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3 国王到来

    “殿下,您怎么到这里来了?”赵兴斗看着眼前突然出现在他们舰队身旁的海船,本以为是琉球王国支援的弹药物资到了,可是在交接的时候,海船中走出来的一个人,让赵兴斗大吃一惊。

    “咳咳,赵勇士别来无恙啊!”或许是受惊太深,一夜功夫的奔逃,琉球尚宁王此时脸色却是多了几分病态,就连说话人也带着咳嗽。

    不过也难免,看看尚宁王如今花甲的年纪,在这个时代,一个人能够活到六七十岁,已经算是高寿了。尚宁王作为一国之君,虽然生活条件比普通百姓要好上太多,但是常年深居浅出的他,缺少锻炼又受了这么大的惊吓,整个人出现点问题也是正常。

    不过接下来尚宁王口中吐露出来的话语,让本来还吃惊诧异一国之君突然涉险到访战场的赵兴斗等人,更是大惊失色:“孤王无能,被那倭人萨摩蕃突然袭击,造成我首里都城失陷其手,如今来此,却是来寻求勇士们的帮助的!”

    “什么,首里城丢了??”实在是这个消息太惊人了,若不是从琉球国王尚宁王口中说出来,赵兴斗他们却是无论如何不愿意相信的。

    直到过去良久,赵兴斗他们才醒悟火来,带着满满的震撼心理勉强接受了这个消息,随后他们则开始思考因此事而带来的影响了。

    洪堂毕竟是客军作战,若是真的到了事不可为的地步,那么赵兴斗他们也需要重新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琉球王国虽然富饶而多金,但是对于洪堂来说,布置琉球王国更多还是考虑未来,对于如今的笨港团队来说,再多的金钱也比不上洪堂这支武装力量重要。

    “不知道这回袭击首里都城的倭人人数几何?”震撼之后,赵兴斗他们自然是要开始询问起比较关心的话题。

    这个问题的大安实在有些尴尬,作为当事人的尚宁王甚至直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人家倭人武士出动了多少人马过来。

    等尚宁王叫出跟随自己逃亡而来的十几个侍从们,从这些侍从嘴里,赵兴斗他们听到了完不一样的答案,倭人的人数从数百到一万之间起伏,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唯一还有几分可信度的,是一个经历了王城攻防战,在最后一刻跑回来给尚宁王报信的御林侍卫给出的答案,据他的述说,这群倭人实际人数不过四百人,这个答案又实在让赵兴斗他们无法置信。

    首里王城那可不是一般的地方,这一年多里赵兴斗他们在奄美五岛巡弋,没事儿的时候也经常去王城当中解决一下生理需求,对于首里的繁华层度和防御设施也是有所了解的,自然很不相信倭人竟然只用了四百人的队伍就占据了首里都城。

    攻击首里的倭人战士自然是不止四百人,防守城门,清剿城市中敢于聚众反抗的琉球人等等事情,也需要倭人分散部队去执行的,因此琉球御林军侍卫并没有说错当时攻打王宫之时的倭人数目。

    “还真是小看了这些倭人的胆量了,竟然还能玩这么一出漂亮的戏码!”虽然理智上不信这些浮出水面的消息,但是赵兴斗还是颇感佩服的望向奄美城寨外那片倭人营寨,对其中那位指挥官的智谋生出几分敬意。

    哪怕赵兴斗他们这些老人,对于洪堂充满了信心,可是真让他们派出数百,不就算是上千人,他们也不敢说能够跟倭人一样,拿下琉球王国首都首里。

    更别说人家不但敢这么想,而且还这么做了,当着洪堂人的面不但玩了暗度陈仓这个戏码,恐怕还玩了一出空城计呢!

    倭人萨摩蕃贵为一方诸侯,但是他们的蕃抵民众实际有多少人,他们所属的军队大概应该是多少,这些东西不是萨摩蕃想要隐藏就能隐藏得住的。

    只要有心,从来往萨摩蕃三州之间的海商口中,就能大致估算得出一个合理的大致数据,虽然未必准确,但是也有极强的参考价值。

    而且倭人大名之间也不是一团和气的,在岛津家周围,也有不少人对他们虎视眈眈,随时想要寻找机会从萨摩蕃身上赚点便宜。

    因此,萨摩蕃不可能为了一块飞地,而置他们自己原有势力范围而不顾,让别人寻得良机。

    那么这回前来攻打奄美五岛的倭人并收编的海贼之流,已经出乎了赵兴斗和吴道福他们的意料之外了,那么他们又哪里可能还有多余的人手去攻打琉球本岛首里王都呢!

    很可能这支上岸的倭人军队,实际上的人数规模并不算多,还有一部分被派去执行攻打首里王城的任务了。

    怪不得这几天除了第一天的攻击以外,这接下来的这两天,倭人们倒是安静得很啊。虽然这其中更多是因为洪堂舰队将海贼舰队给击溃了,一时间倭人还没办法让刚刚经历惨败的海贼船队再次出海纠缠洪堂舰队,不过倭人有心想要隐瞒己方实际兵力出入问题,怕也同样是这两天彼此僵持的重要因素。

    在赵兴斗他们还没有想好该如何做决定的时候,仅仅与尚宁王的船只到来相隔了不过半天的时间,一支由五艘海船组成的船队,同样从遥远的南方而来,远远绕过洪堂舰队的封锁线,并付出不少代价以后,与倭人出来接应的舰队汇合,登上了倭人的营寨当中。

    虽然不知道这支队伍打的什么主意,但是在赵兴斗们提前见到尚宁王,并被告知了重大消息的知情人士来说,这支突然而至的倭人队伍,恐怕是带着某种重要目的而来的。

    倭人营寨中,自从接应到了那五艘突然而至的海船以后,倒也没有什么其他异动,只是时不时地从中发出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喊之声,听这音调,似乎他们还都处于一种兴奋和激动状态,只是其中具体内容为何,却不是赵兴斗他们不知道的了。

    更多精彩,哦。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