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6 报案

    居委会作为笨港基层组织,其中成员大多是该居民区中百姓们推举出来的,其中能担任的大多是该居民区中有些能力和威信的人物,还有的则是年纪老迈的乡老们

    如此,作为仅有不以笨港团队为主体的基层组织,居委会每一个位置都是笨港普通老百姓所想要争取的位置。

    根深蒂固的官本位思想,让百姓当中有些实力地位的相亲们想要争取一下,而争取之后下来之后,这些居委会成员的作为,虽然有笨港团队各种规矩章程制约,可是随着时日的变迁,这些居委会成员的行事作风也渐渐开始偏离了初期的想法。

    仅仅是在西居民区的居委会驻所外面观察半个时辰左右,李天养就发现有好几个带着礼物进去寻人办事的百姓,进去的时候双手满满,出来的时候却已是两手空空。

    防卫队还好,毕竟是作为地方武装存在的,每日都有操练和培训,规章制度还没放得下来,只是随着笨港渐渐平和下来之后,这队员们的紧惕心也多少出现了携带。

    这一路上,码头区的执勤队员,过往巡逻的队员都不免开始出现开小差打瞌睡甚至擅离职守的问题。

    最严重的就是治安局的,方才李天养第一个发现的那个被百姓尊称为四爷的家伙,就是出自治安局。

    当李天养随意打扮了一下,抱着闺女半遮着面容走进西居民区几条街道的治安队驻所的时候,发现其中没有与他相熟的面孔之后,这才露脸朝里走去。

    驻所大门口的对面,就有一套桌椅,桌子背后正坐着一个翘着二郎腿,牙齿里叼着一根牙签哼着小调的赤装治安队员。

    直到李天养走进身前,这个治安队员才有所察觉,然后抬头望了李天养一眼之后,又恢复他吊儿郎当的样子,慢里斯条地问道:“有什么事吗?”

    李天养环顾四周,见除了这个接待的治安队员之外,还有另外两个治安队员正坐在一处角落中耳语着什么,不是发出猥琐的笑容。

    按照笨港治安局的规定,一个驻所里必须保证至少有一伍的队员待命,当有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更是需要保持每个治安驻所有一队以上的队员驻守。

    可现在大早上的,这个驻所里就只有最低驻守队员的一半成员在岗,不在岗的成员,不言而喻肯定就是擅自脱离岗位了。

    “我来报案,我身上两块银元在街上被人给偷了。”进来之前,李天养早就想好了借口,说出一个数目不大,但却也不算太小的银钱数目来报案。

    笨港现在不能说员富足,可施只要愿意苦干,一个月赚上二三两银子还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是笨港银元两三块钱。

    “哦,那先来登个记吧!”接待队员似乎一点也不奇怪,从手边拿起一本登记簿出来,交到李天养的面前,同时问道:“会写字吧?”

    “不会。”李天养撒了个小谎。

    “嘿,真是麻烦,你等等啊。”接待队员不大耐烦,嘀咕了一句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然后慢条条坐正姿态,随意研磨了一下砚台之后,拿起笔询问道:“姓名?!”

    “李成才。”李天养胡诌了一个名字。

    “居住地址?!”

    “…………”

    不大一会儿功夫,接待队员潦草地在登记簿上写下了一些报案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合上登记簿说道:“行了,回去等消息吧,有情况的话我们会派人上门通知你的。”

    “那那我那个银元能不能追回来呢?”作戏做套,李天养之所以玩这一出不就是为了检验一下笨港治安局的工作效率和态度问题吗!

    这第一步就已经让李天养看到了不少问题,除了治安队员脱岗之外,这办理按键的时候态度不够端正也就罢了,最大的问题却是他们连最起码的询问案情都不做,就这样打发被害者离去,实在是太不负责了。

    “你就放心回家等待消息吧,我们会抓紧时间去查办案子的,至于这银元能不能要回来,那恐怕我们就爱莫能助了!”接待队员摆了摆手,一副很为难的样子:“笨港最近来了不少窃贼,你被偷的时候又没有看见这人的模样,叫我们找谁去给你们追讨银元呢?”

    “我看见了窃贼的样子的!”李天养连忙申辩道,正是因为在逛街的时候,李天养看到了一个小偷作案,然后被他们给打断了行动最后逃跑,李天养这才有意报案说被偷钱了。

    笨港越来越大,鱼龙混杂之下,这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古老行当都出现了:小偷乞丐私娼等等等等。

    有乞丐也是没有办法,虽然笨港有慈幼局专门负责照顾孤寡老人和孩童,可是也只能保证他们的衣食住行,总不能还拿钱给他们出去花销吧!

    孩童还好些,毕竟他们还需要学习知识和各种技能,没钱也就那么过来了;可是那些老人和残疾的中年人却是想要有其他的活动,身上也需要踹点银钱买点东西的。

    特别是像笨港这么繁华的地方,没了吃喝的担忧之后,长此以往他们就开始想要解决一下生理需要之类的事情。

    身体干不了活,但是又想要赚点钱,怎么办?那就只能拾起古老的乞讨行当,找人施舍了。

    “我艹,你既然知道这贼人长相那你怎么不早说!”接待的队员一口脏话就骂了出来,然后面色不善地看着李天养:“跟我描述一下这贼人的长相,有没有什么特征?”

    “长脸,身高五尺五六的样子,体型偏瘦,左手手指好像少了一指。”李天养回忆刚才所发现的那个贼人面容。

    接待队员听到李天养说贼人左手缺了一指之时,诡异地抬头望了李天养一眼,随即马上俯下身继续拿毛笔记起李天养的描述。

    不过方才接待队员那一幕,早就被李天养给看在眼里了,心中略一思索,就明白这队员之前表情为何诡异了:很显然,这个贼人与治安队队员之间关系匪浅,至少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