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4 储君之争

    琉球王国诡异的局面,为的还不就是尚宁王归天之后的那个王位,不管是琉球王室也好,还是琉球的大臣也罢,他们此时都在为这件事情下着赌注呢!

    琉球王室生育艰难,就连尚宁王本人当初登上王位也是阴差阳错,以一介女婿的身份登上了王位,也实是他运气太好。

    不过说是女婿,其实也是他们自己王室一脉,内部之间嫁娶生育,使得他们整个家族血脉看似保持了纯正,但也是他们王室生育困难的罪魁祸首吧!

    就连长子尚丰和次子尚志吾两人,其实都是尚宁王因为年岁渐长而从宗族当中过继来的,两人本身名分上相差仿佛。

    若是有史书的话,本来尚宁王应该在万历四十八年过世的,那时候正好是他从倭人萨摩蕃回归没有几年,但是也不知道是因为李天养这只蝴蝶的影响还是怎么的,反正尚宁王愣是多活了这几年,同时老当益壮的生下了一位皇子,只是这位皇子年岁实在幼小,至今也不过才两岁出头,想要继承王位问题还是蛮大的。

    加上尚宁王本身就是以女婿的身份继承王位的,所以他的亲身儿子也并不是说就理所应当继承王位的。

    而此时琉球王备废弛,外有倭人萨摩蕃这个强敌在侧,内又刚刚被倭人萨摩蕃将王城首里劫掠一空,于情于理都应该找一位能担重任的国王继承大业,以处理王国这一片烂摊子。

    不过如今琉球王都首里又有些不同之处,往届王室子弟继承王位,一般都由国王认命或是大臣们推选,可是现在有洪堂这一个强力助手在旁,日后琉球王国还多有需要洪堂照应的时候,因此无形中,洪堂反倒成了今日琉球王国推选国王很重要的一方代表。

    无论是琉球大臣前来示好,还是尚志吾亲王尚丰亲王前来拉拢,其实还不都是为了能够让洪堂支持自己,让自己在王位的竞争当中,占据主导地位。

    还别说,仔细分析一下的话,洪堂的意见确实很重要,如今琉球王室内忧外患,连一支能够抵御外辱的军队都凑不齐,而且尚宁王本人又昏迷不醒,朝中德高望重的丞相冯洗涣又被倭人给劫掠走了,虽然收复王都,但是朝中实际连个主事的人也没有!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