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0 局势判断

    回炉再造的成本支出对于此刻的笨港来说,并不划算,而笨港当中那些生铁铸炮铜炮千斤佛朗机炮等火炮,放在有了钢铸大炮的笨港人眼中,自然是逊色一筹的,可是放在外面的海贼当中,甚至是大明王朝当中,那都是很受人欢迎的好东西。

    因此,在仔细与谭松韵陈玉墨等人研究过候,李天养决定将这些即将淘汰的武器,高价出售给周边的海贼海商们,还能同时为鸡笼港继续吸纳客人,增加其吸引力。

    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笨港经济压力的影响。

    因为铁矿一事,昌化海大富其人所付出的代价不下,本是独家经营的矿场随着李天养派人造访,最终不但送出了大批铁矿石,而且还送上了两成干股。

    这些代价自然是海大富自己心甘情愿送上的,而且其中海大富所得到的长远利益肯定会比此时他所付出的要丰厚得多,否则以人家一方豪强的精明,断然不会做此等亏本买卖。

    但是在李天养看来,一直这般无付出的获取庞大铁矿,不符合李天养的本心,更不符合笨港团队这些年来对外打造出来的正面形象。

    故而到最后李天养他们在获取到一定数量的铁矿以后,还是让人将如今笨港所能拿出来的一笔银子给送了过去。即便如此,这笔银子的付出,实质上比之他们所获得的铁矿数量,价值相差依然很大,也算是李天养身为股东所应有的待遇吧!

    而李天养这样做带来的好处很快有了回报,海大富感恩于笨港的态度,在不影响自己铜矿开采的前提下,加大了对铁矿运输和开采的力度,以此回报李天养。

    与此同时,笨港这种诚信而友善的经营态度,不知不觉通过各种渠道流传到了沿海一众中小型海商6商们的耳中,为他们打消了不少前来鸡笼港交易的顾虑,让鸡笼港不再只限于一些大中型海客和商号,以及那些无处可去的海贼。

    顿时间,已经出现了停滞状态的鸡笼港商业,又重新焕出不少生机,正好搭上笨港团队新开出来的几种畅销商品的班车。

    而李天养一句简单的话,就相当于出售巩柱义他们十门各式各样的火炮,虽然不比洪堂自己的主力火炮强大,但是在这个火炮基本被西洋人把持的时代里,也是海贼们梦寐以求的好东西。

    “如果这样都不能收拾这个郑芝龙都花,那也只能怪巩柱义这些人不值得扶持了!”李天养平静看着远方,淡然说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内心总是觉得这个郑芝龙或许真会给自己一份惊喜。

    不过虽然有所担心,然则在李天养看来,这场海贼间的战役,不管最后战果如何,对于笨港团队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李天养只要准备好如何应对最后胜出的那一方就好。

    通过外卫的收集情报,李天养他们很快就知道了即将交战的双方实力之间对比,并以此为基础做出了一些安排。

    从字面数据上来看,自然是巩柱义为的还在联军一伙占据优势,虽然只是一个小小海贼区,可是在琉球这片海贼区中生存的海贼数目也不在少数。

    当初建立这片海贼区的时候,海贼们与笨港李天养他们好生商讨了良久才确定下来的,为了能让这些海贼团伙乖乖入瓮,李天养也是做出了不少让步,其中这片海贼区具体位置就是其中之一。

    琉球海贼区毕竟是在繁荣的东倭泉州南洋航线之间,来往海商海客无计其数,而厉害求海贼区却是在靠近大明与东倭的一块狭长海域当中,如同一条长蛇将庞大一片琉球海域分成两片。

    海商若是想要安,自然大可以绕过海贼区,沿着洪堂所有势力区域赶回大明或是南下,只是这样的话再行程上面自然有所耽误;而若是穿过海贼区的话,虽然风险不小,但是却能缩短航程,对于很多走短程的海客或者海船抗风暴能力差的船队,也是一个很大的诱惑。

    因此,虽然琉球海贼区地盘并不算大,海贼数目也是众多,但是其中想要冒险穿越的海商海客依然络绎不绝。

    如此一来,海贼们得生活其实也是过得有滋有味的,倒也不比当初洪堂崛起之前来得艰辛。

    这回巩柱义他们这些海贼区中大佬,受到新来郑芝龙的威胁,四处窜合连结起来的联军光是战船便有六十余艘,海贼数目已然在五千余人。

    而与之相对的,郑芝龙这飞龙帮人数上不过三千人左右,战船也与对方有不少差距,不过四十不到的样子。虽然继承了平户传奇海主李旦的大部分实力,可是毕竟初来乍到,郑芝龙总不能将所有实力一下子都展现出来不是。

    而且在静浦那里,受到周边土著生番的骚扰,郑芝龙怎么说也是静浦一员,麾下弟兄们的家眷也多在静浦安居,故而也得留些精壮护卫静浦,免得生出是非来。

    不过在李天养和洪正楷等参机小组的队员们谈论良久之后,对双方的实力做出的判断,反倒是郑芝龙还要占据些优势才对。

    当初与袁老八海贼交战之初,笨港得实力也与袁老八团队及其联军有着强大差距,可是到最后的结果呢,还不是笨港李天养他们取袁老八而代之,成为南海新一任的霸主。

    所以,很多时候字面上的数据不能真正代表一伙势力的实力,至少在李天养他们看来,郑芝龙比之巩柱义在几个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

    最大的优势,自然就是郑芝龙麾下飞龙帮,绝大多数都是他从李旦团伙中拉过来的,在指挥操控上面,可比巩柱义他们东拼西凑拉出来这支乌合之众要强上不止一筹。

    其次,郑芝龙飞龙帮手下武器装备明显优于巩柱义等人,毕竟是前大海主李旦多年经营出来的手下,他们身上装备的武器船只,自然也是李旦多年下血本培养并武装起来的队伍。

    也正是有了这支强大水军,李旦才能逍遥自在在倭国平户长崎等地生活优越,无人敢于挑战他的权威。

    而当初与郑芝龙仅仅一面之缘,让李天养就对此人有种刮目相看的感觉,加上这些时日从外卫源源不断流传进来的情报,都说明这个郑芝龙能有今天的实力,并非浪得虚名。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小因素,不过光是以上几点,就已经足以让李天养他们对当前实力对比有个正确认识,做出一个决断来。

    晚了一点,明天开始继续爆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