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4 硫磺

    琉球海贼区的战事,对于笨港来说,仅仅是吸引了李天养他们一段时间的注意之后,很快随着战事的结束前,就被李天养他们给放在了一边。

    加入大明朝廷此时对于笨港的好处渐渐显现出来了,等等大明朝武官所学兵书纷纷对李天养大开其门,让李天养很快就利用自己的官职收集到了一整套前朝现在的兵书来。

    之前虽然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了不少兵书,但是毕竟受到朝廷限制,很多珍贵的书籍不是那么容易到手的,更别说很多新出来的书籍,比如万历年间的等,直到现在李天养才能大张旗鼓地寻人收集这些书籍。

    兵书的补齐,对于笨港来说意义不小,笨港学堂的子弟们也有了更多的书本资料来学习兵科知识,笨港也有更多的参考来研发新技术。

    好事总是一件跟着一件的来,受到李天养一直的催促,这几年已经扩编成四支的勘探队成员,成天就往笨港联盟所控制的地方钻,或是就在鸡笼周边范围寻找着可能出现的矿脉。

    铁矿自然是一条也没有找到,找到的金脉与鸡笼山相距不是很远,估计很可能是同一条矿脉的延伸,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收获。

    直到今天,在鸡笼港周围活动的一支勘探队突然发来一只信鸽,说是在鸡笼港以西的雪山山脉余脉处,发现了一座含有大量硫磺的山脉,这是继金矿之后第二个被笨港发现的矿石品种。

    硫磺矿脉的发现,对于笨港来说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硝石场自从大安开始养殖大批量的牛马牲畜,以及笨港鸡笼港本身的养殖场,生产出来的硝石每月竟然达到了数百斤之多,如今加上被发现的硫磺矿脉,研制火药最重要的两味原料笨港也再也不用发愁了!

    当然,这些年成才他们也一直没有忘记对火药威力的提升,在整个火药配方被他们发掘出最佳配比之后,随后想要继续增加火药威力,那就只能从这些原材料的纯度上面下功夫。

    硫磺提纯工艺硝石提纯工艺,此时大明朝最新的工艺与成才他们的研究改良,让笨港所研制出来的火药比外面,包括大明朝的火药威力都要强大三分。

    而后,李天养那时灵时不灵的后世记忆当中突然冒出来的颗粒火药,提醒了成才他们接下来的研究方向,最后定型出冠绝整个时代,最有威力的火药配方。

    反正,到现在为止,李天养他们在诸多实验当中,还没有发现哪个地方出品的火药与他们自己的配方威力相仿,就连荷兰人葡萄牙人这些西洋人火药,也比笨港团队火药威力稍逊一筹。

    唯一让人有些麻烦的是,这硫磺矿脉所在的山脉坡度甚高,山峰陡峭又在丛林当中,就算牙口开掘出一条可堪使用的道路出来,怕也要些时日,更别说在那片山脉中挖掘矿脉了。

    不过这些都只是小问题,既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处有大用的矿场,若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是不能开发出来,那似乎太可惜了些。

    很快,鸡笼港中接到了李天养的命令,大批成员纷纷出港,开始挖掘建设通往这座被土著人称为大屯山的地方。

    笨港这边也没闲着,在大安港驯马人的日夜辛苦下,第一批千余匹战马的驯养工作已经完成了,李天养正让吴杰带着人分批次前往大安港开始操练马术。

    作为特战营,这些年笨港团队中马匹牲畜不多,可是吴杰他们却也花了很多心思去寻了几十匹可用驽马来,让特战营上下数百人将马术给学了过来,彻底贯彻执行了李天养对于特战营的定位。

    当然,鸡笼港那边地势和马匹限制之下,特战营那点马术可是有些拙劣,最多也就是能勉强跟着驽马的速度疾驰而已。

    因此,这回大安港开始组织人手操练马术的时候,一时间哪里去找那么多的教官来教授马术,也只能让特战营这群半吊子的家伙来充当教官,帮助新人们来熟悉战马。

    之前还对高丽马颇有些不满意的,毕竟怎么看它也不如大宛马河套马高大威武,粗壮有力。

    可是在操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些在李天养他们看来是缺点的特征,恰恰好是新兵蛋子们初学马术时的安保障。

    即便是这样,每天依然有数十名战士从马背上摔下来,或是惊扰到了战马,被其驮着疯跑,最终被癫下马背,伤痕累累!

    其实就连特战营的那些所谓教官们,此时骑在战马上,那也是战战兢兢,生怕动作过大引得马儿疯跑起来。

    驽马跟战马的区别实在太大了些,哪怕大安港中这些战马大半都是高丽马,可也依然不是那些驽马所能比的。

    倒是甘大彪这个大安港镇长,这些日子没日没夜的跟在几个驯马师傅身后,得他们倾囊相授,终于让他给学会了马术,这些天将之前看中的马儿从那匹雪白的高丽母马,换成了一匹高大的黑色河套马。

    有事儿没事儿地,甘大彪就骑着这匹被他命名为“踏雪”的战马跑来训练营,看吴杰他们一干人等出丑,日子过得甚是逍遥。

    大安港不比笨港团队其他两地,它的功用和价值正是体现在这数千牲畜身上,因此有了早期大批牧场的先期准备以后,后面对于甘大彪他们的任务实在不重。

    加上这大元岛上湿热的天气,几乎一年到头这牧草都能生长繁衍,甚至都不需要特意去储存多少冬季粮草,也能满足牲畜们的日常消耗。

    第一批配种的结果出来了,共计有八百余匹牲畜育上种儿,其中马儿占了大半,有近六百,剩下的多是牛儿的数目。

    这段日子,甘大彪每天更多的精力就是放在这些马儿身上,只要将它们照顾好,对于甘大彪来说,他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大半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