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4 重振奋的关居雄

    大明外官三年考察已是惯例,特别是像南居益这种一省父母官,更是要回京述职,等待京师里的安排。

    此时没了南居益在福建坐镇,其他的官员倒是基本上没人能将李天养怎么样的,哪怕私底下很多官员听到李天养未经禀报,便擅自将一个六品武官就地正法了,多有觉得力图逾矩的,但是李天养三品武官的身份和他拿强大靠山在那摆着,还真没有人能将他怎么样。

    但是同样的,李天养想要支取之前官府拖欠水师的钱饷,以及如今提督府衙一万多将士的薪奉,也同样被抚台衙门里的官员以抚台南居益不在,没人能够擅自做主为理由,给拒绝了过去。

    白跑了一趟的李天养,第一次在古代感受到官场上推诿责任,让你准备得再是妥帖也无法的那种态度,跟后世那许多政府职能部门没有太大区别。

    不过无妨,这该是水师的东西,它早晚也跑不掉,李天养虽然白跑了一趟抚台衙门,但是回去的路上却正好与月港中关居雄等人相聚一二。

    眼看年关又要到了,自上回突然冒出来的颜思齐一伙人让李天养吃了一惊的同时,也让李天养自我检讨,对于外部传递来的情报实在是有些松懈了。

    倭国大海主李旦去世的消息,虽然因为彼此两地之间距离的关系,传到笨港团队专门收集情报的外卫系统的时候,最起码晚了近两个月时间。然而当这个消息在外卫接手的第一时间,同时也传递到了笨港去,却因为随之一起传递的各种各样情报,故而没能得到笨港那边的太过重视,也算是情报系统出的一大纰漏。

    “怎么样,关叔,咱们月港的生意还好吧?”好久不见,李天养面前的关居雄除了多几缕白丝以外,气息上面却是沉稳了许多。

    从李天养五岁那年与关居雄第一次见面,到如今算来已经二十年的光景了,可以说李天养麾下心腹中,除了那帮跟李天养一起长大的少年外,关居雄才是李天养当年的第一个收服的成年人。

    到得现在,关居雄也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了,身边儿女也有四五个,大的都十来岁,连同几个弟弟妹妹一起在笨港学堂接受教育。

    或许是得意后失意的磨砺,让本身才能不差的关居雄多了几分从容和淡定,这回重新登上月港齐心堂掌柜的他,面对周围更加复杂和庞大的市场环境时,却也长袖善舞地很快接洽过来。

    “咱们齐心堂底蕴深厚,如今又跟香山澳的佛朗机人以及远东红毛夷搭上了关系,生意上再也没人敢不开眼招惹咱们!”面对李天养,关居雄多了几分惭愧以及感激,他这一辈子看样子是脱离不了李天养这位贵人了,当初最大的一次努力想要平淡一生,到最后还是没能忍住心中那股野心,最后还是回到了笨港核心团队。

    但是虽然从未背叛过李天养,但是当年在李天养急需人才的时候,关居雄还是为了家庭和一些私心留在了潭门。如今重新回到笨港团队,人才不说济济,但是也有很多可用之才的笨港团队,关居雄想要重新得到李天养的重用,也仍是需要自己的努力。

    “那就好,咱们其他省份的生意呢,摊子还在往外铺开吗?”力图点了点头,关居雄的能力是有的,只是他这人啊还是缺少了些野心和动力,白白浪费了十年光阴在潭门那个小地方,若是早点出来再李天养麾下磨砺一番的话,李天养也能多一个独当一面的人才呢!

    “商号各个分号的建设还是有些难度,毕竟各个府县的各个行业早就已经被人家地头蛇都划分好了地盘,咱们想要插足,打开局面不是一时半刻能够办到的!”听到李天养询问,关居雄略显尴尬的回答,不怪他不用心,坐上这个位置开始他就想要好生大干一场,重新挣回在笨港团队的地位,奈何这明朝做买卖,很多时候不是看你生意做得多好多大,而是看你背后有没有人。

    而恰好,笨港团队在这方面实在是欠缺了些,好在以笨港团队的影响力,在大明江南沿海地带还算实力雄厚,光是一个洪堂就让沿海的官商们多有顾忌,这才勉强让齐心堂往外慢慢扩张,但是其中困难实在不小。

    “不过咱们的‘有间’客栈算是在各地6续开设了分号,月港周围各大府县都已经有了咱们的‘有间’客栈,而且生意还着实不错。”好在关居雄手里还是有些拿得出手的功绩,转头带着些许自得之色向李天养汇报:“到现在为止,江浙两广和咱们福建一带的府县中,有间客栈共计开设了一百零七家。”

    有间客栈的成功不是偶然,在这方面的投入,李天养比齐心堂商号开设分号给予得支持力度还要大,加上李天养学自后世为有间客栈系列所准备的各种技巧,诸如客人下榻的一应需求:货仓饮食货车租赁等等,以及对每位客人宾至如归般的体验,让有间客栈每开设一地,就成为过往商人们的选。

    最主要的是,客栈这个行当利润不大,地位也不高,很多有头有脸的商人都不愿意插足其中,让齐心堂少了许多的竞争对手。

    加上李天养那些后世带来的酒店服务态度等等点帮衬和来自笨港的强大资金支持,若是如此有间客栈都不能获得成功,那李天养反倒会觉得关居雄不堪大任呢!

    “不错不错,不过不能懈怠,明年继续加大对有间客栈分号的开设,务必沿着沿海一直开到京师中去!”李天养点点头,满意的说道。

    “是,少爷!”得了李天养的肯定,关居雄那颗悬着的心算是落了下来。

    之所以对有间客栈系列如此重视,不用说当然是因为有间客栈系列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有着更重要的使命。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