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6

    能在几百人都选择离开的时候,而选择留下来,选择认同并遵守笨港营地繁多的规矩操守,控制自己性格的人,至少证明他们多少有几分聪慧,不管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

    而其中有一个人,姓吕名逑,却是这一百多海贼中的佼佼者,这群留下的海贼中,大半都是因为受到他的影响,而选择留下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这大半选择跟随他一起留下来的海贼,还都是吕逑之前的船员,同时也是袁老八团队中一直经历了三场大战的海贼头目及其属下。

    到如今,他的团队还能留下大半的人手,仅仅损失不过1/3的人手,其中可以看出他的厉害。

    而当吴杰这家伙盯上了他们这些海贼的同时,吕逑也在第一时间盯上了这个看起来大大咧咧,咋咋呼呼的青年。

    不是什么人都能像吴杰这样,无论什么地方都能凭一张脸就逛进去的,吕逑在暗中观察着这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青年的一举一动,他跟李天养这个团队首脑的嬉笑聊天,他跟底下队员们的打骂呵斥,等等等等。

    这,让吕逑知道,这个青年必然是这个队伍里一个很是重要的角色。

    当吕逑发现,这个被他关注的这个青年,最后盯上了他们这些海贼的时候,他忍不住在心中大叫一声:天助我也!

    吴杰本来就不是一个有什么城府的人,对内,每一个和他一起长大的少年,以及被他看着长大的少年,他都是像看待弟弟妹妹一样的疼爱和关心;对外,面对敌人,他也从来不心慈手软,做什么妇人之仁之类的举动。

    只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他对战斗的认识有了变化,再也不会像当初那样,因为逝去的同伴,而把屠刀伸向那些曾经的对手和敌人,除非他们还是营地的敌人!

    这个时代太残酷了,苛捐杂税数不胜数,让人挣扎求活,老天爷也不公平,每年都是无休止的天灾,大旱水涝蝗灾,更是让大家的生活雪上加霜,最后不得不为恶而求存!

    这,是这几年来,吴杰从那些曾经的敌人,后来被吸收进他们队伍的成员,真挚的话语中体会出来的!

    没用多久的时间,吕逑就把吴杰这家伙的大致喜好给了解得清清楚楚了,然而越是了解,反倒越让吕逑对这个青年另眼相看。

    海贼崇尚暴力,因为他们时刻都处在生死挣扎的边缘,武力不够强盛,根本活不了多久,特比我是像他们这种尖锐海贼,更是把武力强大与否当做了一个人在团队中的地位。

    而吴杰,恰恰也是一个崇尚暴力的人,这是一个在笨港众人心中,不争的事实。不管是笨港队员,还是土著当中的勇士,只要稍有勇武之气的战士,都被吴杰找各种理由打上一架,虽然很多时候他都会因为年纪和经验的关系,败于那些积年悍匪,或者强壮如牛的土著们手上,但是他却不弃不馁,也不脑羞成怒,总是训练一段时间,总结出一些经验以后,再去找回场子,惹得整个营地的人对他是又爱又怕。

    爱他,是因为,正是因为他一直挑战强者,所以大家平日的日常生活总能多出几分乐趣,可以在擂台下观看一场激动人心的战斗;怕他,则是担心自己会成为他的目标,追在自己身后挥舞着各种带着诱惑的奖品跟你挑战,让你战也不是,不战也不是。

    吕逑是一个有大志的人,当初之所以投靠袁老八,就是冲着他是南海地界中最强大的海贼,只是如今既然这个最强大的海贼名声易主了,那么他改弦更张也是自然之事。

    但他也有自己的选择标准,他很清楚自己的弱点,不是一个安的下心来管理团队打理各项事宜的主儿,因此当初他初初入这海贼行当,也就找上了袁老伙,而不是自立门户。

    要知道,当初他下海从贼之时,身边可是带着十多个身强力壮的兄弟,足可以在海上找个据点,收拢些人手,自己干事的。

    而且,他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发展一个海贼团队,他所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靠山和帮手。

    世人皆有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吕逑也不例外,为了这个秘密,吕逑忍辱负重这几年,为袁老八出生入死无数回,所求也不过是希望袁老八能更强一点,再强一点。

    哪怕他很清楚,他跟袁老八不是一路人,哪怕袁老直都有意无意在打压自己,他也无怨无悔。

    然而袁老八还是败了,而且是在他最为强大的时候,摆在了一个发展不过两年的对手之下;虽然很多人都找借口说,说这伙名为洪堂的海贼,其实只是琼州狂鲨改名换姓,安插进大元这边的下属,可善于观察的吕逑却是一点都不相信。

    至少一点可以验证他的思维,为什么狂鲨都已经打败了袁老行人,也不把这洪堂的名号换回狂鲨呢?

    要知道,一个团队分处两地,而有两个名号,两个头领,这个只有那些脑子进水的头领当家的才会容许发生的事情。

    既然这片海域当中,再找不到一个比洪堂更强大的团队了,那么他吕逑为什么要退而求其次,放过这个加入洪堂的机会,去投到那些不过二三流的海贼团队中去呢!

    研究透了一个人的喜好之后,再想要这个人另眼相看,吸引住他的兴趣,这还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吗?

    特别是像吴杰这种,对于战斗发自内心的喜欢,而且正好吕逑他们又拿手这个东西,有心对无心之下,几天功夫,吴杰就跟这些家伙打成了一片了。

    不过吴杰这样的性格,也恰好是这些桀骜不驯的海贼所看重的,前期虽然有大家有意吸引的关系,可到后来,大家或多或少,都开始真正把这个年轻人当做了他们其中的一员了。

    李天养正是从旁,看出了这些海贼与吴杰相处的情况,才突然决定把这些人带在一起,让他们跟吴杰一起多接触接触,也好让李天养就近观察一番,这些海贼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