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20 沧海遗珠

    不管怎么说,阴差阳错之间成才他们用错误的技术支持,通过修改研愣是将后世数百年才成功的量产钢铁技术给提前实现了,对于此时的笨港团队来说,意义重大。

    铸造材质的性能提升,那么被西洋人严格保密的铸炮技术上的差距,也就就此追平了,甚至还有出。

    有了自己的铸炮技术,李天养他们就不用再被西洋人卡住咽喉,一直被西洋人各种借口理由推脱,付出定金却大半年甚至一年都不见自己需要的大炮到手。

    而量产大威力火炮对于洪堂来说,意义更大,“杨帆式”战舰的服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回李天养派出十艘战舰随同何勇北上运载牲畜,并不是洪堂所有的“杨帆式”战舰。别忘了在遥远的琉球王国吴曙手中也有四艘“杨帆式”战舰,吴巨仁和赵兴斗手中也同样拥有四五艘“杨帆式”战舰作为主力。

    “杨帆式”战舰的性能不用多说,就算放在巨舰横行的欧洲列强当中,也差不多能够归类到二级战列舰当中,只是因为笨港团队自己无法量产大炮,而采购大炮又受到西洋人的各方刁难,使得“杨帆式”战舰直到现在也没有将所有炮位补足,火力明显不够。

    而钢铸大炮的研成功,意味着在未来可见的日子里,洪堂“杨帆式”战舰的炮火威力将得到补齐,到时候光是如今笨港所属的二十余艘“杨帆式”战舰,就能帮助笨港纵横驰骋在大明辽阔海域当中,再也没人能够挑战洪堂在大明海疆的霸主地位。

    比如现在让李天养有所顾忌的静浦颜思齐一伙人,等到洪堂“杨帆式”战舰列装完成之后,到时候就算他们人数优势再大,笨港也能以微小代价将这伙人消灭在大元岛上!

    “当然,除了在材质上有所提升之外,其实我们在炮膛上也花了很多心思,你在鸡笼山用的那套水坝和轴承联动系统我们也用上了,为此我们还专门设计了一套机械,能够稳固地打磨新出炉的炮膛内径,使之更加圆润和规整,废品率骤降啊!”说道这会的研,成才是停不住嘴了,拉着李天养就是一顿噼里啪啦的唠叨,试图将他们为铸造大炮所研的其他技术一股脑地说与李天养听。

    “轴承联动系统?打磨?”李天养毕竟是后世过来的人,当初也出外省打过工,在江浙一带五金工厂繁多,他也是实地去进修过车工冼工的,对这些成才所说的机械差不多一点就透。

    甚至,李天养还插上嘴,被成才提醒一般说了一句:“那你们能不能试着在这炮膛内加上一条膛线?”

    “膛线?这有什么用吗?”成才不解。

    “这膛线啊,就是在炮膛的内膛中拉出一条细小弧线的凹槽出来,这样射出来的炮弹就能带着强烈得自转,产生更大的杀伤力!”李天养结结巴巴地将自己不知道从哪本里看到的关于膛线的作用给说了出来,让成才颇为诧异的看着他。

    “这不会又是你从什么古书上看到的吧?”成才疑惑的问道。

    “知道你还问!”

    “行,那等回头我们去研究研究,看看有没有操作性!”成才不为所动,并不觉得李天养提供的意见有多大用处。

    随着成才他们专研各种技术日久,现在笨港团队当中,不管是知识量还是实践操作技能上,恐怕成才他们才是整个团队最有学问的人。也正因此,成才他们也不再像当初那般对于李天养所给予的每一个意见都格外重视了,这些年里,李天养其实也出现了很多建议部队,甚至是错误的情况,再不是大家心中的神人了。

    “姐夫你知道吗,这淬火也是门大学问呢,以前大家直接用水来冷却钢材,后来在我们的研究中现,用油脂淬火效果不同,甚至先放在水里淬火一段时间,再放油里淬火一段时间又是另外一个效果………………”说道技术的时候,成才整个就是一个话痨,叽哩哇啦地嘴就没有停过。

    直到感到口干舌燥,成才才停下话来,找过一个纯净物瑕疵的玻璃杯倒上一杯水喝起来。

    “!!!”李天养本来静静地听着成才泄着这些年来待在研院里一直做研究,长期得不到展示才华的所憋出来的情绪,没想到此刻见到成才手中那个透明的玻璃杯,实在是忍不住,一把抢过成才手中的杯子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直到啊,玻璃杯啊!”成才莫名其妙的看着李天养:“这玩意儿西洋人有卖的啊,姐夫你不会不知道吧?”

    “放屁,老子会不知道玻璃杯!老子是问你,你们这里怎么会有这玻璃做出来的杯子?”力图气急败坏,感觉跟这个家伙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们做的啊,姐夫你是不知道啊,这玻璃的做法其实就跟西域那边的琉璃做法相差不大,就是在材质上有区别而已!”成才摊摊手,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李天养沉默,满头黑线的看着眼前这个研天才,却对他那颗除了研之外其他方面迟钝异常的大脑感到无语:“当初我记得好像有给你们任务,让你们顺带着研玻璃的吧,既然你们都研出来了,那你们为什么不跟我汇报呢?”

    “姐夫,别看现在这玻璃杯好像透明无暇,那是因为我们吹制的时候有意将杯壁给吹薄,这才看起来透明,实际上若是这杯子稍微厚一点,你就会现这玻璃还是泛黄,还有瑕疵!”成才倒是还记得李天养曾经给过他们这道命令,但是他也是有理由的,不过当他把这个理由说出来的时候,李天养却感到有些无话可说!

    受限于这个时代材料的限制,就算是西洋人运送到大明朝的玻璃制品,其实也是有所色差的,并不是跟后世那般完无色。

    而成才他们所制造出来的玻璃,其实与西洋人出售给大明王朝的玻璃制品之间的差别,仅仅只有一线。也就是说,在成才看来还有瑕疵的玻璃技术,实际上在李天养看来,早就已经算是一件合格的商品材料,以及军工材料了。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