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90 决战在即

    “兄弟们,攻上鸡笼港,截获物资通通归于你们,我分文不取!!”为了鼓舞泄下去的士气,郑芝龙开始用利益来打动大家。

    反正若是不能尽快将洪门眼前这支舰队绞杀的话,接下来对于飞龙帮舰队来说,那就是一步步被洪门蚕食的局面,而且他们静浦团队也没有了继续发展的机会。

    只有破釜沉舟,攻破鸡笼港洪门海上的船队,他们才能够转危为安,甚至还能捞上一笔横财,为接下来战后的静浦发展提前打好基础。

    很显然,以当前飞龙帮与洪门舰队之间的伤亡对比来看,以及对后续战事的结果预估,最理想的结果对于静浦团队来说都是一个悲观得局面,至少大元岛他们是彻底待不下去了。

    郑芝龙拒绝了颜思齐撤退的建议,但是他也同时分出几艘精锐战船给颜思齐,让他带着人手冲出洪门口袋阵去,提前准备静浦团队的撤退事宜。

    好在当初虽然为了麻痹洪门,表面上静浦那边依然没有任何动作,可实际上颜思齐他们早就做好了撤退的准备,随时可以将心腹家眷和重要物资运送上船,另寻他地发展。

    与此同时,为了掩护颜思齐他们撤出战线,郑芝龙还对后面合围过来的八艘洪门“杨帆式”战船从另一个方向发动了一波佯攻,让其误以为飞龙帮将展开突围而露出些许破绽,被等待一旁的颜思齐瞅准空隙带队冲了出去。

    即便有郑芝龙的帮助,依然还是三艘突围的战船倍男的看炮台和洪门“杨帆式”战船粗暴地拦截了下来,仅有两艘飞龙帮战船冲出重围,逃到了海上去,飞一般往东南方向迅速离去。

    遥望颜思齐等战船脱离包围芝龙长叹一口气,姐下拉框是该自己带人为飞龙帮的前程拼命的时候了,深吸一口气,然后转头面向鸡笼港方向时,已经是带着满脸杀气了。

    方才郑芝龙鼓舞大家都一嗓子,已经将有些泄掉的士气给重新拉了回来,纵观整个南海之地当中,如今还有比洪门鸡笼港更繁华富庶的地方存在吗?

    泉州月港可能依然比鸡笼港富庶,但是同样的,月港当中驻守的军士也是最多的,哪怕此刻福建水师提督李天养已经将大半个福建水师给调了过来,可是福建周边几个卫所随随便便也能抽调个上万正规军过来,防御月港。

    “想要发财,想要女人,想要生存,兄弟伙们就得自己拿命去拼,财富女人生路就在眼前,大家还留着力想什么玩意儿呢!!!”郑芝龙话语虽糙,但是却直接打动到飞龙帮这些五大三粗的汉子们心坎当中。

    顿时间,在郑芝龙郑芝豹等几个兄弟到带领下,飞龙帮打出了一波小,两艘勉力维支的洪门战船很快被击溃,船上洪门战士不是死的死,就是逃的逃。

    “是时候了,发信号体以鸡笼港码头为中心汇合!”困兽犹斗,飞龙帮最后都挣扎并没有出乎李天养他们的预料,李天养迅速给出了应对计划。

    洪门舰队坚持到现在,没有让飞龙帮的战船登上鸡笼港码头,已经是让李天养他们很满意的结局了,现在暂时退后一步汇聚体战士,依靠洪门战士战阵的配合坚持一番,避其锋芒等到他们势弱之后再反击之,正是如今最好的应对。

    到现在,洪门舰队没有崩溃,也就意味着飞龙帮舰队没有办法体战士登岛抢劫杀戮,必须要分配一批人手来牵制洪门舰队。

    如此一来,鸡笼港中的防卫队治安军等戍卫队伍和特战营战士他们的压力也更小一些,李天养很有信心将港口战斗的破坏力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减免不少的伤害。

    而且,洪门还有一样杀手锏到如今其实也还没有完大用上来,那就是手榴弹这一个人使用的范围攻击武器。

    从琉球海贼区之战到现在,洪门一直都控制着手榴弹的使用程度,以免造成飞龙帮太大的伤亡而放弃对鸡笼港的攻击,如今对方已然入殽,那么洪门也就没有必要再将手榴弹藏着掖着了,正是它大放异彩的时候!

    一艘艘洪门战船连成一体,为了阻挡飞龙帮从己方海船之间的缝隙见穿过去,直接冲上鸡笼港,许多洪门船直接将勾索彼此连结起来,就连揽绳都丢了过来,固定在了桅杆上面,一副就是要挡住你的意思。

    飞龙帮众此时在郑芝龙的引导撺掇下,在近在眼前的财富面前,他们整个人疯了一般朝着眼前串连成一体的洪门战船直接撞过来,一时间人仰马翻船体东倒西歪甚至碎木乱飞。

    当然,也有那少数的海贼战船趁机偷偷转过头来,往身后的退路逃去,最终却落在了步步紧逼过来的洪门“杨帆式”战船手中,很快就叫缴械投降了。

    眼见退路无门,那些有着别样心思的海贼们也算是彻底放弃了投机取巧的想法,跟随在郑芝龙的身后朝着前方冲去。

    最终最惨烈的决战,在黄昏十分拉开了帷幕,鸡笼港外的码头上,横七竖八地摆放着百余艘战船海船和货船,将鸡笼港团团围住。

    拥挤的战船,给洪门战士和飞龙帮众展开决战提供了合适的场地,虽然这场地不够平坦,还随着海浪此起彼伏,可是对于长期在海上打拼的水手们来说,这都是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洪门战士汇合在一起的战士不过两千余人,而飞龙帮众则还有四千多人,两相对比之下却是飞龙帮众占了优势。

    可是真正开始战斗之后,飞龙帮众却发现,自己队伍的人数优势完发挥不出来,在面对少了差不多一半的洪门战士的时候,却有如撞上了铜墙铁壁一般,其防线分外坚固。

    之前洪门处于溃散,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其中的澎湖水师战士不堪大用,使得洪门防线不时被人击穿,随后引得队后撤稳固阵线。

    如今胆小懦弱贪生怕死地洪门成员基本上被之前到战斗给晒选了一遍,此时剩下的都可以说是敢打敢拼之徒,在洪门向来注重的战阵配合下,愣是将两倍于己方的飞龙帮众给拦了下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