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7 魏公公

    “哎,老三,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

    “今天营地里贴出了通告了,说要来上一次大比武,从中招募出一批精锐之士加入到营地队伍当中。”

    营地居民区里,有那心思活跃之辈开设的一家简易茶厮里,几个茶友一边喝着粗茶,一边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着。

    “招就招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可你知道人家招募战士的薪水俸禄吗?”

    “怎么,和往常有什么不同吗?”

    “那当然,跟以前比,那真是天壤之别,这次只要被营地看中了,招募进来,不但是以前的双倍奉薪,而且一加入,就能从营地里分到五亩土地,以后只要立功,就有更多的土地和金钱作为奖励呢!”

    听到有土地作为奖励,一旁倾听之人的喘息之声都大了几分,然而最后又不得不惋惜的说道:“可惜啊,像我们这种身手平凡,战力平庸之辈,也就只能去看看热闹喽!”

    自耕种这一门技术在笨港被李天养他们无私的推广以来,土地这个东西就在笨港中成了紧俏货物了。虽然营地之外,还有大片大片的土地可以开垦,可是受限于笨港极为严厉的管制措施,除了那些被纳入了笨港体系的移民,和为笨港开荒到一定程度,举家搬迁到笨港生活的土著以外,其他人等想要获得几亩土地,除非像这回笨港抚恤那些土著战士一样。

    “那可未必啊,听说除了招募战士以外,这回营地还要招募几名教官,只要是身怀绝技,比如攀爬开锁甚至偷窃技术了得的,也都可以去报名呢。你不是家传一门偷窃技术,经常自诩一手二指禅的功夫了得吗?”

    “………”一个身形瘦小的茶友默然无声,良久突然跳起来,丢下几个铜板转身就朝营地张贴告示的地方行去,边走还边叫嚷:“多谢哥几个的相告之恩,这次若是让我选上这教官之职,改日我必请诸位吃饭畅饮一番!!”

    “哈哈哈,这家伙!”

    营地这回招募的战士,也是为了跟吴杰说好的特战队而准备的,除了吕逑那一班正面对战武计无双的海贼以外,李天养还打算从土著中挑选出一班弓箭了得的神射手,再从队员中选拔数十个身手敏捷,配合默契的人出来。

    同时,李天养还为特战队选拔出几位他认为用得着的教官,比如徒手攀岩开锁偷窃化妆等等民间“手艺”人。

    如此一来,特战队初期的规模却是不小,李天养的预算是五百名,不过特战队本身也是优中选优的精英队伍,加上日后任务牺牲等等,最终可能只有三百左右。

    对于选拔之事,吴杰这厮却是极为上心,他以为这是李天养按照他的喜好而预备的队伍,因此他光是为了不让李天养的一份心意落空,就必然会力以赴的。

    而之所以会把特战队搞得鱼龙混杂,除了是想从营地内外中选拔人才之外,也是李天养为了吴杰这个家伙的未来领导地位考虑的。

    若只是招收吕逑这一班人马的话,吴杰势必会被吕逑这个前任头目给架空,毕竟人家的根基和威信摆在那里,吴杰想夺也跟人家争,也是争不过的。

    因此就需要从外面引进新的人员来,重新洗牌,加上李天养为吴杰挑选出来的数十个营地队员,至少让吴杰在起跑线上不输于吕逑。

    至于最后,吴杰能不能从吕逑手里面抢过这个头目的地位,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这也算是李天养特意为吴杰设置的一块绊脚石,否则的话,只消把吕逑跟他真正的几个心腹调出队伍来,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招募大比武开展得如火如荼,各项赛事一时间风靡整个营地,凡是自认为在某一方面有点能力的好汉们,纷纷为了那五亩良田而奋斗着。

    射箭负重短跑长跑……各式各样的比拼,把整个营地渲染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将弥散在营地上空多日的哀伤之气给冲散了几分热闹,也算是意外之喜。

    到最后,与其说这是一场选拔赛,到还不如说这是一场17世纪的大元运动会,上场参赛的选手们且不论,就连那些妇孺老弱们,也因为这个时代枯乏的日常生活,而跑去观看各项比赛。

    到最后,有那参赛选手的亲人们,在亲人参赛时集体出动,自发的为他加油助威,颇有几分后世运动会的景象。

    半个月之后,经过重重复赛,李天养吴杰他们终于从众多参赛者中,选拔出了四百多名选手出来。近七千多人的参赛选手中,仅仅选出了四百余人,说是千里挑一也不为过,可以说是把营地当中正当壮年的汉子们都打尽了。

    只是其中选拔队员之时,并非平均分配到每个赛事头上,而是李天养吴杰他们商量以后,按照他们认为的,以后对特战队的重要性按比例选取的人才。

    比如,射箭方面,李婷婷他们就一次性选择了五十名堪称真正神射手的战士,而在攀爬项目中,吴杰他们则只挑选了十五名身手敏捷,可以说是飞檐走壁的好手。

    到得这个选拔赛结束,李天养也终于要准备回去谭门的准备了,毕竟答应过了自己的父亲,这回一定要回去跟祖母母亲他们去拜年的,事物再忙,李天养也不愿意因此,而少了几分跟今世的亲人们相处的那份羁绊。

    当然,吴杰这回是回不去了,刚刚接手特战队的他,这时候恐怕也没有回去的心思了,再加上前段时间他才回家去搬了趟救兵,虽没有在家呆上多久,可好歹也是跟家人见了面了。

    章宇彦也回去不了了,这回李天养要回去,而玉墨也因为李德当初那番话,无论如何也是要回去的,因此就必须要留一个人在营地当中坐镇,以免出现任何的意外。如此一来,除了章宇彦,就没有其他队员有这个能力留在笨港了。

    而甘大彪这家伙,去年没有回去成,今年又是孤零零一个人在月港那边发展事业,这回不等李天养发话,自己一个人把手上的事情交给了自己培养的一个心腹和掌柜,赶在李天养他们离去之前,乘着年前最后一艘往来笨港月港之间运输货物的海船就回来了。

    没办法,李天养他们回家的队伍,又多了一个甩不掉的麻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