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0 暗地的动作

    岛津氏这边正在召开会议,商议如何应对洪门这个海上强敌之时,洪门这边控制的海域,也出现了滚滚暗流。

    暗流的来源地洪门外卫没能查出,可实际在李天养他们细细思考当中,无外乎就那么几个,其中嫌疑最大的,自然就是静浦颜思齐一伙人。

    此时吕逑他们已经前往倭国一个半月有余,算算时间怕也是正在倭国萨摩蕃海域当中兴风作浪呢!

    静浦颜思齐一伙人很不老实,特别是再洪门舰队出征之后,他们在琉球琼州两个海贼区中动作频频,似乎想要趁着洪门实力削弱的时候,扩充自己的实力和地盘。

    不过想想也很正常,颜思齐等人本就不是甘于平凡之人,来到大元岛上发展这么久了,自然想要搞些事情的。

    特别是颜思齐他们远洋贸易和海上买卖一直受到洪门暗中的针对,哪怕没有实际证据,颜思齐他们依然心中明了,这是洪门人在暗中捣鬼呢!

    倭人想要在洪门当中安插奸细十分艰难,可是颜思齐他们同样作为大明人,又是同在大元岛上吃海上饭食的同僚,想要安插点人手,打探点洪门消息还是相对更轻松的。

    自从洪门开始整顿以来,洪门当中诸多犯了规矩的头目,纷纷不是被撤职查办就是降职留用,其中有怨言的人不计其数,更是让颜思齐等人收买奸细的动作如鱼得水。

    鸡笼港防卫队驻地中,一处连长所有的营帐里,今日却是很热闹,不少人悄悄走进了这座原本属于防卫队连长姚俊生的营帐当中。

    姚俊生其人,正式当初李天养对南海海贼发出招募令时,第一个找上门来的南海还在帮派首脑,当初为了向南海诸多海贼展示洪门的诚意,姚俊生一上来就得到了重用,一度被李天养提拔到了洪堂鲸部四营营长之职。

    然而毕竟是上不得台面的人物,陡升高位之后的姚俊生,手下战士一下子膨胀到七百余人,比之他曾经那个不过百余人的海贼帮派实在威风太多了。

    如此一来,本来就有着诸多坏毛病的姚俊生愈发的得意忘形了,在洪门当中还好,有着吕逑赵兴斗他们折些资历高的长官压制着,生不出大乱来;但是出了这洪门葫芦岛驻地,放假去鸡笼港中消遣探亲的时候,少不得这姚俊生就会滋扰百姓,借身上官职在鸡笼港中胡作非为,将官场上那一副贪官做派学得是淋漓尽致。

    这回洪门整顿,按照姚俊生都作为,至少应该是撸掉身上官衣,贬斥为平民的,可是也是他运气好,平日里虽然胡作非为,可是大的错误他倒也没有做过多少,或者说犯过大错却没有被查出来;加上洪门这回整顿,查出来比他犯错严重的家伙更多,为了保证洪门平稳度过这次危机,李天养他们在执法的时候,也就对他们这些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降职留用以示惩罚了。

    从一个洪堂营长降职到防卫队当一个连长,就好比是从正规军的千总降职到地方宿卫部当一个百总,那地位实力悬殊实在是太大了,让姚俊生这个前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海贼帮派首脑愤恨不已。

    姚俊生不去检讨自己犯过的错误,不想想李天养他们已经算是对他格外开恩了,他却总觉得李天养他们这是过河拆桥,翻脸无情,对洪门的怨恨和敌视自然而然地在心底滋生。

    当一个曾经与姚俊生打过交道的海贼老乡,前来鸡笼港与他联系,请他去了一回酒楼并带着一笔丰厚的银钱送给他,没有多加犹豫,姚俊生就被对方给收买了。

    自己虽然被贬职了,可是这些年来姚俊生麾下被洪门接收的心腹们,仍有不少人还在洪堂鲸鲨豹三部当中担任各种职务。

    偶尔这些心腹来到鸡笼港消遣时,冒似无意的与姚俊生普通闲谈当中,姚俊生总是能谈听到洪门不少的虚实。

    比如这回洪堂舰队诸多大威力火炮被李天养集中收回,武装到了出征的洪门舰队身上;再比如前番洪门突然经济困难,齐心堂更将不少的千斤佛朗机炮售卖给外人,使得此时驻守各地的洪堂各舰队连千斤佛朗机炮都没多少剩余,正是洪门武装实力最弱的时候。

    这些情报,源源不断地通过姚俊生的手中,传递到他那个老乡手中,然后被其送到不知道哪个主使之人手中去了。

    换回来的,是姚俊生家中藏在地窖里,一枚枚白花花的银元。

    姚俊生并不在意自己提供的情报,会不会给洪门带来什么隐患,在他心里一直绝对的是洪门先对不起自己,而不是他对不起洪门。如果洪门当初不将他降职,将他贬到防卫队当中当一个看守城池的小连长的话,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走到这一步的。

    甚至到了这几天,当他那位老乡进一步提出,想要通过他收买洪堂水师当中其他对洪门心有不满的人之时,望着老乡行囊里拿出来比以前更加丰厚的馈赠,以及其口吐莲花许下的诸多承诺时,姚俊生很轻易地久屈服了。

    姚俊生首先想到的,自然是他曾经得那些心腹,以他的自我观感,他的这些心腹能有今天的成就,怎么说也离不开当初自己的栽培,以及自己为他们选择的路。

    好在姚俊生也不是蠢货,收买人心这种事情稍不注意就可能泄露出去,他自然是需要精挑细选一番的。

    从这些年中一直联系频繁的心腹当中,挑选出三个自认为最信得过的人选,以自己即将过生为理由将他们约了出来,摆明车马地向他们坦诚一切。

    最终不出他所料,仅仅是迟疑了片刻,他这三个心腹就此向他许下承诺,愿意为他提供情报,并随时听从其的召唤。

    随后,姚俊生就从哪些被贬职的洪堂武将入手,观察其平时的作风做派,专门挑选那些海贼出身的人物进行接触,倒也让他很快就又收买了几个洪门武官。

    今日,却是姚俊生接到他那老乡一个重要指令,并要他将这份指令亲自传递到他收买的官员手中去,故而有了今日的聚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