就是在加紧清理战场。

    很多洪门战士的尸体已经找不到了,落入水中以后被闻讯而来的海中食肉动物拖进深水区大饱一顿,同样的很多海贼的尸首也不完,特别是鸡笼港大爆炸区域当中那些被炸的支离破碎的残躯,不仅仅是对收容人员的考验,同时是对他们精神阿航的摧残。

    最终战果花了整整两日才算是有了大致的结果,飞龙帮被整理出来的阵亡尸体有两千余具,被俘虏的海贼也在一千四百多人,还有不少找不到尸体的,逃亡到丛林当中,最后估算出来的结果是,光是阵亡和被俘虏的飞龙帮众,就有将近五千人。

    也就是说,此战基本上将如日中天的飞龙帮一下子打进了深渊,以后只要李天养不再养虎为患,飞龙帮就绝不可能再在洪门地盘上崛起了。

    当然,洪门这边的伤亡同样不小,加上琉球海域一战伤亡的将士,洪门阵亡的将士也同样在两千多人,受伤的更是不计其数,唯一让人既高兴又有些难堪的却是,人数最多的澎湖水师成员却只损失了不过区区三百多人,其他人大多无伤无痛。

    澎湖水师有这个结果,李天养一点也不意外,虽然他当上了水师提督一职之后,对于澎湖水师也还算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可是澎湖水师那已经烂在骨子里的军纪,并不是李天养几个月时间能够纠正过来的。

    贪生怕死贪财好色基本上就是这个时代南方戍卫部队的生活写好,因为军纪涣散士气低沉,所以很多武官不愿意用军营里的士兵,而去贪污空饷来养私兵,自己招募来的人手上了战场才会可靠,能够听从自己指挥,救自己的性命。

    洪门三部,各有损伤,几乎可以说是将现在洪门的有生力量都给打残了,使得李天养想要追击逃亡静浦港的颜郑一伙人都有心无力,只能任由对方逃走。

    收获同样是巨大的,海面上缴获的战船是其中最大的一笔进项,虽然洪门已经开始淘汰海贼和水师惯常使用的四百料战船,但是力图依然可以用它来换取自己想要的物资银钱等物。

    而且,即便洪门开始入役装备“杨帆式”战船了,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四百料战船就此失去了战斗力了,作为“杨帆式”主力战船是护卫舰,四百料战船依然能够发挥不错的功效来。

    一千多害我俘虏,尚且不够填补洪门战士的损失,而且按照洪门战士的标准,这些海贼还未必达到招募条件呢,但是琉球无名海岛上的数千百姓,对洪门来说依然是一份不小的补充。

    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琉球海域海贼区,自此之后,就再也不存在了,因为巩柱义等人的忘恩负义行为,让李天养人马完可以大义凛然地收回海贼区的所有权,而没有人有多话说。

    以现在洪门发展的实力和扩张速度,掌控琉球海贼区已经完没有问题了,也就再不用担心会出现夺下地盘而占据不了的问题了。

    同时,有了琉球海贼区的前车之鉴,等到洪门好好回过一口气之后,那么李天养在趁着这股大胜之势,找人去跟琼州海贼区各个海贼帮派通口气,只要是脑筋灵活的,自然就明白自己等人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

    少不了让李天养松一口气的事情是,鸡笼港除了南面浅滩附近跟飞龙帮登陆战士激战了一夜之外,港中其他房屋建筑仅有少数遭受到飞龙帮流弹的攻击有所损伤。

    当初飞龙帮攻击鸡笼港之时,没能及时撤出鸡笼港,被困在鸡笼港中的各家商号海客,也同样没有损伤,除了那些停在码头上的数十艘货船被殃及之外,其他港中的仓库店铺等却是神奇地,一点损失都没有,直让各家商号掌柜海主们大声感谢三清道主诸天菩萨。

    感激诸天神佛之余,大几千也算是近距离感受到了一回洪门军队的强大,同时误打误撞地,他们以为自己港中货物仓库的存在,也是因为洪门仁义,没有因为这是他们外人的货物而有所偏见,一视同仁地将他们货物保护得极好,才有了今日的奇迹。

    也因此,让鸡笼港的名声在海客海商之间有了再进一步的传播,同时其声誉以为更加光明与伟岸。

    李天养本打算在鸡笼港遭受大的破坏以后,通过赔偿海商的损失来弥补这一战的负面影响,没有想到手下儿郎如此给力,愣是没有让飞龙帮的海贼登上港区一步,算是给李天养既挣了名声又省了银钱。

    琉球海域飞龙帮老巢当中的留守人员被陈长生他们特战营的战事轻松解决,带回来了洪门四百多上次战事当中被飞龙帮俘虏的战士,以及四千不到的海贼家眷。

    当然,其中自然少不了飞龙帮这几年劫掠海商打劫其他海客所遗留下来的物资金钱。

    其实也不多,物资加上金钱整个收获不足十万两银子,这还是飞龙帮这些日子吞并巩柱义许飞刘三等海贼帮派后所累积的,否则留在岛上的物资更少。

    这几年飞龙帮的发展,更多依靠的就是以战养战,有多余的物资银钱就交到静浦港,或是拿去与荷兰人交易火炮等贵重物资了,哪里还有多余的物资出来。

    等到接到了琉球海域当中的热闹后之后,李天养才有机会让吴巨仁他们再带着人手跑了一趟静浦港,看看静浦港中海留下些什么。

    果不其然,对方在洪门耽误的这些日子里,几乎将整个静浦港给搬空了,但是李天养他们同样不是没有收获,至少好俘虏了数千老弱的人口过来,这些人丁大多都是拖累,以现在颜郑等人海没有找到落脚点的情况下,实在不宜携带太多的人口。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