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请假

    “戴罪之身,黑豹部族族长法力兀向尊敬的洪堂堂主致敬!”一上来,法力兀的作态就表现得很低,根本不像一个人口上万,坐拥数千精壮战士的部族族长姿态。

    法力兀来时就想得很清楚,他们部族的来历在眼前这个权势最高的年轻人面前,一览无遗,没有办法掩饰。

    而作为笨港人曾经最痛恨的对手,在笨港当中声名狼藉的达海之子,法力兀也同样掩饰不住自己的身世。

    但是法力兀却研究过眼前这个看起来很年轻的族长,这是一个有大抱负,大情怀的人,至今为止,法力兀也没有发现过对方对部族同胞们做过什么恶意之举来。

    像莱克.巴顿他祖父部族一样,被洪堂清剿消灭,抢夺对方的地盘猎场,这在法力兀看来,却是这个丛林里很整场的一件事情,若是他处在莱克.巴顿的处境中,他绝对不会有莱克.巴顿一样的想法。

    当然,他自然也不觉得李天养会因为他父亲达海曾经做过的事情,会降罪到他们黑豹部族的头上,真要打起仗来,他们黑豹部族肯定必败,但是他们笨港人也讨不了好去。

    只是他也清楚,作为强大的一方,力图必然会展示他们强势的一面,而作为弱势的一方,稍稍收敛一下自己的锋芒,卑躬屈膝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事情。

    从无到有,从弱小慢慢爬升起来的法力兀,早就不是一个单纯的战士了,虽然他依然有着强大的人格魅力,但是他的经历当中,可也没少做让伏低做小的事情来。

    “不用这么客气,法力兀族长,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我也从拉厚克大叔的故事当中听说过你的英姿。”第一次看到法力兀的李天养,从他身上看到的是一个英勇正直的战士,一个能够与人同甘共苦的同伴。

    这就是法力兀天然的人格魅力,哪怕他此时依然卑微的向李天养致敬,可是依然难当他身上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气息。

    “怪不得当初诸罗山社的比勇族长会不顾一切地要将这个部族的英才驱赶出族群里!”一边客气的招呼着法力兀,一边李天养仔细打量着法力兀,心中为这一个英才而拍手。

    在他所接触的马耀和他几个哥哥当中,无论哪一个都没有法力兀有能力,换做是李天养自己,说不得也会为了子女计,而设计将法力兀驱逐出族群去。

    “今日一见,法力兀族长果然是一代英才啊!”

    “堂主过奖了,我只是大元岛上一个小小部族族长而已,哪里能当的了堂主的夸耀。倒是堂主年纪轻轻,如今却已是坐拥笨港鸡笼港两大城寨的强大人物,倒是让我们这些年纪比堂主大的多的长者汗颜啊!”李天养越是客气,法力兀就越是恭谦,因为他实在不知道李天养到底会对他和他的部族要求些什么。

    两人就这样打着机锋,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直到李天养突然发问:“既然法力兀族长如今加入了我们笨港联盟,作为联盟酋长,我也不能不表示一下,不知道法力兀族长族中可有什么需要我等帮助的事情啊?”

    “堂主客气了,本来早就想要加入笨港联盟,只是奈何我自己胆怯,以为堂主会因为我父亲的事情怪罪于我们部族,所以迟迟不敢递出申请。”法力兀不敢大意,小心回答着:“如今终于亲身见到堂主的大仁大义,让我实在是觉得愧疚,早知道就应该早点加入联盟了,也不至于磨蹭到现在。”

    “不过虽然没有加入联盟,但是我们部族也从来没有放弃效仿联盟的举动,也少有做出违背联盟规章的事情来,就是希望能够通过约束自己的行为来表示自己的诚意。”

    “这样做的成果,虽然可能没有传到堂主你的耳朵里,但是周边不少加入联盟的部族却是因此跟我们接触不少,给予了我们部族很大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如今我们部族一日也能吃上饱饭,身上也能穿上布衣了,倒也不缺什么东西。”

    表面上看李天养于他聊的越快,而且李天养也一直很关心他们部族的样子,但是法力兀清楚,恐怕李天养的心中,从来就没有对他们部族放心过。

    此时看起来李天养是在询问他们的需求,可实际上恐怕李天养是在试探他们黑豹部族加入笨港联盟的真实用意,是否想要通过笨港联盟继续扩张自己的势力,武装自己的军队。

    因此,法力兀此时一副无欲无求的态度,虽然并不能打消李天养的戒备之心,但是也不会恶化他们部族在李天养心中的形象。

    “不要跟我们客气,你看看玉山部族和诸罗山社他们这些部族,哪个不是光明正大提出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只要我们能够办得到的,我们自会尽量满足。”李天养善意的一笑,故作豪气的说道:“要不然这样吧,我们大家一起出动人手,在我们之间修建一条道路出来,就像玉山部族和诸罗山社一样,到时候我们大家来往可就方便多了。”

    “嗯嗯,我们还可以再你们部族当中建立学堂,教育你们的孩童们学习认字,算数等学问,到时候你们部族可以出好多有益于你们部族的人才呢!”

    “作坊和杂货铺也不能少,你们部族距离我们有些距离,想要帮助你们发展下去,进一步改善你们的生活,可不能少了几种能生产产品得作坊。”

    “……”

    自顾自的,李天养表面上十分热情的将很多看起来是为对方着想的事情,为法力兀他们部族安排了下去,实际上,他这却是用不容置疑的态度,决定着法力兀他们部族的未来。

    达海这个智者,早就将李天养他们操控转变他们土著同胞的险恶用心,跟自己的儿子法力兀交代过了,因此法力兀哪里不知道李天养这些动作实际上就是想要慢慢改变他们部族,逐渐将他们兔子精驯服成为他所用的助力,这也是法力兀一直纠结着不愿意加入笨港联盟的主因。

    但是没有想到,只是加入笨港联盟这么短短的时间,李天养就这么肆无忌惮的要将这些东西一股脑打包给融入到属于他的黑豹部族中去。

    “…………”法力兀知道自己无法拒绝,从他加入笨港联盟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这一天的到来,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那就多谢酋长了!”

    这是第六更吧!

    强烈推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