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7 围殴

    袁老八已经是怒冲冠,好不容易抓着洪堂一艘战船的失误,又哪里愿意再让这艘战船脱开身去。

    只见百十根锁链冲天而起,纷纷扬扬落在这艘洪堂战船的甲板之上,如同那天罗地覆盖整艘战船,让这艘洪堂战船上的战士们脸色巨变,大惊失色下连忙举起刀兵想要砍断这些搭上船身,限制住他们船的锁链。

    其他十余艘洪堂战船,连连出手,不要钱一般的射炮弹,意图阻挡住袁老伙海贼围上来得度,可是却低估了此时海贼们的决心。

    当其冲的几艘海贼战船,被近距离射击的洪堂炮火打得一片狼藉,但是却依然坚挺的矗立在前方,为后来者挡住了几乎所有的炮弹。海贼向来自私自利,但当袁老八此人一门心思想要找洪堂麻烦,又要求助于其他海贼出力之时,他自然而然的站了出来,让自己的战船死顶在第一排,避免了其他海贼的损失。

    加上洪堂四百料战船上,除了舰艏炮威力巨大之外,左右两侧炮位上因战船缺陷只能安放几门千斤佛郎机炮威力的火炮,打在经过改装的海贼贼船上,杀伤力并不明显。

    眼见着海贼战船渐渐逼近,被围得洪堂战船上得队员们人人脸上带着一股绝望气息,随即在船长的吼叫下,再次鼓舞起来,紧了紧手上的武器,准备跟逼上前来的海贼们决一死战。

    “抓紧了!”

    蓦然间,一声咆哮从贼船左侧传过来,引起大家注意的目光,却是赵兴斗所率六艘“杨帆式”战船从侧翼带着强大的加度冲了上来,擦着被围洪堂战船的船舷,硬生生靠度冲开了不少捆绑在被围战船上的锁链。

    当然难免的,被围战船也因为这样粗暴的行为而有所损伤,船舷挡板不时出刺啦断裂之声,让人侧目和担忧。

    而在反作用力的牵引下,有些海贼战船的锁链并没有因为“杨帆式”战船暴烈的动作而蹦断,反而顺着这股冲劲儿得牵引,更快的朝着洪堂战船和“杨帆式”战船冲过来。

    “轰!轰轰!”

    “杨帆式”战船上的火炮威力可不比洪堂四百料战船上的千斤佛郎机炮啊,可以说整个洪堂如今最强大的火炮都被安放在了“杨帆式”战船当中,而作为先服役的六艘战船,其上配置的火炮自然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近的距离,带来得自然是更精准的射击角度,以及更强大的火炮威力,仅仅是一轮炮火齐射,就有三艘海贼战船出现各种程度的摧残,一道道剧震仿佛要让这几艘战船散了架,随后朝着一个方向倾斜过去,慢慢朝着海里倾覆。

    与此同时,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作用下,原本还死死缠住洪堂战船和“杨帆式”战船的一根根锁链,或蹦断或从源头出滑落,再也无法限制住洪堂战船的脚步了。

    只是此时已经晚了一点,袁老八他们得大队已经冲上前来,死死堵住了六艘“杨帆式”战船的去路与退路,让他们陷入到海贼近三十艘战船的包围反倒是一开始被钳制住的洪堂战船,在“杨帆式”战船的帮助下,挣脱了身上的锁链以后,赶在海贼绕过来堵住退路之前,擦着海贼战船的身形驶离了这片危险的海域。

    当然,这其中也有海贼因为“杨帆式”战船这条大鱼被围而放弃了这条小鱼的关系,可是他们哪里知道这六艘正落到他们“杨帆式”战船不是大鱼,而是鲨鱼。

    被人围住了的赵兴斗他们,虽然被围却没有丝毫担忧,一边调整着阵型一边则不慌不忙的准备突围。海贼围住赵兴斗他们的代价很大,光是那第一轮炮击所带来的伤害,就击沉了三艘贼船,更别说随后的一次次炮击。

    有着强大炮火的掩护,海贼虽然围住并慢慢压缩了赵兴斗他们的活动空间,但是却一直无法近身六艘战船的身旁。

    直到袁老八下了死命令,让自己团伙中的海贼战船不顾惜损失,硬生生堵着赵兴斗他们战船的炮火,压了上去,等到最终靠近六艘“杨帆式”战船的身侧时,他们也有七八艘战船船身破烂不堪,只能勉力漂浮在海面上了。

    不过压近了赵兴斗他们战船身边之后,也算是彻底让袁老八他们挥起己方人数上的优势了,将近二十艘战船围成一个圆圈,以六艘“杨帆式”战船为中心,将这片海域用战船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漂浮岛屿。

    密密麻麻的海贼们从一条条战船上灵活的穿梭着,向着中间那个目标杀过去,给赵兴斗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不过海贼们专注于赵兴斗的六艘战舰,对于其余十几艘洪堂四百料战船的围堵自然轻疏了些,分兵出来的十艘不到的贼船想要牵制住洪堂战船谈何容易啊,很快便让洪堂战船给突进过来,对战场的一侧展开猛烈的攻击。

    虽然因为炮火威力的关系,洪堂四百料战船一次齐射虽然碎片满天飞,可是半天下来也不见有一艘贼船因为他们的炮火而倾覆的,倒是偶然有一两枚流弹落到海贼冲锋的路线上,给海贼们带来了不少伤亡。

    不过直接攻击海贼所聚集的地方,对于此时的洪堂战船来说危险不小,前文说过,海战当中火炮的射角度一般只有几度,这样才能保证数百丈内的精准度,而若是以仰角射击的话,又有很大可能会因此误伤到被围在中间的六艘友船,反而帮助海贼们更快解决目标却不美了。

    这就是这个时代的局限,炮火虽猛,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的精准射击依然是一个难度极大的问题,哪怕如今的洪堂有专业人士吸收来自西方的先进知识,通过计算每次罐装火药量炮弹口径等等方式,辅以数学几何等学科,最终的抛物线式射击精度依然无法达到一半以上得准度。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更多精彩,哦。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