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6 残局已定

    这场海战一直从头一天的中午,持续到第二天的天明,当太阳再一次露出它的真容,招照耀在这片海洋上的时候,这片海洋已然被浸染成淡淡的猩红之色。

    整个晚上数千人的战斗,到现在差不多进入到了尾声,当洪门“杨帆式”战船发射出它库存的最后一枚弹药,转而开始于萨摩蕃人进行肉搏的时候,战场局势已经很明朗了。

    洪门所属十三艘“杨帆式”战船,到现在还能漂浮在海面上的,只有十一艘了,不见的两艘如同这片海域中其他的海船一样,沉入了深不见底的大海当中。

    在这十一艘战舰当中,又有四艘是严重损毁,只能勉强漂浮在海上,依萍着身边友舰帮助,勉力支撑着;而吴曙所属的鲨部一支十一艘四百料战船,更是损失惨重,如今破破烂烂飘荡在“杨帆式”战船周围做着协防工作的,就是其部,仔细数下来,竟然只有三艘而已。

    不过洪门损失惨重,但是好歹主力战舰还保持完整,反观岛津久雄所属的撒米饭水师,如今甚至连建制都没有了,仅有寥寥七八艘战船,以及十来艘小渔船围在一起与洪门对峙着。

    战斗打到现在,其实胜败已经一目了然了,失去了绝大多数战船的萨摩蕃水师,现在几乎只能被动防御来自洪门舰队的攻击了。

    不过洪门吕逑也有顾忌,一天一夜都海战当中,为了击杀对方的有生力量,吕逑麾下都战船可是没有丝毫保留,随船携带的炮弹几乎部打光,才有现在的战果,可是真要继续将对面抱成团的萨摩蕃水师剿灭的话,势必要让“杨帆式”战船进行接弦战。

    接弦战其实吕逑并不害怕会输,可是萨摩蕃水师当中仅存都拿十余艘自杀式海船是个极大的威胁,当弹药耗尽之后的洪门舰队,想要抵挡住对方自杀海船的攻击,除了躲避一途之外,就只剩下硬抗。

    “杨帆式”战船武装护甲强悍是个事实,可是它的防御强度再强,那也是有个限度的,总不可能一直抵挡住对方自杀海船的攻击吧!

    经过实战检验,“杨帆式”战船的武装护甲最多只能经受三次自杀海船的攻击,而且还不能让对方贴身焚烧才有可能。

    因此,此时还剩下的十余艘自杀海船,保守估计洪门舰队至少得损失四五艘战船才能消耗完毕,更别说接下来还有七八艘萨摩蕃的战船需要他们收拾。

    洪门舰队远道而来,不是为了打个两败俱伤的,此刻看起来洪门损失似乎也很大,可是除了战船的损失以外,洪门人员伤亡其实并不算多。

    一来自然是萨摩蕃人一直以洪门舰队的战船为目标,只要发现洪门战船沉没已成定局,他们就会立即转变攻击目标,根本就顾不上或者说懒得去管即将沉没洪门战船上的水手。

    因此,最终很多洪门舰队的水手都逃过一劫,通过本身战船上搭载的小艇或是周围浮在水面上的木板之类,朝着己方战船游去。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正在战时,吕逑他们自然也顾不上清点战损,可是一路上从海里营救上来的洪门水手数目依然可观,大概估计一下,恐怕洪门到现在损失和失踪的人手都不足千人。

    这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战果了,要知道他们所面对的敌人,是一支人数上五千的萨摩蕃水师,他们的伤亡恐怕是洪门舰队的数倍之多。

    吕逑举棋不定,左右摇摆,可是它对面的岛津久雄却是早就做好了决死一战的决心。

    好不容易才熬过了洪门“杨帆式”战舰弹药耗尽,己方如今虽然岌岌可危,却同样也是重创洪门舰队这支强大水师的最好机会。

    岛津久雄作为萨摩蕃大名的儿子,又是萨摩蕃将领中有数的智将,他较之其他萨摩蕃将领有着更加透彻的认识。

    萨摩蕃水师就只有眼前这点数目,若是此时不能重创洪门舰队在这片海域上,将他们的大部留在这里,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萨摩蕃沿海今后就将永无宁日。

    洪门人的发展速度出乎了自己的预料,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海上实力更是让人震惊,如果早知道对方舰队有这么强大,岛津久雄绝不可能这么轻易做出出海一战的想法,而是会依托萨摩蕃沿岸的防御工事进行被动防御。

    现在萨摩蕃最后一支水师覆没在这里,也就意味着他们萨摩蕃海上的大门就此打开,今后将不可能阻拦洪门从海上对他们萨摩蕃领地的觊觎与骚扰,一如当年他们曾经对大明王朝所做过的事情一样。

    因此,岛津久雄巴不得洪门的将领对自己残存的舰队展开进攻,然后也好给身边折些自杀海船创造机会再击沉几艘“杨帆式”战船。

    岛津久雄相信,就算洪门再强大,如同现在在这片海域上耀武扬威的“杨帆式”战船,他们也不可能有太多,而且很可能就只有这眼前的十艘战舰。

    虽然“杨帆式”战船在这里有十三艘之多,可是其中有三艘的火力配置完与其他十艘不在一个档次上,杀伤力比之洪门四百料战船强些,但也有限。

    岛津久雄料想得确实不错,吕逑麾下这十艘战舰确实是洪门集上下之力打造出来的最强大武装力量,短期内业确实不可能再打造出来同样实力的战舰了。

    如果真让岛津久雄在这片海域再击沉五艘“杨帆式”战船的话,或许真的能够为萨摩蕃争取到半年到一年的发展期!

    不过他却也很无奈地看着对面不过三百多丈远的洪门舰队,眼巴巴看着他们巍然不动停留在海面上,突然陷入到沉静当中,让这片海域获得了暂时的安宁。

    洪门想战就战,想走的话岛津久雄他们也留不住人家,以很好们舰队战舰的性能优势,岛津久雄就算想要跟人家拼命,那也得看人家愿不愿意,因此除非等洪门舰队指挥官下令攻击自己的残舰,否则岛津久雄只能带着满腔激情和死意地跟对方对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