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49 想做军火商

    李天养摆了摆手,制止了谭松韵继续劝说下去的话语,心里有些失望。

    “就真的没有办法找到大买主,将咱们库存的火器通通卖出去吗?”说是库存,其实还是李天养有感于团队花销太大,又能生产出钢铸大炮以后,从洪堂舰队当中抽调了一部分作用不大的火炮回来。

    当初既然已经决定要将钢铸大炮武装到团队当中,对于洪堂舰队当中的闲置炮火,他就已经做出过售卖的决定了。

    这回突然难,对整个团队的纪律操守方面进行重磅出击,同时也抓出了好几个胆大妄为私下出售原本属于洪堂队伍的火器的家伙。

    只要所在位置恰当,其职位上的人员又有胆魄,想要从洪堂军需当中谋利,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只要一指文书,将一门原本完好的火炮标上废旧不能使用的证明,然后利用手中权利操作,寻来一门真正废旧的大炮往上一交,神不知鬼不觉地一门完好大炮就此流落到了外面去了。

    当然,一句话说起来简单,可是实际操作起来确实有相当得难度,当李天养他们得到这份关于洪堂军需腐败的案子详情时,心中的怒火深深暂且不表,仅是那股自内心的一种无力感,就让李天养花了很长时间才缓过来。

    笨港团队表面上的兴兴向荣,本来是李天养一直以来最大的倚仗和骄傲,可是谁能想到,就是在这份繁华背后,却早已滋生了这么多蝇营狗苟的事情出来。

    对于这些胆大妄为的腐败分子,李天养在判决的时候自然没有手软,虽然在笨港团队这一系列得判决当中,没有一人是被直接判了死刑的,可是这几位被李天养重点照顾的家伙,那可是真的生不如死,被李天养配到矿场当中,做着比奴隶都不如的危险活计。

    也因为这几个家伙的关系,让李天养他们随之虽笨港团队手中所拥有的军备从上到下一一整理了一番,加上之前军备换装的数据,总算让李天养在心中对于此时笨港团队麾下有多少门大炮火绳枪等等军械有了数。

    而此番李天养决定通过贩卖军火来筹集资金的想法,也是基于此时对于笨港团队中数量众多的火炮考量而做出的选择。

    十余年在海上打拼,通过吞并其他海贼团伙打杀不服从洪堂海上规矩以及从各种势力中采购火器的方式,笨港团队竟然积存了数目不小的火器。

    其中,数目最多,也最卖不出多少钱的,自然是虎蹲炮三眼铳等等这些顶着火器名头,可是实际威力并不尽如人意的物件儿。

    这样的火器,李天养他们除了挑选出一小部分完好无损制作精良的留下来售卖以外,其余的基本上都拿回去回炉再造了。

    而剩下的千斤佛朗机炮神威大将军炮等大威力火炮,一番整理下来,蹦去哪个团队当中竟然也有了两百多门,几乎都被装备在洪堂舰队当中。

    随着“杨帆式”战舰逐渐量产,洪堂舰队也将以前的主力战舰,从四百料战船慢慢换装成了“杨帆式”战舰。

    这是李天养的决断,更是洪堂各部上下纷纷拍手称道的喜事。

    “杨帆式”战船都实战效果,比之大明朝官方民间装备的四百料战船,不管从性能上还是搭载炮火数量上,都将大明朝四百料战船甩出老远。

    洪堂如今招募实在人手艰难,因为洪堂这些年四处打拼,作为李天养手中的杀器,每每出手,总会带来一片腥风血雨,随同他们的对手损失惨重的同时,洪堂队伍同样也是折损连连,笨港西山纪念碑下那数千座孤零零的墓碑就是明证。

    笨港团队的生活日渐优越,随之愿意将自己子弟送到洪堂当中来打拼冒险的人家爷越来越少了,除了齐三那边招募过来的新人还时不时补充一下洪堂队伍以外,洪堂这几年补充人员的大头,也就只有海面上的海贼团伙了。

    招募兵源既然受挫,那么李天养他们想要迅提升部队实力,那就只能从其他方面着手了,最简单易行的方法自然就是严格操练每一个战士,让他们成为一名训练有素敢打敢拼的精锐战士。

    除此之外,最好的办分期就是用更先进的武器装备来武装队伍,通过外力来提升部队的实力。

    “杨帆式”战舰很显然符合这个条件钢铸大炮同样很符合这个要求,还有那个正在成才他们研组中重点打造技术,很快就有成熟技术的碎火枪也同样满足这一要求。

    最新列装的“杨帆式”战船,因为它技术突破早,而大元岛上大片大片原始丛林中多不胜数的高大原木,让笨港造船厂能够就地取材,几年的光景就已经为笨港团队积攒了数目不菲的造船材料。

    之所以没有力动造船厂建造“杨帆式”战舰,一来是因为李天养韬光养晦,不远过早地暴露出己方能够制造只有西洋人能建造的西式大船,免得因此引起西洋人和大明官方的忌惮;二来也是如今洪堂所部的税收们还没有完吃透西洋人得操舟技术,且制造海船所需要的龙骨木材可不是光有原材料就能制造出来的,光是前期的晾晒抛光等等精细叼啄,一根合格的龙骨可是至少需要大半年时间来沉淀的。

    即便如此,笨港造船厂这些时日为了改进工艺让造船师傅们熟悉图纸等等,在杨志的控制下,笨港团队依然有了十余艘“杨帆式”战舰的下水入列。

    不比大明朝展出来的海船不能装备大量大威力火炮的缺陷,“杨帆式”战船即便放在西方也能算得上是准二级战列舰的优秀战船,若继续装备像千斤佛朗机炮这样看似威力不错,可实际在海战当中对战船伤害寥寥的火炮,实在不足以匹配“杨帆式”战船的炮位。

    这也是当钢铸大炮的技术成熟以后,李天养想要淘汰千斤佛朗机炮,重金投入铸炮厂,打造大量钢铸大炮的原因。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