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1 海贼间的战斗

    正是基于双方实力的考量,李天养才下定决心想要支援一把巩柱义,毕竟相比郑芝龙对待笨港团队的态度,巩柱义等人对笨港态度可是要好得多,而且也更容易被笨港所影响左右。

    然而战斗最后的走向,依然与当初李天养他们所预料的那样,对巩柱义联军很不友善。

    郑芝龙年纪不大,但似乎他本人天生就是为海而生的一样,海上面打交道的东西,他整个人就跟开挂了一样,不管学东西还是操纵舰队,都是那么得心应手。

    满打满算,在笨港外卫的情报当中,郑芝龙本人接触海贼这一块不过区区数年而已,可是他麾下这支所谓飞龙帮帮众在海上所展现出来的实力,甚至跟洪堂主力舰队相差不大。

    不愧是大海主李旦仗之横行南洋的心腹舰队,初初一交手,巩柱义联合舰队就受到了一个不小的打击。

    李天养支援给巩柱义等人的十门火炮,加上原本这些海贼团伙本身拥有参差不齐的火炮,在巩柱义他们想来,就算不能压制住对方,至少也能在炮火数量和规格上与之相抗衡。

    可是事实给了巩柱义他们一个响亮的巴掌,郑芝龙飞龙帮在己方战舰数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主动出击寻找到大队出击前来的巩柱义联军,在己方实际掌控海域边沿拦住了巩柱义等人。

    没有其他的花哨的临战宣言,大家都是海上厮混刀尖舔血的江湖人,彼此也都知道这回不可能善了,仅仅是几句互相挑衅般的话语一撂之后,彼此间的炮火就朝着对方射过去。

    只是巩柱义万万没有想到,原本比自己战船数目少上十数条的飞龙帮众,第一时间所展现出来的炮火数目,生生压制住了他们这支联军!

    炮火纷飞,炮火数目上压制住己方也就罢了,更没想到的是,这飞龙帮众所展示出来的炮术修养,更是这支乌合之众望尘莫及的。

    第一轮炮火打击当中,巩柱义联军射的上百枚各式炮弹当中,真正对飞龙战舰产生伤害的寥寥无几,更多的炮弹反倒是落入了深深的大海,换回海面上一朵朵高高飞起的水花。

    而飞龙帮这边,同样上百枚炮弹,至少有三十余枚炮弹击中了海贼联军的站出去呢,最倒霉的那艘本就不算太大的单桅帆船,在连续遭受三枚炮弹击中船舷装甲之后,有了散架的迹象,大量海水沿着装甲的裂缝开始涌入内舱,让船上海贼疲于应付。

    李旦扬名海上的时候,巩柱义他们这些人当时还是小喽啰,哪里知道人家的强大,等到巩柱义开始有些作为的时候,李旦又已经将重心转到倭国,来往南海的也多是他手下的船队。

    有了名望,就算巩柱义他们不知人家李旦的真实实力,可是在对方强大远洋船队和合乎江湖道义的打点之下,他们也少有打人家船队的主意想法。

    直到现在,他们才真正见识到了李旦曾经纵横四海的舰队实力,到底是如何强大,如何能坐稳这南海大海主的位置的。

    不过好在一点,随着洪堂这些年的崛起,洪堂纵横大海所倚仗的炮火战术,在这些年里也早就为巩柱义这些海贼所熟知,私底下这些海贼也并不是没有想过如何应对洪堂炮火战术打击的办法。

    在第一时间因为不知底细,而被飞龙帮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之后,很快巩柱义他们就散开队形,再也补给郑芝龙挥集火攻击的机会了。

    谁都没有想到,除了笨港洪堂以外,还有其他民间组织能够搞到这么多大威力火炮,仅仅是初次试探,巩柱义他们就现对方炮火威力明显高出几筹,非是己方这种夹杂了大量虎蹲炮百斤佛朗机炮等小炮所能比拟的。

    不过若是巩柱义他们仔细研究过李旦和郑芝龙过往的话,其实也不难猜出对方能有这么多炮火的缘由。

    这其实也在李天养他们都预计当中,李旦经营南海可比李天养要早上太多了,故而李旦手中的富有层度可不是李天养他们所能猜测的。

    如此,作为李旦手中精锐船队,想要在每艘主力战船上安置几门外面买不到的火炮,对于李旦来说,这样的投入不算过分。

    兼且本身而言,李旦与在倭国经营贸易的荷兰红毛夷的关系非同一般,特别是这几年,因为肤色和德川幕府渐渐掌控倭国大局的关系,受到排斥的荷兰人想要继续在倭国立足,他们就需要再倭国找到一个代言人,作为与德川幕府交流的渠道。

    有了这样的关系,外人甚至包括倭国官方想要采购都难有收获的西方火炮,对于李旦来说,那还不就是拿银子出去与荷兰人说两句话的事情吗?

    正是有了这继承自李旦的这笔财富,郑芝龙才有这般大的底气,主动找上巩柱义海贼联军,与他们真刀实枪地大干一场。

    巩柱义等人的应对方法不可谓不正确,虽然因此分散了舰队间的距离,但是却也将飞龙帮强大炮火的威胁降到了最低。

    然则郑芝龙很显然也预计到了对方的应对方法,既然对方散开阵型,那他也将计就计,反而将己方舰队阵型拉的更紧,如同一把锥子一样,从巩柱义散乱的阵型中央,强横的插了进去,一下子将对方的队伍分割成了两节!

    被分割成两段的海贼联军开始有些慌乱了,本来大家都只是一群乌合之众,早就习惯了单打独斗,像这种大规模战斗本就不是他们大家所擅长的东西,这一下子被分离开来,失去了呼应和指挥,很多站出去呢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只能凭借战船的灵活性,与对方纠缠。

    飞龙帮一边使用炮火抵御住一方的攻势,将对方拦截在一侧,另一边则抓紧机会,对被隔离开来的较少一部分战船施以雷霆攻势,最大限度的杀伤击沉对方战船和水手。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