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0 抵达鹿儿岛

    李天养这次进攻计划明确,自然不需要其他累赘般的船只随行,光是这十艘“杨帆式”战船组成的舰队,就已经足够让萨摩蕃人头疼的了,更别说在琉球海域洪门还有吴曙一部两千人规模的舰队从旁辅助呢!

    吴曙所部在奄美五岛当中驻防已经有大半年光景了,自从收到来自鸡笼港的命令之后,吴曙就开始在琉球王国当中收集起物资来,并满心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长期驻扎海外,包括吴曙在内的洪堂战士们都已经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思乡情绪了,在这个通讯基本靠吼的时代里,让洪堂战士们大半年不能与家人接触亲近,实在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

    琉球尚丰王依稀也听到了些风声,上次被洪堂耍了一道,让自己接手了大批本不是很急需的军火之后,虽然表面上尚丰王没有说什么,可是从他随后对洪堂舰队和琉球舰队的援助物资当中,依然能够感受到他的不满。

    不过这次听到风声之后的尚丰王,却是再也不觉得当时被洪门人吓唬住,采购了大批军火有什么不爽的了。

    若是能一劳永逸地将自己最大的潜在敌人击败,就算再让尚丰王多花些银钱也在所不惜,想想前些时日对于洪堂将士们的怠慢,尚丰王连忙派人带着不少物资前去安抚一番,免得到时候洪门报复自己,惹出其他麻烦来。

    半个月时间过去,吴曙翘首以盼,尚丰王殷殷期待的洪门舰队气势恢宏地出现在琉球海域的疆域当中,但凡是第一眼见到这支舰队的大明人或是琉球人,总会被这支舰队战舰庞大的船身,密布地风帆所吸引,心中生出好一支强大舰队的由衷感触来。

    就算是此时的大明王朝,失去了明朝中期宝船建造图纸和技巧,他们也找不到一支能堪比洪门这支精心打造出来的舰队之队伍出来。

    见到洪堂这支远道而来舰队的第一眼,尚丰王就被这支抢答器的水师给征服了,他甚至隐隐有些后悔,自己自从继任国王之职以后,对于洪门的诸多冷淡。

    如果真知道洪门发展如此迅速实力如此强大,就算再是心有丘壑,尚丰王也绝不敢对洪门人有丝毫不敬之心。

    与此同时,尚丰王心底一直想要找机会重新谋夺回西表三岛的想法也暗淡了下去。

    没有在首里城多加耽搁,谁都清楚萨摩蕃倭人必然在首里城中布满了暗子,想要打萨摩蕃倭人一个出其不意,那吕逑就需要马不停蹄地继续赶路。

    只是在首里城中补充了一番来撸上消耗的物资,随即趁着深夜之时洪门舰队就再一次悄然出发,加足马力朝着萨摩蕃所在的鹿儿岛行去,甚至就连沿途都奄美城寨都没有停留,更别说与吴曙他们汇合了。

    不过吴曙他们也不意外,早在吕逑所部出发之前,李天养就已经给吴曙带来了他们一部接下来的命令,作为吕逑这支远征舰队的僚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师,吴曙所部更多的侧重点却是在于为吕逑所部运输补充弹药,并从旁协助其海战。

    要知道,吴曙一部两千人,驻扎琉球海域大半载,而一直对琉球王国虎视眈眈地萨摩蕃不敢再有过激行动,其中缘由不言而喻。

    一来自然是因为吴曙所部水师力量堪称琉球以东海域当中得精锐之师,想要于之对峙形成胜势,至少需要超过洪堂一半以上规模才有机会。

    二来,也是这几回萨摩蕃的贸然行动,不但未能建功,反而将他们自己好不容易所拉拢起来的水师队伍一次次打残,到得现在他们在没有必胜把握之下,再也不敢挥师西进,入侵琉球王国了。

    岛津家主岛津家久,也就是后世人所称之岛津忠恒,因为自己叔叔与自己同名,故而改名为忠恒,得知洪门水师入侵海疆的时候,已经是洪门水师绞杀了一支萨摩蕃出海巡逻得船队以后的事情了。

    相比萨摩蕃想要在洪门当中安插内奸暗探的难度,洪门在信息渠道上面的收获却要大得多。

    本身就对情报这件事情很上心,投入力度恐怕也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加之萨摩蕃为了养活自己军队和贵族,都必须对外展开贸易,因此洪门外卫的情报人员早就已经对萨摩蕃领地中的事情有了详尽的了解。

    此番出兵之前,李天养更是下令外卫对萨摩蕃领地中的军队进行了细致的了解,第一次出其不意击毁一支不过艘海船组成的巡游水师,也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混蛋!混蛋混蛋!”岛津忠恒脸色铁青,底下的一干将领纷纷噤声,不敢多言,顶着岛津忠恒的狂风暴雨。

    萨摩藩麾下的将军大臣们也实在没有想到,他们唐唐萨摩蕃页数倭国十数藩属大名当中强大存在之一,到如今竟然被一个民间团体给欺负上门来了,不怪家主岛津忠恒大发雷霆。

    “你们,你们立即给我拿出一个解决办法出来,我要让这群混蛋有去无回,付出惨重的代价!!”之前几次被洪门军队阻拦,害自己不但失去了本已经掌握在手中的琉球王国,更是在众多大名们面前丢了颜面,此时面对敌人出现在自己的家门口,岛津忠恒哪里还能忍得住这口怨气,当即朝着底下的将领和大臣们发号施令。

    “嗨!”哪怕明知道此时洪们军队打上门来必然是有备而来的,可是包括与洪门打过交道的岛津久熊和桦山久高两位将领也都闷然不敢发声,生怕惹火上身。

    不过他们也清楚,以他们对洪门的情报来看,洪门强于海上舰队,却因为其民间组织的缘故在战士兵源和陆战经验上欠缺太多,与他们海上强军的身份不符。

    因此他们倒也乐得见到洪门攻打到他们地盘中来,在海上萨摩蕃武士弱于洪门,可是在陆地上这种情况怕是要倒过来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