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5 陋习

    李天养这几日突发奇想,想要悄悄出去走走,看看笨港底层实际情况如何。

    自从笨港团队蓬勃发展之后,作为首领,李天养到处主持大局,说实话这笨港当中除了高层和曾经初期一起拓荒的那批百姓之外,笨港当中已经少有人能够认识李天养了。

    就连笨港防卫队当中大半的中底层队员,一年都难得见到李天养一面,更别说与他熟识了,也就这几个月来才能偶尔见上两面。

    难得清闲一天,穿着休闲的李天养手里抱着亲闺女琼儿,就此走了出去,在他身后跟着两个同样穿着普通的护卫。

    琼儿如今已有大半岁了,小模样越长越是可爱,勾得李天养一天不见上她两面,逗弄她几下,整个人就不自在得很。

    小丫头也是很给他这个父亲面子,每每被他这个父亲抱着玩耍的时候,总是嘻嘻哈哈笑得格外开朗,使得李天养一天再是烦恼忙碌,可一回到家见到她,就都抛到脑后去了。

    一边逗弄着小丫头,一边往最繁华的西居民区行去,因为逗弄闺女的关系,李天养面庞大半都被小丫头的身形给挡住了,加上小丫头淘气,时不时抱着李天养的脑袋抓咬,更是不容易看到他的样子。

    两个护卫来自特战营,作为保护李天养的护卫,也只有特战营里最精锐的战士才能让大家放心,此时见李天养与自家闺女难得的天伦之乐,自然不好太过打扰,远远跟在李天养身后,不为人主意地时刻关注着周边的一举一动。

    笨港西居民区,因为与码头区相邻,且边上又有齐心堂德福轩等几家商号的关系,这边却是热闹得紧。

    虽然还是早上,可是已有不少老人家和妇女在街道两边摆放着水灵灵地水果菜蔬,时不时吆喝着吸引人家过来挑选采买。

    笨港当中生活的百姓,绝大多数都是有地之家,这些年李天养兑现了被他们招募来百姓们的承诺,一般口之家,基本上家家都有二十亩左右的土地,小日子过得实在不错。

    但是还是有小半的土著跑来笨港打工劳作,在笨港没有土地的他们受到笨港百姓的影响,生活习性和吃食口味也在逐渐与笨港人靠近,为了节约开销,他们也学起做饭炒菜来,每天开工前后总是会买些蔬菜自己做饭。

    生活条件变好,时不时地笨港中的百姓总会想要改善下生活,找个地方点上几个小菜,找上好友小酒一喝,侃天侃地。如此,坊间饭馆菜店应运而生,对于蔬菜瓜果的需求也自然加大,底层的初级经济生活就此繁衍开来,甚是热闹。

    当然,这种街道小贩的营生对于笨港本身而言意义不大,毕竟你总不能让一个一早上卖个十文的小贩来交税吧。

    而且这些小贩也不是经常过来贩卖菜蔬,蔬菜是时令物品,除非是转行只种植蔬菜为生,一般人家也就只舍得划上分地出来种点日常菜蔬而已,哪敢多种蔬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菜而浪费了种植粮食。

    不过这种小贩的繁荣,其实也是基于市场的需求,笨港当中虽然基本上不对外界开放,可是当初眼光独到跟李天养求得在笨港开设一家分号的商号,看中的可不是笨港的市场,更为看重笨港当中繁荣发展的作坊业。

    也就只有区区那么几家,能够直接在笨港作坊当中进货,可比外人在鸡笼港中进货要方便得多,还不用跟人抢。

    不过港中小饭馆小茶坊小酒肆等,那可比比皆是,分布在笨港四个居民区的各个角落,甚至就连笨港外围的几个自然村子里,也渐渐有了开张的。

    如此一来,笨港虽然封闭,可是它实际上已经开始有了初步得商业税收了。当然,指望这些小打小闹的酒馆茶肆缴纳多少税钱,那肯定是扯淡的,不过规矩立起来以后,那么以后别人也能有章可循,且又能让笨港税收部分开始运作起来,何乐而不为呢!

    “哎哟,四爷,您来了,今儿新摘下来的荔枝,您尝尝鲜!”

    远远地,一个身穿赤红色防卫队服饰的汉子,夹着一根光溜溜的棍子,一晃一晃地走过来。随着他的前进,不时有百姓相亲们站起来,热情地打着招呼,同时抓着身前竹篓竹篮里的水果蔬菜往这位被尊称为四爷的家伙棍子身上挂。

    不多时,这位所谓的四爷身上就挂满了各式各样稻草攒起来的蔬菜瓜果,对于送到自己怀里来的蔬菜瓜果也不见拒绝,甚是自得地点着头,拎着蔬菜大摇大摆地往回走去,甚至连路过抱着琼儿的李天养也没有发现。

    或者说,即便这个叫四爷的家伙发现了李天养,他也因为自己在笨港团队当中的地位不高,并不认识李天养。

    李天养原本和蔼逗弄着小丫头的面容,看见这一幕顿时有些沉凝下来,这在别人看老似乎只是一个不上台面的小问题,可是在李天养看来却不是这么想的。

    前世的时候,李天养作为一个小小的经营者,也饱受商场管理者这种占便宜的事情骚扰,对这种传承中华数千年的陋习有着切身体会,小小一个商场负责人就敢明目张胆地贪墨小商户的商品,若是让他再上一层楼那还得了!

    可谁能想到,到了古时,也同样有着这种假公肥私的事情出现。

    在别人看来,这点不过十枚铜钱的小问题,实在不值当深究,可是在李天养看来却是从另一个方面体现了笨港团队未来的走向。

    不动声色间,李天养继续带着小丫头走在街头巷尾,不过没人注意的是,他接下来的路线,更多的是笨港政府成员聚集或是居委会成员所在的地方,悄悄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平时总是一晃而过,李天养实在是没有过多关注过底层的事情,这回因为突发奇想带着闺女出来玩耍,倒是让他发现了底层当中不少的问题。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