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5 又粗又大又快

    突然杀出来的一股援军,让颜思齐沉默,让郑芝龙心惊,不过如今骑虎难下,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将手中还为被洪门纠缠的战船拉出来,妄图将洪门新来的八艘“杨帆式”战船给拖住。

    见识过洪门即便没有炮火优势,依然强大的实力之后,此时突然出现在己方身后的“杨帆式”战舰,若是搭载了传闻让萨摩蕃倭人水师军覆没的炮火的话,以如今颜郑二人所能调集过来纠缠对方的区区十余艘战船,真的不够保险啊!

    不过局面终归没有朝着颜思齐和郑芝龙他们担忧的方向发展。

    李天养能够潜藏着这八艘“杨帆式”战船,没有暴露在大众的视野当中,那是因为大元岛上建造大船的原材料充足,而洪门秘密基地的造船厂也有足够的时间去积累建造大船。

    但是大船所搭载的火器,却不是那么容易生产出来的,当初为了备战东倭,洪门可是调集了整个团队的财力物力,才打造出十艘副武装炮火力量的“杨帆式”舰队,如今仓促之间又怎么可能变出那么多武装这八艘“杨帆式”战船的炮火呢!

    甚至这八艘战舰当中,仅有两艘战船总共搭载了二十三门火炮,那还是笨港铸炮厂这一个多月得产出,就连笨港内城城头剩下的十几门护卫老巢的大炮,都被卸了下来安装在上面。

    郑芝龙他们都精滑之人,陡一接战,就发现了“杨帆式”战船徒有虚名的破绽,没有了配备齐的火炮利器,至少让郑芝龙他们在拦截信心上有所提升,不复一开始的忐忑。

    只要他们能够争取到足够的时间,让后方正在拼杀的主力部队取得足够的战果,那也就值得了。

    然而,“杨帆式”战舰失去了炮火这一利器之后,并不意味着郑芝龙他们就轻松了,西方人之所以能倚仗西洋战舰纵横这个时代的海洋,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它的火器而已。

    除了因为体型巨大,使得西洋战舰在转向上会稍显困难之外,其他不论是速度坚固还是灵活性上都比东方的海船射击要优秀不少,这是一个不争得事实。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