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5 两军汇合

    李天养也没有想过要径直攻打上飞龙帮海岛,却是飞龙帮海岛中门大开,以望远镜看上面有着少数的海贼身影,不过更多的却是一些孩童妇孺和老人的影子。

    当然,表面上的观察做不得数,谁也不清楚海岛上有没有其他的伏兵,若是飞龙帮设伏的话,洪门说不得也讨不得好去。

    而且,此时也不是开展的最好时机,巩柱义刘三等海贼残余势力如今还未与洪门汇合,既然下定决心要绞杀飞龙帮了,李天养同样也没有准备让巩柱义等人好过。

    当初让巩柱义等人在海贼区生活,实乃洪门发展太快,就算强行占据了如今琉球海贼区,也没有势力去经营。而且巩柱义等海贼帮派,当初实力并不弱小,若是联合起来,对于洪门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对手,损伤在所难免的。

    到得如今,本来洪门一直控制得好好的,若非飞龙帮突然崛起,诸如巩柱义等人在这些年的优渥环境当中,人手实力和素质已经不知不觉下降了一个档次了。

    即便没有飞龙帮的侵袭之事,要不了多久洪门也会将两大海贼区纳入势力范围提上日程的。

    只是如今多了飞龙帮之事,让洪门准备着实不足,又不想太过损耗己方实力,李天养自然就将主意打到了巩柱义他们这些残军得身上了。

    早在洪门出兵之时,李天养就已经派兵去邀请巩柱义等海贼帮派前来汇合了,按照他们给出的答复,最多不超过一天的时间,他们也会出现在飞龙帮所在的海岛附近。

    由不得巩柱义他们这些人不来,李天养派出的信使,态度强硬,如果巩柱义等人在洪门舰队与飞龙帮的战斗中,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获得足够的战果的话,洪门有理由怀疑,对方是否有能力继续占有经营庞大琉球海贼区。

    信使话里的意思其实很直白,九十九在告诉巩柱义他们这些海贼,如果他们到时候不能带着主力队伍前来,那么日后他们就不可能再跟现在这样,经营占据大片的海贼区了,甚至很有可能洪门取消海贼区的存在。

    这不是开玩笑的,人家洪门既然都派出大军前来绞杀了飞龙帮了,那如果巩柱义他们不出点死力的话,凭什么人家洪门还要将获得都战果拱手让给他们折些外人啊!

    洪门是有信义的,但是人家从来没有标榜自己是仁善之师啊,哪有为他人做嫁衣的理由呢!

    果不其然,就在洪门舰队与飞龙帮战船展开炮火对轰,并处于劣势没过几个时辰,巩柱义箭鱼帮许飞等海贼首领带着他们残军三十余艘战船出现在了洪门舰队所在的海域一侧,并缓缓朝着洪门舰队靠近。

    虽然巩柱义他们距离飞龙帮老巢更近,可是在洪门舰队没有到达琉球海域之前,巩柱义他们是不敢轻易脱离如今那片礁岛群的。

    被飞龙帮的强大实力给打怕了,巩柱义他们这点残军也只能依靠如今那片礁岛群的复杂地形与飞龙帮众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纠缠,勉强生存下去。如果不是洪门及时出兵的话,恐怕最多半月光景,即使飞龙帮不强攻那片岛礁,巩柱义他们也必须有所选择了:不是冲出重围往东北方向逃去另谋出路,就是放下武器被飞龙帮吞并,成为飞龙帮众的一员。

    “多谢提督大人仁义之师前来相救,草民等人感激不尽!”与洪门水师汇合之后,巩柱义许飞等人就来到李天养所在的座舰当中,来向李天养道谢。

    曾经一个个穿着打扮愈发光鲜亮丽,作风行事趋于炫耀的众海贼首脑们,今日一见一个个是灰头土脸,满面沧桑之感,看得出来他们这些日子实在是不好过,甚至李天养能够闻到有人身上多日没有洗澡所散发出来的馊味儿了。

    “好了,客套的话咱们先放一边,首要问题还是要先解决掉眼前这心腹大患才是!”李天养摆摆手,对于这些帮派首脑的感激做派并不感冒。

    “对对对,咱们还是说说接下来该怎么打飞龙帮!”巩柱义等人毕竟也是人精,见李天养脸色不好,连忙收起感恩的那些做派,一个个围着李天养就开始询问起接下来他们要做什么。

    李天养能有好脸色才怪,一直在炮火上被飞龙帮压着打了,这还没有开战呢,洪门就已经有上百战士折损在炮击当中了,虽然洪门一直在反击,可是这炮火威力上的差距,让李天养并不看好己方炮击所带来的战果。

    战术分配工作很快就过去了,巩柱义等海贼首领的脸上,表情甚是为难和穷苦,明日战斗当中,他们将作为攻打飞龙海岛的主力,逼迫飞龙帮与联军决战。

    不过如今形势比人强,作为被援助得对象,巩柱义许飞他们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对于这种危险性极大的行动,他们就算心里有千百般得不情愿,但是也不敢在战斗会议当中提出来,只能憋着怨气和愤懑之心回去组织人手准备明日之战了。

    李天养也是吃定了对方不能也不想放弃琉球海贼区这么一个存生之所,当然,也是洪门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违背过的信义二字起了大作用,否则巩柱义他们也不会这么好说话地就应承了下来。

    换做是其他的人如此安排的话,恐怕巩柱义他们绝对会认为对方是有意让己方与飞龙帮两败俱伤,然后他们坐收渔翁之利的。

    一夜无事,晚间因为视野的缘故,大家彼此都放弃了炮火骚扰的战术,同时也趁着黑夜都掩护,飞龙帮正加紧从海岛上补充今日白天所消耗的炮弹,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着准备。

    相比来去最少就得十日光景的洪门舰队,老巢就在眼前的飞龙帮在补充上占据了天然的优势,海岛虽小,但是藏匿飞龙帮一个月的粮草弹药那是完没有问题的。

    因此与洪门白天间的火炮对轰,反而是颜郑二人愿意看到的,洪门舰队是轰一发炮弹就少一发,短期内无法补充,但是自己这边却能随时给予补充,此消彼长之下,最终得利的必然还是自己的舰队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