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3 局势变换

    李天养他们猜到了结局,却没有猜到这过程会是如此轻松。

    本以为有了他们笨港的支持,这巩柱义联军就算再不济战败了,也好歹能够让飞龙帮损失惨重才对。

    毕竟按照洪正楷他们的计算,以真实实力计算,飞龙帮实力强得毕竟有限,在与海贼联军的战斗之下,最应该出现的情况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轻松击败海贼联军,自身损失寥寥无几。

    不过虽然出乎李天养他们预料之外,没能达到预期种两败俱伤的结果,然则李天养却也一点不着急,就算飞龙帮因此又壮大一分,实则巩柱义等海贼也并没有伤筋动骨,依然有着强大实力。

    接下来巩柱义他们的联盟就此解散,巩柱义自然是非常不甘心,想要找回场子的,可是许多经历过这次战斗的海贼团伙心有余悸,自认不是飞龙帮的对手,更加不看好巩柱义组织起来的联军,谁又愿意继续这样送手下去送死呢!

    不仅很多海贼团伙就此散去,甚至暗地里,不少与飞龙帮相距较远的海贼团伙,自觉飞龙帮对自己够不成威胁,纷纷派出使者去与飞龙郑芝龙示好,承认飞龙帮在琉球海域实际地位。

    少了许多海贼团伙的加入,巩柱义即便有心,可是却再也拉不起一支能够与飞龙抗衡的队伍来,只能懊丧地看着飞龙彻底在琉球海贼区稳固下来。

    正因为琉球海贼区的生活更有规矩和讲就,这些年来海贼区中诸如巩柱义这样相对强大的海贼团伙,其实人数实在不算太多。

    毕竟琉球海贼区范围只有这么大,虽地处繁华航线当中,可要养活太多海贼及其家眷,实在不算是太容易之事,故而诸如巩柱义这样的海贼团伙这些年来在巩固了自己地位之后,也渐渐开始淘汰手下诸多不合格的海贼,队伍更显精瘦了些。

    这也是这回巩柱义他们组织联军,纠结十数伙海贼之后,依然只聚集起五六千人规模队伍的原因。

    郑芝龙也是机灵,击败了巩柱义联军之后,除了一开始乘胜追击而吞并了两伙相邻的海贼团伙之后,他就停下了脚步,让周围其他海贼松了口气。

    至于其他与他接触的海贼势力,他不但接见他们,而且还多有豪爽之气,对这些使者们做出和平共处的保证,让这些使者们乘兴而归。

    随后不久,郑芝龙频频出击,对付的目标却只盯着与他相邻,上次又出兵对付他们的几伙海贼,特别是巩柱义这支琉球海贼区中最强大的团伙,更是受到飞龙帮的重点对待,出外做买卖的船只总是会被飞龙战船追杀。

    一时间,巩柱义团伙叫苦不易,过去安逸稳当的生活可算是一去不回,想打又打不过,不打又一直被针对的日子让巩柱义一段时间功夫就老了好几岁,分外焦虑。

    郑芝龙精明之处在于,虽然针对巩柱义一伙,可是他却并没有痛下杀手,仅仅只是慢慢蚕食对方实力,让之渐渐削弱。

    一来自然是因为巩柱义主力尚在,若真是将他们团伙给逼急了,飞龙帮就算剿灭了巩柱义一伙,自身损伤也必然不小。

    二来也是担心琉球海贼真的同仇敌忾对付自己,前番之战飞龙帮轻松击败了海贼联军,固然是因为自己实力强大,可又何尝不是因为海贼联军自己轻敌,兼且联军队伍少有联动,组织作战实力挥不出来。

    巩柱义名义上算是琉球海贼区中强大团伙之一,还是海贼区规矩的制定者与守护者一员,可是他在海贼区中也是有对手的,并非一家独大。

    他组织这支联军,本身其实并不是海贼区所有海贼加入,甚至连海贼区1/3点数目都未必达到,可若真让飞龙帮灭了巩柱义一伙的话,那么可以预见的,琉球海贼区绝对不会再坐视飞龙的崛起,大家群起而攻之的可能性过九成。

    郑芝龙年少气盛,可是他也不是笨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道理他还是懂的,故而他情愿留着巩柱义一伙的命,削弱他们的实力,也不轻易吞并对方,至少不能由自己这个初来者吞并之,那么他才能尽快在琉球海贼区中稳定下来,为其他海贼所接受。

    巩柱义实在没有办法了,作为当初仅有的几个与笨港讨价还价分割建立如今海贼区的倡者,他这些年已经习惯了在琉球海贼区呼风唤雨的神气,却没有想到有一天会成为别人欺辱的对象。

    巩柱义向李天养求援,可是李天养他们在见识过了前番他所组织的联军战事之后,对于这个志大才疏的家伙实在不是看好,更担心自己继续援助对方的话,最后反倒会被其拱手送与郑芝龙飞龙帮,增加他们的实力。

    不过就这样看着巩柱义被飞龙帮纠缠,温水煮青蛙般的闷杀,李天养他们又实在不大甘心,好歹巩柱义这些年来也算是为稳定南海海贼做出了贡献,又一直对笨港毕恭毕敬的,是笨港影响琉球海贼区的重要手段之一。

    直到时间一天天过去,巩柱义曾经傲视琉球海贼区的三千多精锐战士,最终各种战斗非战斗减员达到近两千,最后只剩下千余人手的时候,琉球海贼区中其他几伙海贼才算是看在笨港的面子上,出手向飞龙帮出警告,让其收手。

    笨港早就向其他几伙与巩柱义一起维护海贼区的团伙提出过请求,让他们帮助巩柱义稳定当前局势。

    不过很显然,这几伙海贼之前一直被巩柱义压了一头,此时好不容易有人能够收拾消磨巩柱义的实力,他们自然乐见其成,甚至在暗地里下手,收编策反巩柱义的手下,让他们逃亡到自己的麾下来。

    直到他们觉得巩柱义再也够不成对自己的威胁之后,他们这才出手,制止了飞龙帮的继续打击行为。

    琉球海贼区其他几伙坐视旁观的海贼主力终于出手,对于郑芝龙来说在意料之中,此时他也已经得到了足够的利益。

    光是这些日子来缓缓扩张出去的地盘,以及骚扰袭击几伙与之敌对的海贼团伙,吸收了不少海贼,不但将之前战事中损失的水手弥补了回来,而且还有扩张。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