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4 大军杀出

    飞龙信使的无功而返,同时也意味着洪门舰队这回出兵明正而言顺,受到华夏文化的影响,李天养他们总是不自觉地将自己身份摆在大义这一边,仿佛这样做事会带来更多点好处一般。

    海上风起云涌,带动洪门蓄势待发地五千战士,乘着六十艘战船朝着琉球海贼区的方向,气势汹汹地杀将过去。

    整个与南海有关联的人物,纷纷注目这一场事关新锐与旧霸之间的世纪之战。

    飞龙帮龟缩在自己老巢周边海域,五十余艘战船将自己的小岛保护的严严实实,一副完死守的模样。

    换做是其他的对手,颜郑他们都不会如此谨慎,以他们的个性,从来就不是一个忍得住怒火的人。然而这回他们的对手,却是成名已久的洪门,过往洪门的种种经历,可不是巩柱义他们这种三流海贼所能够比拟的,更遑论他们曾经击退过强大的西洋人。

    七天之后,洪门舰队就踏入到了飞龙帮的海域,长途跋涉来不及休整一番,飞龙帮一支二十余艘战船就游弋在洪门舰队附近,对他们展开无尽的骚然纠缠。

    能在短时间里发展起来的帮派,无一不是有自己过人之处的,明知道从实力数目对比来看,洪门这舰队似乎都比己方要强上一筹,可是真要开战了,颜郑他们也没有怯懦过。

    炮火连绵,飞龙前来骚扰洪门舰队的舰队,在数量上处于完劣势,因此他们打根儿起就没有想过要把洪门舰队怎么样,只是将舰队二十余艘战船上的炮火一轮又一轮的朝着洪门舰队发射。

    不愧是洪门外卫所标注,最善于使用火器的团伙,飞龙舰队这二十余艘战船上所搭载的炮火,从规模和威力上来看,却是不下于洪门舰队未整顿前的四百料主力战船的实力。

    李天养的坐船被团团围在中间,从望远镜中对对面的舰队展开观察,不得不说,对方这一手玩得确实漂亮,抓住了现在洪门舰队的缺点,让自己有心想要反击,却还真拿不出一支能与对方较量的对手。

    六十艘战船上搭载的火炮数量倒也不算少了,然而能够作为主力炮火的千斤佛朗机炮钢铸大炮,满打满算也就仅有七八十门而已,除了自己身下这艘“杨帆式”战船配备的大威力火炮还算多点,有十余门外,其他战船上一艘能有个一两门已经算是不错了;其他只能发射四五斤炮弹的小炮,就算击中了对方战船,所产生的破坏性,以人家战船的武装护甲厚度而言,几乎没什么作用。

    可若是就这么不管对方战船的话,也不是个事情,李天养转身向身后战士说了两句,不多时三十艘速度灵活的洪门战船从舰队当中分了出去,散开往对方舰队所在的地方飞驰而去。

    对方的战船能够被挑选出来作为骚然洪门舰队的主力,其实力和性能也是毋庸置疑的,郑芝龙曾经跟荷兰人打过交道,甚至还近距离学习过荷兰人海上战术,因此可以说飞龙帮的海战战术是师从于荷兰人,又结合了大明朝海船本身的特色,被驱赶的飞龙战船依然能时不时地抽冷子给洪门舰队来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上零星地射击,给洪门战船带来伤害。

    曾几何时,只有洪门舰队会让别人吃瘪的份,可是现在倒好,他们第一次感受到被别人戏耍的愤怒了。

    好不容易将飞龙帮战船给驱逐出这片海域,可是转过头这些家伙又从其他地方冒出来,也不近身,就是远远地用炮火对洪门舰队展开骚扰。

    对方体会过了洪门舰队战船的实力之后,也不求进入到火炮的有效射程当中,宁远以仰角射击,看老天爷脸色和自己运气,连饭将炮弹倾泻在洪门舰队经过的海域当中。

    还别说,正所谓瞎猫撞上死耗子,他们这样不惜成本的骚扰,不但对洪门舰队产生了很大压力,同时还有战果收获:偶尔出现的战士伤亡就不说了,已经有三艘战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渗水情况,就算接下来及时补救,等到了战场,这三艘战船的实力都要打上些折扣。

    如是几番驱逐对方舰队不成之后,李天养也就干脆放弃了驱逐对方的想法,转头一门心思对着飞龙帮老巢所在,闷头赶路。

    飞龙帮精挑细选出来的战船,在性能上与洪门四百料战船性能在伯仲之间,上面操舟的水手更是李旦海主曾经的精锐之士,实力毋庸置疑,加上如今比之洪门战船略高两筹的火炮数量和威力,只要他们有心不想正面决战,还真让洪门舰队无从着手。

    李天养有些后悔了,这次贸然出兵似乎很不得宜啊,这一开始就吃了点小鳖,等到一会儿到了对方地头上,还不知道对方会有怎样都战术呢!

    连着呗对方炮火照顾了一天多,终于在遥远的海面上出现了一座规模不大的海岛,以及在它周围游弋不止的战船。

    这座曾经在南海籍籍无名点小岛,因为被飞龙帮看中,作为他们在海面上的落脚点,今日终于受人关注了一回。

    海岛面积其实不大,对于飞龙帮来说,他们更多依赖来自静浦倭国和大明内陆的补给,岛屿大小问题其实不算什么,只要能让飞龙帮众数千人能在风雨之季有个栖身之所就好了。

    也因为没有洪门那作弊一般都水泥资源,海岛被飞龙帮占据了一两年了,其上的建筑物更多都是就地取材地竹木建筑,就连基本工事都没有几个。

    故而,在此海战当中,飞龙帮几乎可以说是半放弃了这座海岛,只安排了不过区区数百帮众在上面抵御洪门舰队的人以外,其他的人手都乘船围绕着海岛,与洪门舰队对峙着。

    当然,海岛上除了着几百帮众以外,还有大量的飞龙帮家眷在其上,可是颜郑二人却也一点不担心,洪门会强攻他们海岛老巢。

    虽然海岛上的家眷算是飞龙帮的一个弱点,然而其上更多是属于他们后来吞并的海贼家眷,他们自己的心腹精锐战士的家人,则被他们安置在了更加安的静浦港中,毕竟那里的生活更加优越,而且颜思齐也只有通过这些家眷才能让郑芝龙有所顾忌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