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84 莱克.巴顿的选择

    婚礼之后,李天养和玉墨他们两人又在谭门呆到正月结束以后,才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离开。

    倒是甘大彪,以及随同李天养一起回来的少年们,早在半个月之前,过完上元节以后,就乘着来往月港与琼州的商船,去向了月港,随后转道回到笨港。

    李天养他们两人倒是也想早点回去笨港,如今笨港又才多了一个琉球海域的地盘不久,李天养压根不放心离开太久,特别是袁老八这个后患因为李德一念之仁给放虎归山了,谁知道这个瘦死的骆驼会不会又来一次回马枪啊!

    然而毕竟是新婚燕尔,加上老夫人她们两年多没见到李天养了,这回归家之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李天养这个孩子了,她们怎么可能轻易让李天养他们离开呢!

    故此,李天养正好留出一点时间,来处理一下谭门这边遗留的事情,以及跟他的父亲摊牌谈判,彼此沟通一下海贼之间的规矩。

    所谓遗留问题,其实也不过是当时李德去营救李天养时,李天养跟他说好的,分出一部分谭门齐心堂的利益给狂鲨,作为回报狂鲨救援的条件。

    当时说好了,李天养必须分出至少3/5的谭门营地利益给狂鲨,而李天养他们则只保留2/5的利益,作为营地本身的开支,以及支付那些参与李天养,外出闯荡队员们家眷领取队员补贴,和安置阵亡或残疾队员们的家人们的地方。

    这说起来好像很复杂,而且李天养也要付出十多年经营下来的营地利益,以李德他们付出的代价而言,似乎李天养这成本有些大了。

    可真正细算一下,李天养也并不是很吃亏,虽然一下子狂鲨就拿走了谭门齐心堂3/5的收益,可问题是谭门齐心堂营地作坊如今已进入壁垒,这两年根本就没什么发展和变化。

    也对,就谭门甚至乐会这一县之地,方圆不过百十里地之间,作坊想要再有所发展,又哪里是那么容易的!

    就好比这制作牙刷的猪毛等原料,如今关居雄可是把收购猪毛的人手都分散到了周边数个县城,才勉强维持作坊今日的产量,就算再想要壮大发展,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根本无从下手。

    除非把收购地盘扩大到整个琼州,可如此一来且不说人力成本,光是因此而带来的运输收购等因素,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如此以来,这十余年来的发展至今,谭门营地现在一个月营收一千余两银子,除去开销和成本,最后的利润差不多有一半左右,大概七八百两,一年下来不过八九千两银子而已。比起现在才刚刚发展起来的笨港营地都有所不如了,李天养因此放弃这个注定最多只有这点收入的营地也属于正常。

    只要这个营地能够帮助李天养他们的队员家人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能随时随地拿出一笔资金援助那些突发意外的队员家人,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这就已经达到了李天养对这个营地的要求了。

    更主要的是,向来不吃亏的李天养,又怎么会心甘情愿的拿出这份利益出来,当然是李德又有什么地方会让李天养有所图了。

    说是有所图,但是这次李天养图的,却不是又占李德什么便宜,而是通过这个利益的交换,让李德他们所属的狂鲨,同意了李天养在澎湖琉球一带所执行的海贼规矩。

    同时,李德他们所属的狂鲨,也将肯定李天养他们所下发给过往商船的令牌,凡是向李天养他们洪堂交过过路费的商队,不管是否跟狂鲨有仇,狂鲨也不能无故对这些商队进行劫掠。

    当然,李德他们狂鲨肯定也不会因为李天养的这个条件而损害他们狂鲨的利益,对于这些商队,李德他们也会同样收起跟李天养他们洪堂一样的过路费用,也就是货船总价值的1/20。

    这,就是李天养用谭门齐心堂营地的3/5利益,从李德他们手上所交换的条件。

    看起来好像李天养此举很玛丽苏,很白莲花,可是在李天养看来,这样的交换,对他们的好处更大,只是这些收益,更多是隐性,而非显性的。

    其一,这样一来,从侧面向整个大明海域的商人以及海贼们传递了一个消息,那就是洪堂与狂鲨之间的关系极为密切。

    其二,李天养未来的计划,则是准备开始建立海外船队,自己开始远洋贸易,而非像现在这样,收取过往海商的过路费之类小打小闹的事情。若是如此,李天养他们团队想要快速发展,光是笨港营地的作坊式企业工作,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达到李天养自己所以为的强大程度。

    而且,笨港乃至大元虽大,但是想要开发出来,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他们营地作坊想要扩张,也必然受限于营地对于大元岛的开发速度。

    因此建立远洋商队,通过海洋贸易之间的强大暴利,才能够使洪堂以及齐心堂快速发展。

    那么,一个强大稳定的后盾,一个和平安康的海洋,就成了李天养所追求的事情。

    其三,这还真的有点玛丽苏,白莲花了,那就是李天养的私心中,确实有那么一点想要改变这个时代混乱的海洋局面,让这些勇于开拓的海洋骄子们,不再为了担心随时随地的天灾之外,还要担忧无时不刻会出现在周围的海贼们。

    顺便,李天养也想要通过这件事情,好好敲打敲打一下关居雄。对于关居雄的忠心,李天养还是很信任的,至少他从安排在营地中的众多耳目亲信,以及二丫姐他们这些人的口中,没有察觉出关居雄有什么不臣之心。但是,他很愤怒一点,那就是像卢章调任这么大的事情,他竟然敢忘记!!忘记!!

    这说明什么?

    至少说明一点,那就是这两年身居高位,关居雄开始出现了懈怠之心,甚至出现了极为危险的,想要获取更大权力,取得更大自主权的野心!!

    这,是李天养所绝不允许的,因此通过交换利益,也算是变相的收了部分关居雄的权力,让他再不似以前那样,在营地中一言而决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