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9 岛津氏震动

    “父亲大人,孩儿已经尽力了!”

    从看到洪门舰队的行动,猜出对方战术那一刻起,岛津久雄就已经预感到自己最后的希望落空了,心若死灰的他,转头面向祖地的方向悲伤看了几眼,随后越发疯狂地杀向前方的洪门战士。

    “哐当!”

    有萨摩蕃战士顶不住洪门战士的攻势,手中武器一软,掉落低上,整个人中门大开,随即便被瞅准了机会的洪门战士给杀翻在地上,抽搐不止,渐渐归于平静。

    从昨日中午,到今日中午,整整一天一夜的厮杀,不管是对于洪门战士也好还是萨摩蕃倭人水师展示架也罢,身体早就已经不堪重负了,此时能勉力支撑下来,多亏了他们身为一名精锐战士的决心和毅力。

    但是洪门战士毕竟技高一筹,在占据了人数优势,又懂得彼此配合作战的情况下,他们所消耗的体力自然可以通过协调作战获得些许的休整时间。

    而倭人水师队伍,一上来就处于劣势当中,为了纠缠住洪门水手,他们更是不惜体力地展开凶猛攻势,到了现在已是强弩之末坚持不下去了。

    “哐当!哐当!”

    突然有海贼丢弃掉手中武器,按照江湖上自洪门起兴起的标准投降姿势,双手抱头跪在甲板上,口中大声呼喊:“我投降了!投降了!”

    唯一一个被寄予厚望的杀招被洪门轻松破解,萨摩蕃水师将士大半人都已经失去了继续再战斗下去的信心。萨摩蕃的战士们再是视死如归,再是悍不畏死,但是当局面出现不可逆转都时候,他们求生都欲望再次战胜了对萨摩蕃的忠诚,开始想方设法活下去了。

    不比李进岛津久雄这种萨摩蕃的中高层将领,底层的战士们虽然有义气,知血勇,可是坚持战斗到现在,足已经可以回报萨摩蕃对他们的奉养了。

    对于丢弃武器,跪地投降的萨摩蕃战士,洪门战士并没有因为杀红了眼而继续屠杀,而是绕过了他们继续追杀那些依然负铷顽抗的死硬分子。

    直到最后一名还拿着武器的光顶倭人被洪门战士们击掉手中武器,群起而上将之限制起来,这场持续了超过十四个时辰的战事终于告一段落。

    岛津久雄终归还是没有被洪门舰队的战事给俘虏,更没有如他所愿地战死沙场,而是被最后奋起,耗尽最后一分力的李进派手下心腹给强硬拉着砍断一艘战船的勾索,逃之夭夭了。

    为了掩护这艘搭载了岛津久雄的战船顺利逃走,萨摩蕃最后几艘自杀战船也被留在了这片海域当中,就连指挥人抢过岛津久雄的李进,也因为来不及退回唯一逃生的战船中,被气急败坏的洪门战士给砍翻在地,奄奄一息了。

    “打扫战场吧!”

    吕逑面色平静,对于眼前杀戮战场丝毫不以为意地说道。

    半天时间之后,萨摩蕃水师灭的消息就传到了岛津忠恒的耳边,之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前怒火冲天的岛津忠恒此时听到这个噩耗之后,第一时间不是发怒,反而是阴沉着脸默默无语,最后环顾四周的将领和文官,注视着他们。

    “你们说,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岛津忠恒能坐到现在的位置,其能力也是不容置疑的,当初他以为在自己地盘上不说歼灭这伙外来之敌,但是至少将其抵御于国门之外是没有问题的。

    唐唐五千水师悍勇,如果连情报中不过十艘战船的舰队都消灭不了的话,那他养着这么一大支军队,还有什么用呢?

    但是最后战事的结果给了岛津忠恒当堂一击,将自己敲得双眼直冒金星的同时,也将他自己身上的狂妄自大和熊熊怒火给直接打灭了。

    自己儿子的指挥能力如何,岛津忠恒心里是有数的,可能这水师实战能力有些堪忧,但是有自己这个儿子指挥,都被对方几乎歼,这绝不是区区一个轻敌所能够解释的。

    而且,岛津忠恒眼光极深,萨摩蕃一年多来好不容易才再次新建起来的水师,在这一战当中就化作了飞灰,按照岛津久雄的回报说,洪门舰队却只是伤了皮肉,筋骨损伤却是不大,那么岛津忠恒作为萨摩蕃大名,接下来要考虑的,不应该只是报仇,而是要想想如果洪门直接挥兵侵袭沿海的话,那没了成建制水师护佑的萨摩蕃,又该如何抵御来自茫茫大海的攻击呢!!

    每一个被岛津忠恒注视的文臣武将,都把头颅垂得极低,就差把头触到地上了,丝毫不敢直面岛津家主的目光。

    “废物!!”

    岛津忠恒眼神中满是不屑与恼羞,冰冷中散发浓浓杀机的眼神来回四顾,直到看到左近一个直起身来的老人才多了几分宽容:“肘见君,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殿下,请恕老臣直言,想要凭我萨摩蕃之力对付洪门来自海上的攻击,已经是不可能了,因此老臣认为是时候该向江户德川秀忠将军求援了!”肘见仁五郎,是萨摩蕃两朝元老,向来以忠心耿耿和智慧过人示人,只是此时他所提出的建议,却让岛津忠恒脸色一铁,不过瞬间恢复如常。

    “你是让我向江户那边低头吗?”岛津忠恒脸色虽看起来平静,可是熟悉他的将领和官员都知道,表面越是平静的岛津家主,却也越是让人恐惧。

    “殿下明见,如今江户德川将军传承两代,其地位已经巩固下来,我们此时不趁着这个机会向江户幕府将军展示我们的善意的话,早晚幕府将军那边也会针对我们的。”肘见仁五郎面对表面平静,心潮却澎湃的家主大人,一点没有慌乱与害怕:“倒是这个时候咱们向幕府将军求援,若是他对我们萨摩蕃不管不顾,却也正好让其他的大名知道这幕府将军所谓一统四海,号令如一原来不过是摆设;但若是他真的出兵援助我萨摩蕃,为我萨摩蕃阻拦这一海上强敌,以我萨摩蕃地处九州西南边陲之地,难道他江户幕府将军还真能讲手伸到这里来不成?”

    不大的议事厅中,肘见仁五郎细细为岛津忠恒讲述着求援江户幕府的好坏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