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87 一代的成长(春快乐!)

    二月刚开头,李天养他们就带着吴老夫人,三娘她们准备的好多好多特产,新衣服之类的东西,在她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开着狂鲨号踏上了去往笨港的归途!

    为了能够从老夫人和三娘那炙热到让李天养觉得不堪重压的羁绊中脱离,李天养可是向老夫人三娘他们许下了好多好多的承诺。

    比如每个月给家里写一封不低于五页纸的家书,虽然李天养以前也差不多每个月都有带书信回家;比如今年过年,李天养也必须带着玉墨一起回家过年;又比如争取早日让玉墨怀上属于他们两人的骨肉等等等等。

    反正为了能把这两位老人家给糊弄住,让她们同意李天养回到笨港去的要求,李天养是一股脑把她们提出的要求都答应了下来。

    最后,李天养还是被两位家长,又多留了七八日的时间,直到二月初九,他们才带着队伍回到笨港去。

    而随着李天养他们前去笨港的,则是今年年将满16,正要从谭门营地学堂结业的队员们,足有79人之多。

    随着营地学堂在李天养的指示下扩大招生人数,加上李天养他们队员的福利待遇也是这个时代中,穷苦和平凡人家子弟所知晓的最好的待遇,哪怕这回李天养他们又带回来七八十位队员们牺牲的消息,也抵挡不住谭门乡亲们对于加入到七星堂的勃勃热心。

    到如今,谭门营地中六岁以上,十五以下的学员们,足有八百九十四人,占了整个谭门总人数的十分之一还多,基本上算是把整个谭门适龄的孩童们给打尽了。

    这样一来,每年谭门就可以为笨港那边输送至少70人以上的新鲜血液。虽然也有队员们结业以后,并不会随大流的跟着李天养他们一起出去闯荡,但是这样的比例已经很让李天养满意和欣慰,甚至心怀感激了!

    七天之后,李天养他们终于回到了笨港营地,在路径周围居民区时,李天养悄悄观察了一番,发现整个营地的土著居民人数,又回到了他们与袁老八团队开战之前相差仿佛的样子,不用去问章宇彦,李天养也清楚,弥漫在暗处的汹涌狂潮,消散于无形之中了。

    正好,李天养回来之时,赶上了吴杰他们的特战队从野外拉练回来,不等把行李收拾完,李天养就兴致勃勃找吴杰唠嗑去了。

    看着一回到笨港,就忙得脚不沾地的李天养,一旁已作妇人打扮的玉墨,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指挥着队员们帮忙搬运船上的行李起来:“你们大家把这个箱子搬到厨房,告诉厨房大厨,这是咱们谭门土产熏肉,今天晚上做个好菜,当给队员们加菜了!”

    “好你个臭小子啊,结婚这么大的事情,你也不跟我们大家商量商量就给办了,还当不当咱们是兄弟了?”一上来,吴杰就是一个老拳揍过来,打在了李天养的胸前。

    “嘿!”李天养揉着胸,苦涩的一笑:“我还商量呢,我就差拿根绳子被绑上婚礼呢!你是不知道啊,结婚前一天,我还被关在屋子里,被像看贼一样看着,生怕我逃婚,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

    说到这个,李天养就是一肚子的委屈,虽然结婚以后,李天养那是笙歌,夜夜销魂,那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滋润啊!

    但是!

    他是被逼婚的!被逼婚的!被逼混得!

    这是他一直都有点觉得心里堵得慌的地方!

    “你就知足吧啊,人玉墨姐这么好的姑娘嫁给你,那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你还给我端上了,小心我们这些单身汉揍你哦!!”吴杰看着李天养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德行,忍不住瞪了李天养一眼:“不管怎么说,既然谭门那边的婚礼,兄弟们没有办法参加,这回回了笨港,该补上的,还是要补上啊!”

    “明白!!”李天养干脆利落的答道。

    不过一提到这里,李天养也想到一个问题来,那就是底下这群兄弟们的个人幸福问题。

    营地当中,除了这两年才加入到笨港的队员之外,剩下的队员当中,比李天养岁数小的队员就没有几个了,如今李天养都结婚了,那么那些像吴杰甘大彪这些本就比他岁数还大上几岁的兄弟们,也该是为他们找一个伴侣了。

    可问题在于,营地队员这是阳盛阴衰的严重,男女比例严重不协调。当初第一批两百多队员中,就只有玉墨桃姐等几个女孩子,这两年好点,出来的女孩陆陆续续也有七八十个,但是比起已经差不多有五百多的队员来说,根本就不够分的啊!

    总不能真让大家去娶那些土著人家的女孩子吧。

    虽然李天养倒是对这样的事情乐见其成,但是他没办法逼迫手下这些兄弟们去跟人家的女孩子谈恋爱吧!更主要的是,他没法跟那些远在谭门的队员们的家人们交代啊!

    人家的父母再是大方,再是信任他李天养,但也没有大方到让自家的孩子去娶一个在他们看来,完就是一群野人的女儿做儿媳吧!

    那样的话,他们家生下来的孩子,不就成了别人的笑话了吗,那他们还如何去面对列祖列宗啊!

    谭门的乡亲们,在别的地方或许可以忍让,但是真的关系到子孙万代的事情上面,他们从来都是最顽固不化的一群人。若是今天李天养真帮队员们找了一个土著的儿媳妇回去,信不信当天,那些乡亲们就敢跑到李天养他们家去砸他们的家。

    那时候,什么狂鲨李德,小爷李天养,都不在他们考虑的范围,他们只知道,从此以后,他们就没脸去见列祖列宗了!

    看来,也是该联系这些队员们的家人,安排队员们分批回家,把他们的婚礼给办了!

    这毕竟是个封建时代,什么恋爱自由,婚姻自由之类的东西,一时半会儿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当然,李天养暂时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改变了,只要自家的婚姻对象,能如愿以偿的是自己喜欢的人,李天养就已经是很阿弥陀佛了!

    吴杰甘大彪他们这些伙伴们的幸福,那就只能求老天爷保佑,赐予他们一份美好的姻缘了。

    “阿弥陀佛!”李天养心中为吴杰他们默默祈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