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8 意想不到的结果

    尚昀的条件,确实击中了吴道福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别的吴道福可以不在意,但是对于灌注心血一年多的琉球水师,吴道福那是铁了心想学一学李天养这个少主,做出一番事业来的。

    但是结果如何,不言而喻,调教了将近一年的琉球水师一千众,最终不过在两次战役当中就没了身,徒留下一地尸不说,那战绩拿出去,也让吴道福自己臊得慌!

    因此,不管是尚志吾的密使,还是尚丰亲王的堂弟尚昀前来相谈,只要提及琉球水师的事情得事后,吴道福心情总是难免产生波动!

    大头的条件已经被尚昀一波一波给丢了出来,随后的交谈也渐渐少了点意思,之后除了尚昀依照自己的身份地位又添了些小添头在其中外,其他时候吴道福又渐渐归于平静,仿佛之前的表情只是幻影一般。

    尚昀的心渐渐冷了下来,他也明白这次他身上肩负的责任,而他王兄尚丰亲王好歹还算一个理智的人物,自然不可能像尚志吾那样破罐子破摔拿出太多让吴道福惊心的条件来。

    最后,在尚昀失望的眼神当中,吴道福客气而又不显露丝毫想法,借自己身体带伤的借口将尚昀请出了宅门,然后从宅邸后门偷偷走了出去!

    吴道福此去的,自然是赵兴斗他们所在的行宫,虽是偷偷摸摸,但实则与光明正大无异,此时此刻作为唯一有可能翻盘的力量,赵兴斗他们下榻得行宫早就里三层外三层的被琉球上下的耳目给覆盖监视起来了。

    吴道福的到来,让行宫外监视的各路人等心中都不由自主的揪了起来,在这个敏感时机中,吴道福的来意最是让大家关心。

    只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自然是以为自家主子说动了吴道福的尚志吾一伙,而惆怅的自然就是尚丰亲王所属的那一派了!

    “老大,你今天怎么来了?”不仅是外人动容,赵兴斗他们其实也迷惑,他们此番送尚宁王归来里王城,一来只是想要修缮一下舰队当中的受损战船,二来也是尽一尽他们作为琉球盟友的义务,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却赶上了尚宁王之殇了。

    这一下,就建好他们洪堂上下给堵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地位,若是他们有些野心,或是有李天养陈玉墨这样能拍板做决定主导者在也好了,可是像赵兴斗吴曙这样的洪堂将领,说实话要让他们独当一面,下达一道影响甚大的决定,还是差了几分火候,若是能让他们再磨砺几年,说不得他们就有这个胆子了。

    吴道福这些年的学习和锻炼,倒是有了这个能耐和胆量,可是他如今得地位却是尴尬了些,并不能完算是洪堂中坚。虽然大家心知肚明他仍是自己一伙的同伴,可是他却又没有了那个能主导洪堂一部行动的能力,在李天养他们制定的操守中,对于逾矩之类的事情向来规定得很严。

    “还能做什么,不就是跑那么这来躲避那些络绎不绝的琉球官员吗?”吴道福半真半假的回答着赵兴斗他们的询问,同时一屁股不客气地拉过一张圈椅坐下,因为动作不小,甚至牵连到他身上的伤口,脸上抽搐了两下。

    “到现在海油人不死心跑到你家里去啊!不是听说宫门当中已经有了定论了吗?”吴曙赵兴斗虽然身居行宫当中,没有出去走动,但是他们的耳目还算清明,足见这一年多来笨港团队的情报系统在里王城有了长足的展。

    “可不是嘛,王位诱人啦,你们是不知道,为了这王位,尚志吾那败家王子对耳目开出了怎样的条件来,就连我都心动了!”吴道福一边感叹,一边絮絮叨叨就将尚志吾的密使开出的条件给说了出来,惹得赵兴斗和吴曙两人是连连称奇!

    不仅是尚志吾密使的消息,尚丰的使者尚昀所开出的条件,吴道福也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说到最后吴道福同时把自己的意思说了出来:“这两家的条件,说实话自然是尚志吾显得更有诚意一些,以我们洪堂的角度来说,帮助尚志吾所得到的回报更大一些,对我们以后再琉球王国的帮助也大!”

    “可是堂主之前曾经吩咐过我们,不要过多参与琉球人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去折腾,我们这一支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团队没有展起来之前,别让倭人占据了琉球王国!”吴曙身为年轻人,本该更有冲动之心,但是这几年的不顺遂,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沉稳了些,对李天养所吩咐得事情更看重一点。

    “曙小子说的对啊,我们毕竟是外人,若是我们真的利用手上实力帮直接尚志吾登上王位,恐怕琉球王国当中少不了人对我们产生愤恨。更别说尚志吾此人志大才疏,空有一腔野心,但是却没有支撑他这份野心的实力,给我们开出这么多的诱人条件,最终他也未必能够办得到!”赵兴斗也难得的没有复合他前任老大哥的言语,而是站在吴曙这一边,如今作为洪堂鲸部副团长琉球王国一部负责人,赵兴斗要为他所下的每一道命令负责。

    “我现在顾虑的其实也是这事情,但是若是让我们生生就这般放弃大好机会,说实话我也有些不甘心。”吴道福也是烦恼,并不因为赵兴斗和吴曙不赞同他的想法而动怒,他很清楚赵兴斗他们的顾虑,更明白此时自己的定位,所以他做得更多的是劝说赵兴斗他们:“哪怕我们不支持尚志吾这位王子,但是我们也可以放出点风声,支持一下已经被选择出来的尚丰亲王吧!”

    “……”赵兴斗和吴曙两人沉默了,这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而且也并不需要他们洪堂做出太多的事情,只需要他们再大庭广众之下表个态,就能帮助洪堂和吴道福拿到更大的好处。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