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29 琉球海贼战事起

    其实在李天养拿起自己递上去的奏折的时候,南居益心里就已经有七八分肯定,自己的说辞打动了李天养。

    而后面的事实告诉他,果然与自己预料的一样,李天养拿着走了仔细一遍之后,见两封奏折上所写与南居益此刻所言并无半分差池,心中已经释然不少。

    不过最终,李天养还是提出了不少意见,不不能说意见,而应该说是条件,在大方向无法改变的前提下,李天养为此提出了不少有利于自己的条件来,以弥补自己的损失。

    南居益很干脆的答应了下来,李天养提出来的条件,与此刻自己所获得的官场利益相比,那都是小收益了。再说了答应下这些条件,对于南居益本身而言并没有什么损失,付出的最后其实也不过是朝廷而已,那他又有什么顾虑呢!

    达成一致之后,李天养回到笨港,而南居益则快马加鞭将这两封奏折给送去了京师,以免因为夜长梦多而有什么闪失。

    当然,李天养临去之前,南居益也装模作样地请李天养修书一封送与京师李永贞他们,向他们解释一番此事他的态度,免得生出什么误会来。

    回到笨港,李天养得内心自然是有些不甘心的,想想日后笨港鸡笼就将正式纳入大明版图,他苦心孤诣多少年,最后却被大明接盘,若说心里好受那肯定是假的。

    不过仔细想想,李天养其实也清楚,自己付出的不过是这两个据点名义上的名分而已,实际上他李天养依然牢牢掌控着这两地。

    除非自己过世,否则笨港鸡笼两地将一直打着他李天养的标记,其他人想要对它们动手,那就要看看他们有没有这个牙口,这个胆量了!

    而自己所得到的呢?

    鸡笼港正式建立军镇的话,那么作为军镇必然的总兵人选,李天养将名正言顺地成为鸡笼唯一的军政一把手,没有其他人掣肘。

    笨港虽然有了名义上的县令,可是县令人选却是自己的人,其实又跟现在李天养放手鸡笼港大安港给章宇彦甘大彪他们有什么区别吗?到头来,这笨港的一切,不还是李天养说了算的吗?

    更别说到时候笨港鸡笼两地的学子们,也不用李天养再花费心机精力去打点上下,为他们安排身份,伪造清白身家去参与科举了。

    等等等等着一切,到最后李天养仔细盘算下来,他付出的与得到的其实也还算合理,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不过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情,李天养就是将安先国拉过来教训了一顿,从之前与南居益得交谈当中,李天养可以断定,南居益必然是微服造访过笨港鸡笼港,否则在南居益的话语中,断然不可能如此断言笨港鸡笼港的繁华景象和其中百姓情况。

    作为内卫部长,安先国很显然之气这件事情上失职了,不过真要细究起来这事儿还真的不能怪他,毕竟古时情报封闭,又没有准确描绘人像的方法,南居益委身作为一名普通衙差随人前来造册,确实出人意料。

    当然,李天养也是清楚词典,因此虽然对安先国多有批评之语,其实也是在借此与安先国想办法弥补这种种问题。

    内外卫设立,本来就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包括李天养自己在内,他们大家都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建立起来的规章制度技术手段等等皆有疏漏,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将军,琉球海域郑芝龙飞龙帮又吞并了两伙海贼,如今琉球海域当中风声鹤唳,巩柱义等人正组织人手准备针对飞龙展开战事。”等到李天养教训结束,或者说是与自己商议完接下来应该对重要人物进行绘图记载重要特征等方式之后,安先国将一份重要的情报说了出来:“巩柱义派人来问,我洪堂会否派兵与他们一起征战飞龙?”

    “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动手了啊!”李天养眼神缥缈,朝着眼前并不存在的大海方向望去:“告诉巩柱义,当初建立琉球海贼区时,我洪堂就与他们协定好的,只要他们当中无人侵犯笨港利益,违背笨港所制定规矩,那我笨港也无权擅自踏入他们的海域。”

    “因此,这件事情我笨港可以从物资上给予他们援助,但是我们在兵力战船上却是无能为力,甚至包括他们的对手到鸡笼采购粮食物资,我笨港也无权制止。”

    若说李天养没有想过出动人手围剿郑芝龙,那必然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在背地里李天养针对静浦做了那么多的小手段,其实不就是想要削弱对方的实力,限制他们的展吗?

    这种种小手段,让巩柱义他们清楚判断出,笨港对于这伙突然冒出来的飞龙帮是何等态度。这也是巩柱义在开战之前,派人前来询问李天养的意思。

    不过李天养也有顾虑,本身而言,笨港这些年建立起来的威信,让他们在形式做派之时有了太多顾忌,琉球琼州海域两片海贼区中的规章制度,也是笨港团队亲自制定的,若是断然违背其中制度,对于笨港而言得不偿失!

    当然,笨港也非良善之辈,就真的任由这两处海贼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一直展下去,只是如今笨港暂时还没有吞下海贼区中上百海贼的实力,又不敢保证海贼清剿之后,再有其他新人下海,在自己海域到处游窜,反倒更是不美,因此还需要这样的地方来限制海贼们的肆虐。

    李天养心中计较不少,最终还是遗憾回绝了这个颇让人心动的提议,不过虽然没有答应下巩柱义的提议,但是他给出的支持力度依然不小。

    随着笨港钢材资源的逐渐丰富,此时此刻李天养也在开始慢慢计划小规模地出售手中残次的火炮等武器了。

    钢材的性能提升,对于笨港来说必然会将手中武器成批次的升级为钢材武器,而被淘汰下来的武器,放在以前的话,李天养他们自然是要重新回炉再造,再次利用起来的。

    可是回炉再造的计划,那是应对笨港没有足够生铁资源的时候,现在笨港找到了稳定且大批量的铁矿资源,那么李天养他们自己赶工熔铸锻造矿石都来不及,哪有时间和成本再去回炉再造这些本来就保养不错的武器呢!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