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4 勃发

    为什么李天养会突然改变以前的决定,准备谋取了呢?

    还是要从他们齐心堂的展说起。

    齐心堂对外这几年有着专人打理,甘大彪章宇彦等人虽然有着年轻人的各种优点,兼且他们还要筹备组建外卫情报系统,多有耽误却也不忘齐心堂的展。

    然则古代商贾之流本身算是贱役,别看这江南一代商业达,可是真心走上前台专门展商业得,不是那些自认家中无栋梁之才的大地主,就是那被身后势力支使,站在前台的傀儡之类。

    齐心堂中商货可居,但是背后无有背景却是它的软肋,直到如今也不过只是在泉州月港立足,虽然触角伸向了江浙一带,然则比之人家本地商号和各大商家,他们真心可以说是举步维艰。

    要知道齐心堂的展,并非仅仅是出于谋利,以利益计算,如今整合了整个南海界面,又有两支远洋舰队不停南下东进的海上收入,早就已经将齐心堂麾下各大作坊中的实业给甩到了身后,利益丰厚得很。

    除了利益,齐心堂商号往外展最大的目的却是安插耳目,建立情报系统,随着这几年逐渐建立起拉开系统开始建功,笨港团队当中很多重大举措和几变中就少不了它们的身影和功劳。

    而随着辽东等地各种似熟悉似模糊的历史事件纷拥传到李天养的耳中来,他内心那种对于未来的担忧和焦灼感与日俱争,恨不得一天当做两天用,将自己的实力扩张出去。

    之前不愿意接受沈有容老将军的招安之计,那时花开因为李天养担心福建这帮文官们吧他李天养当那猴子一样玩耍,谁不知道当初称霸一时的汪直大海主当初是如何被大明官员给坑杀的!

    兼且,李天养也看不起福建巡抚手下这帮官员,一天尸位素餐的仅是嘴皮子利索,但是真让他们干起事来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同时,李天养更是担心他们这些福建官员们会因为自己接受招安,而打自己手下儿郎们的主意,而这几乎也是必然之事了!

    倒是求荐于京师,一来阉党在福建地方上实力不厚,正事需要像李天养这样有实力的爪牙安插其中,为他们办事。

    二来也是因为福建阉党无人,而天高皇帝远之下,他们就算想要打自己团队的主意,那也得他们有这个本事啊!

    三则就是,如今魏忠贤当道,任是再大的难题,只要找对门路,孝敬足够,人家一手遮天之下,也能帮你把事儿办成,而不是像接受福建官府招安以后,就算再是得用,想要像今日李天养这样求取一个水师提督之职,可以说几乎要耗尽李天养一生的心。

    提督水师一职,大明朝并非没有类似之职,只是随着水师糜烂,大明朝得水师也已经下辖分派给了沿海诸位巡抚之手,比如福建就有一支澎湖水师。

    只是此等官职,至少正三品的武官也算是封疆大吏中的一员,凭笨港得实力或许有资格当的起这个重任,但是以李天养得资历却断然不可能一上来就身居此位的,除非他傍上此刻如日中天的魏忠贤阉党,才有可能得行!

    至于敬献大元岛上基业之说,不管是在石元雅李永贞等人眼中,还是在李天养这个当事人的心里,那其实不过就是一个晋身之资而已,难道你真以为朝中接受了李天养得敬献以后,会下派官员去打理一个至今不过开出两块并不相邻的飞地吗?

    就算朝廷愿意派人,难道你就真以为李天养会这般轻松就放弃自己好不容易创立起来的基业?

    大元岛与大明王朝一海相隔,看似不远,但凡真有胆子敢接下朝廷得差事,入职笨港和鸡笼港的,李天养保管让他们有来无回,连个尸都找不到。

    李天养毕竟只是出身寒门,身前身后也没有其他能拿得出手的功绩来,之前虽有驱退荷兰红毛夷归还琉球群岛之功,然则这功劳早就被曹勇义这厮给顶替了,李天养也不敢在此时将此等肮脏事给捅出来,那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吗?

    因此,最终李天养所得的办法,也就是讲手中最为珍惜的珍宝,大元岛上基业给贡献出来,以求换取晋身之资。

    不过来前,李天养的本意并非如此,之所以他硬要拉着这些土著族长们一起进京,一来自然是想要他们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开拓开拓他们的眼界,二来其实李天养也是胆大妄为的想要包装出一个大元土著王国来,然后搭上吕贵等人的关系以后,前来求取成为大明藩国的。

    但是最后李天养还是放弃了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毕竟土著人不服教化久矣,李天养就算再是同化他们,他们身上依然带着土著人特有得风情,未必会得大明王朝上下的看重。

    而且,这回带来京师的土著族长当中,还有与李天养颇为不对付的莱克.巴顿等人,李天养也没有把握让他们服从自己的指挥,演这一场戏。

    “没有想到,小李人不大,气魄倒是不小啊,这一张嘴就要谋上一个提督水师的职位!”李永贞阅人无数,托他门路求职的人也不再少数,还真的没有见过如此年轻,如此胆大的,上来就想一步登天的人物,不由从上到下再次好生端详了李天养几眼。

    “小侄自觉,以小侄实力,作这个水师提督之职并非空话,小侄如今麾下四百料战舰计有百艘,手下精干水手不下数万,同时还有西洋夷战舰十艘,足以横扫整个大明疆海!”到得此时,李天养包裹在他年轻外表之下的骁勇雄壮之气跃然而出,仿佛多日来一直曲意奉承的那个乖乖少年只是幻影。

    到得这时,看到李天养如此气势的石元雅和李永贞二人眼前纷纷一亮,不由心中暗赞这才是一方枭雄所应该有的气势嘛,之前在他们面前如同羔羊一般的存在,实不过是眼前之人的伪装罢了!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