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0 郑芝龙出手

    琉球海域,洪堂为海贼团伙们规划的海贼区域中。

    偏僻的海域中,一场大战刚刚落幕,十余艘海船横七竖八地浮在这片海域当中,海面上有人在挣扎奔逃,往最近的海船上狂游,也有那浮尸身上泛起阵阵血水,吸引来海中那嗜血的生物,鲨鱼虎鲸等等等等!

    “当家的,都打扫干净了!”一个满身带着伤疤,一脸横肉的壮汉站在一道健壮身影背后,躬身喊道。

    “嗯!”健壮的身影声音很年轻,轻嗯一声,缓缓收回注目在海面上上哭天喊地的哀嚎场面。

    转过头来,这道身影的主人露出了真容,却是几个月前与颜思齐一起去拜见李天养的郑芝龙。

    多时不见,郑芝龙身上那股浓烈的草莽枭雄气息依然如故,搭配着他那身筋肉翻飞的黝黑健壮身形,放在此时此刻的场景中,整个人如同一尊魔神般让人注目。

    在他所在海船中,甲板上一溜儿贵在地上,身上带着伤痕或是血迹斑斑的水手,在其他拿着刀兵的海贼注目下,用杀人般的目光死死盯着郑芝龙。

    “郑一官,你不得好死,我海马帮与你们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为什么突然攻击我们,还有没有江湖道义了?”底下一个捂着腹间一处伤口,跌坐在甲板上并带着狰狞面孔怒视郑芝龙的魁梧水手,怨气冲天的嘶吼着。

    “哈哈哈哈哈,大海中的规矩本就是如此简单,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你们海马帮无能,被我飞龙绞杀那也只是弱肉强食而已,谈什么江湖道义!!”郑芝龙悍然一笑,一股雄霸一方的枭雄气息跃然而出,不以为然的看着底下这位所谓海马帮副帮主。

    “郑一官你别忘了,这片海域有它的规矩,你难道就不怕得罪洪堂和周围其他帮派吗?”底下之人尤不死心,但却也因郑芝龙霸道语气让自己变得有些色厉内荏之色。

    “洪堂又如何,如今他们也不过是大明朝手中一只走狗而已,还能对咱们海中之事说三道四吗?至于其他帮派,你且放心,就算他们不来找我,我也回去找他们的!!”这位海马帮副帮主的话,似乎说到了郑芝龙心中的痛处,只见他脸上笑意收敛,面色泛起杀机说道:“今日,你就是我郑芝龙成就海上霸主的第一块磨刀石,老二,给我砍了他的头,祭奠我战死的兄弟!”

    “我诅咒你,郑一官,你…………”突然到来的杀机,让跌坐在甲板上的海马副帮主一下子面色惨然,正准备用万般恶毒之言语来诅咒对方,却到头来一句狠话都没来得及脱口,酒杯一旁的郑芝豹给枭了咽喉,汩汩血水顺着伤口和他“呜呜呜”的漏气声渐渐没了生息。

    “从今往后,这片海域就是我飞龙帮的地盘,你们当中想要给你们当家报仇的,我给你们机会,现在站出来!”刚刚轻描淡写杀了海马副帮主,转过头来郑芝龙就带着狰狞的笑容面对甲板上数十名俘虏说道。

    没有人敢出声,忠于海马帮的精锐水手早就在战斗中死于非命了,就算还有几个死硬分子在这群俘虏当中,大半也都是伤痕累累有心而无余力了。

    说白了,作海贼其实都是为了讨一口饭吃,在场的大多数人其实也是拖家带口,家中老小还都等着自己这个家中顶梁柱生活呢,谁又敢在这个时候去冒头,而不顾家中老小了!

    “很好,我喜欢你们这种识时务的态度,大家都是刀尖上舔血为生的人,我郑芝龙也不为难大家,愿意加入我飞龙的,日后咱们大家大碗吃肉大秤分金,有我一顿吃食就少不了大家的一口;至于不愿意加入我飞龙的,我也不要那么的性命,不过这海船如今是我的战利品了,你们若是想要回去,那就只能游回去了,五觉不拦着!”

    郑芝龙这话,摆明了是要强买强卖,实际上在场的人没有选择的余地,最终或心有不甘,或顺势而为,通通都被郑芝龙拉上了自己的贼船。

    郑芝龙也不怕自己这样做,会带来什么隐患,大海当中讨生活,本就是这么无情和冷血的,谁个不是这般扩充团伙的,也不见其他海贼团伙出现什么麻烦。

    “老三,叫人给兄弟们包扎伤口,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了,可不能亏了他们!”满意地看着这新收服的数十海贼,自家飞龙帮的实力又小小的往前迈了一步,郑芝龙刚刚被海马副帮主给触到痛点的心,终归再次活跃了过来。

    “明白!”郑芝虎哈哈一笑,随即就招呼人开始将甲板上的俘虏带下去救治。

    那边郑芝虎他们在救治伤员,这边一身血腥的郑芝豹则被郑芝龙叫了过来,问道:“老二,铲除了这海马帮以后,接下来咱们的注意力就要放在周围其他几伙海贼身上,趁他们还没察觉反应过来之前,最大度扩张咱们的实力和地盘!”虽然嘴上说并不在乎洪堂和海贼区中其他海贼团伙,可是实际行动上郑芝龙对周边海贼团伙还是很慎重的!

    海贼区中如今虽然说不上是铁板一块,但是有笨港在其中牵线搭桥,又制定了不少的规章制度,与其说这片海域中的海贼是杀人掳掠的狂徒,倒不如说他们现在成了靠收保护费为主的黑社会。

    海贼团伙之间矛盾斗争自然不少,但是较之以前动辄动刀动枪,杀人见血的野蛮凶狠层度,现在海贼区中的海贼们可算是文明多了。

    生活依然艰苦,但是随着海贼区中势力之间开始平衡,吞并兼容与联合纵横让诸多小海贼团伙渐渐销声匿迹,更多的是实力强大的中型海贼和多海贼团伙的联盟间的对峙。

    因此,郑芝龙他们想要插足海贼区,夺下一块属于自己的实力地盘,也就只能是趁着对方没有准备的空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清剿几伙边缘势力,这样才有可能成功,若是打明旗号出手,就算郑芝龙自觉自家实力不差,但是也有很大可能会与对方联合起来的实力来个两败俱伤!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