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40 用心良苦

    证据证人皆在,吴运才本人又因为愧疚和担当没有丝毫的反驳和狡辩,第一件案子很快就有了宣判。

    “现在宣判:吴运才,原笨港齐心堂对外总管,自天启初年起至今,私自收取吉仁堂德福轩等商号掌柜贿赂,共计三千一百二十块银元;在职其间,为笨港吴运富范正通等人开通后门,将二十余人安置入笨港各作坊中,收取贿赂折银五十三枚。”

    “…………”

    “故此,以笨港操守为基准,结合本提督之意见,判决如下:吴运才,收受贿赂罪行成立,按其所收贿赂及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计,叛处服劳役二十年,以观后效!”

    “吴运才,你对此判决是否有异议?”

    “没有。”

    “很好,自今日起执行此判决,将吴运才押送鸡笼港矿山服役!”

    不多时,吴运才就被押送下去,随后又一名被审判的队员被押送伤了上来。

    五十几名犯了重罪的笨港成员,花了李天养他们整整两天的时间才算完判决完成,到了这个时候,李天养才发现笨港当中还缺少了最重要的一样东西,那就是律法。

    虽然名义上笨港已经被福建巡抚南居益上奏朝廷,置县归福建管辖,按理来说应该按照大明朝的律法来行事,可是在李天养看来,这大明朝有些律法未必适合这个时代的基础。

    比如说贪墨之刑,若是按照大明律法的话,吴运才他们好些人绝不可能只是区区一个服劳役数十载就能脱身的,最少也得是砍脑袋才能罢手的。

    可是若是按照大明律法来量刑的话,那对于这些大多本身只是行差倒错且有悔改之意的笨港成员来说,那实在是太重了,李天养也觉得很不实用。

    再比如说齐心堂商号中请托关系,大开后门这种事情,放在大明朝中它也没有法律规定民间组织需要负起任何责任啊!

    因而,经此一事之后,李天养决定在笨港当中召集饱学之士,集大家之所长,借鉴大明律法制定出一部能够让所有笨港人都遵守的律法来。

    try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