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7 飞龙帮反击。

    不过很显然,郑芝龙估计错误了,李天养并没有如他所愿地因为天色关系而准备退兵,反而由于己方的行动引发了洪门更激烈的反应。

    李天养已经不想要再这么跟对方这么耗下去了,心中那股萦绕不去的危机感让他想尽快解决这场战事。

    这是第一次,李天养有这种感觉,哪怕曾经他们刚出道的时候,被袁老八帮派伏击,当时他也没有过这种感觉。或许是因为战斗经验更加丰富,也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有了进展吧,李天养对于这种无由来的感觉并没有抛诸脑后,而是把它纳入到自己的考虑当中。

    既然如此,那么想要及早解决战斗的李天养,也不管此时天色渐渐黑暗下来,反而渐渐变黑的天色还有利于己方的战斗,让飞龙比自己更强大的炮火因视野而出现瞄准上面的问题。

    擒贼先擒王,李天养突然改变原来计划,在飞龙帮加派人手去辅助己方海岛上面的攻势的时候,他一反之前的对峙试探,义无反顾地将所有兵力压了上去,军攻向与自己保持一定距离的郑芝龙本部。

    昏暗视野当中,等到郑芝龙他们发现洪门军出击的信号时,对方的风帆已经部升起了,出乎郑芝龙他们意料之外的攻势,更是给了李天养他们先机。

    郑芝龙他们反应也是及时,因为保持着与洪门舰队的距离,洪门舰队即使占据了先机,但是想要接近并与郑芝龙本部展开对攻,也得郑芝龙他们自己愿意才成啊!

    郑芝龙也不是初出茅庐的菜鸟,突然军压近的四十艘洪门舰队,想要吃掉自己身边这仅余的十余艘战船,他又怎么可能会让其如愿呢!

    郑芝龙所部一边用炮火继续骚扰前行中的洪门舰队,一边利用海岛的熟悉地形缓缓后退,让洪门舰队船速因为靠近海岸线的关系,无法速前进,并让洪门船队整体慢慢脱节。

    郑芝龙的想法以及应对都是极好的,然而他却少了一个像洪门参机处的参谋团队的存在,能够在主将改变战术的同时,立即做出相应更完善的计划来。

    当发现自己船队被飞龙帮用地形优势拖长之后,董浩然和安先铭通过观察战局立即提出一个更加合理的计划来。

    很快,洪门舰队后队十余艘战船从中分开,调转船头加入到对飞龙帮防御海岛的战线当中去,儿剩下的战舰则继续在李天养的带领下,依然占据数量上的优势,对郑芝龙等人展开凌厉追击。

    郑芝龙他们很快就发现追击己方的洪门战船变少,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手了,脑筋随便一转,他们就猜出这分出去的兵力到底去了何方。

    “怎么办,是不是现在就启用计划?”郑芝龙所在的战船上,郑芝龙与颜思齐两人站在尾艙中,彼此面色带着犹疑之色。

    “还能坚持吗?”颜思齐心中还是有些犹豫不决,问向更熟悉自己战士的郑芝龙。

    “我估计有点悬,洪门团队果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然名不虚传,在接弦作战方面所展现出来的实力确实比我们飞龙帮的人要强大,若非这次得知对方舰队整体实力下降很多的话,恐怕光是洪门舰队就能将我们整个飞龙帮吃掉。”不管愿不愿意,郑芝龙都必须承认自己的帮派与洪门有着较大差距。

    特别是这回为了快速扩张实力,有很多新吞并的海贼帮派成员,没有经过太多训练就被吸纳到帮派当中来,使得帮派整体实力下降不少。

    而为了让这些新加入的帮派成员下死力为自己卖命,颜思齐他们甚至将这些帮派成员的家眷都安置在了这座岛屿之上,如此一来也使得他们不得不为了亲人而拼命。

    但是相应的,这也成了飞龙帮现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破绽,逼得他们不得不为了保护海岛而加派一波波地人手进去。

    “就不能再坚持坚持吗?”颜思齐还是不大甘心,他知道这是事关他们静浦团队的生死一战,洪门还输得起,因为他们实力在那摆着,可是他们静浦团队却不能输,输了就意味着他们部完蛋。

    “我担心继续打下去,发现我们处于绝对下风之后,那些墙头草们会有其他的想法!”郑芝龙能以如此年纪爬到这么高的位置,确实有他可取之处,至少他在取舍上从来不拖泥带水。

    “……哎,那发信号吧!”长叹一声,颜思齐颇感可惜地说道。

    两人达成共识,一枚响箭很快就从他们战船上升起,在半空中化作一道血红的焰火,燃透昏暗的天空。

    于此同时,本来缓缓后退的郑芝龙本部也不在退走,立即调转船头过来,朝着前方占据优势实力的洪门舰队开去,似乎想要与洪门舰队展开实战了。

    李天养他们在对方发出信号的事后,心里都不由咯噔一下,再看看对方接下来的动作,谁都指导对方必然是启动了什么应对之策。

    这时候情况却反了过来,郑芝龙一部想要与洪门展开决战之时,李天养他们在不知道对方接下来有什么准备的情况下,却再也不敢将仅有的这支生力军被投入进去,被对方纠缠住。

    “往后撤,发信号询问后方战事如何!”李天养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危机感在此时达到了最高点,整个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让其心烦意乱。

    很快后方战事变动就传了回来,让李天养他们所有人都差点陷入到了一种绝望当中。

    好在很快李天养就恢复过来,强自镇定地下达出一道道命令:“命令吴杰他们,不惜代价准备突围,处于战斗中心无法动弹地战船,直接放弃;外围中还没有陷入战斗的战船,以最接近的战斗场地为基准,设法营救战场中的战士回归。”

    “传令下去,谁敢阻挡营救之路,直接杀无赦,不论敌友!”

    “将水雷丢下去,拦住后面接近的飞龙帮本部,我们速前进,营救后方得战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