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89 积极踊跃

    一场补办的婚礼,李天养收到的礼金反倒比在谭门家里办的婚礼收的礼金还要多。

    等到酒宴结束,李天养带着玉墨,两人带着一帮队员,红着眼清点着存放在仓库里的礼物。

    最后一清点,大多数礼物中虽然都是奢侈类的物品,比如苏绣蜀锦和珠宝首饰等物,但是折算下来总共收下的礼物怕不少于六万两纹银。而其中,一半都是吉仁堂贡献的,可想而知吉仁堂这次礼金之厚重,不怪李天养当时诧异万分。

    既然收了人家的好处,那么李天养他们也应该给出能对得起这份厚礼的态度来。第二天,李天养就单独宴请了一回还滞留在笨港的谢东群。

    席间,李天养对于这两年多来吉仁堂以及徐海滨的诸多针对洪堂的敌对行为进行了一番严辞锋利的谴责,把个谢东群说得大汗淋漓,坐立不安。

    看谢东群卑微而又焦灼的神态,李天养很满意的喝了一口热茶,随后话锋一转,又对这次吉仁堂的态度表示满意和欣慰,口头上代表笨港和洪堂谅解了吉仁堂当初的所有不敬行为。

    同时,李天养又语重心长的跟谢东群表示,以后只要吉仁堂遵守洪堂在南海立下的规矩,那么洪堂也将既往不究,对他们吉仁堂一视同仁。

    听到这里,谢东群才算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如释重负的向李天养表忠心,指天画地表示,必将严格遵守洪堂在南海制定的一切制度规矩。

    先是大棒一根给点痛处,然后再给他一颗糖果给点安慰,这点简单的手段李天养是使用的越来越娴熟了,当时的谢东群虽经历风雨多年老奸巨猾,也没能反应过来李天养所玩的手段。

    就此,皆大欢喜,吉仁堂虽然破财,但是却获得了李天养他们的原谅,不用再担心洪堂会针对他们商号海船,而李天养他们,则获得了一批营地中需要的原料,而只付出了一句话的代价而已。

    宴席以后,笨港重新回归到它原来的轨迹,波澜不惊。倒是李天养则开始忙碌起一件大事情来。

    “董师傅,这个模具的问题解决办法拿出来了吗?”李天养这几天一直围着笨港铁匠作坊里最好的师傅,也是营地铁匠坊的工头董其瑞转。

    “放心吧营主,问题已经解决了,其实这这模具跟咱们一直在钻研的铁炮铜炮筑模技术是相辅相承的,只是前几日您一直强调要对模具中的花纹要求更高,所以我们这几日一直在想办法让模具里的纹路更清晰可见,如今已经勉强达到了您的要求了,您看!!”董其瑞从兜里掏出一枚白花花跟鸡蛋直径相差仿佛的圆形物品抛给李天养。

    李天养灵巧的结果董其瑞丢过来的物件儿来,放在眼前仔细观察着。

    原来董其瑞丢过来的东西,是一枚通体用白银打造,厚薄不过在两毫米左右的银币。银币正面中间,是一个行书所写的一个大大的“壹”字,下方则是一个相对小上许多的“兩”字;而在它的背面,则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图案。

    图案和文字,都是凸现在银制硬币的前后两处,用手按压,还能清晰的感受到无有棱角,但却有光滑的弧度质感。

    “无法,若是再增加棱角感的话,这些模具铸就银币之时反倒不容易取出,还会出现一些残缺气泡,因此我们筑模时就用有弧度的图案取代了之前的棱角,包括这边沿。”董其瑞指着银币周围一圈,仿佛麦穗一般有弧度的图案边沿说道。

    “不错不错!”李天养也不是一个不知道变通之辈,他拿出一枚取自西洋诸族所制的银币来对比一番。要说优劣,肯定李天养他们营地所铸银币要差他们一筹,但是在李天养强烈要求的图案方面,却是比诸族银币要精致几分。

    “那这些银币如果批量生产的话,能保证每一枚都刚好是一两重量吗?”李天养还是有点担忧。

    “这个我们经过很多次的试验,如今最新版的一批银子,我敢保证每一枚银子都在一两左右,上下相差绝对不会超过十厘的重量。”面对李天养的提问,董其瑞“哗”一下从桌子中取出一大篮子银币来,看样子跟李天养手里面的银币一模一样,明显都是一个模具中铸就出来的。

    “很好!!”李天养大喜,右手伸进篮子里,狠狠抓出一大把银币在手中,不时有银币从他的指间掉落,发出“叮当!”的悦耳之声。

    突然,李天养又想到一点,抬头看向董其瑞:“如果我们就以现在的模具为范本的话,你觉得需要打造多少模具才能成规模的制造出银币来满足我们营地的需求!”

    “这个其实也不是难事,我们用铁模铸形的方法铸就银币,这个模具其实也就跟这个银币的大小一样,因此完可以在一块铁板之上铸就十几二十个银币模具,一次就能成型数十枚银币,多打造上百个模具应该就能应付营地使用的量了!”董其瑞当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也想到了这个问题,因此早早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来。

    “好,那就依照这样的模具,先打造上一百套模具以备使用吧!”李天养大喜,当即就拍板决定下来:“不过你们打造的时候,切记一定要保证这个模具铸就出来的银币刚好是一两,否则多了一分我们自己亏本,少了一分受损失的会是咱们营地里的乡亲和土著同胞们。”

    “放心吧,营主,这个我心里有数,有我亲自把关,若是出了什么差迟,您唯我是问可好?”对于自己的手艺,董其瑞那是相当的自信。

    既然最关键的问题解决了,剩下的问题就好办得多了。

    随后,董其瑞又拿出好几枚或大或小的银币和铜币出来,交给李天养来审视一番。两人聚在一起,又是研究,又是争执的,足足过了好久好久的时间,两人才勉强达成了共识,为这剩下的不同纹样的钱币下了定论!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